2015-08-26 14:01:13e時尚

分享婚紗攝影的主題類別

誰說婚照就只能拍 婚紗 ?有沒有覺得怎麼每個人的婚照都大同小異?穿著漂亮的禮服在華美的背景下拍照,美歸美,但就是少了那麼一點「與眾不同」。

不如卸下華美的禮服,拍點充滿個人風格的婚照吧!那麼要怎麼樣才能拍出與眾不同的便服婚照呢?

1.便服的穿搭
日常類:情侶裝或平常自己喜歡的穿搭都可以,以自然為主。
制服類:譬如說在醫院工作則可以穿醫生袍或護理師服。或是曾就讀同一所學校,也可以穿上當年學校的制服。
特殊服裝:以平常的個人或共同興趣為主,譬如說有在練空手道的可以穿空手道服,喜歡古裝的也可以角色扮演一下,甚至是布偶裝也可以喲!


2.化妝打扮
造型師會專業的用妝容襯托準新人的服裝,便服婚照的妝容跟一般婚照是完全不一樣的,雖然是「便服」,
但也馬虎不得!因為它是一個獨立的新造型,必須要自然又要有質感,如果是特殊的服裝也必須配合服裝做出適當的造型。
新人們也可以自行攜帶小道具搭配造型,讓照片更豐富多元喲!


3.拍攝的地點
如果想要一輯自然生活化的甜蜜照,拍攝地點是很重要的。回想這些年來,二人回憶中的日常生活吧!
在腦海中立即浮現的那些畫面就是你們的選擇。
或者也可以配合服裝去不同的地點拍照,學校、孔廟、舞台......
或是你認為有意義的私房地點都可以提出來跟攝影師討論,攝影師也會給你專業的建議。


4.便服要如何擺出好看的Poes?
穿便服拍照跟穿婚紗拍照的感覺完全不一樣,便服主要是要拍出自然的畫面。所以不用想太多,只要做自己就可以了
不論相處中是甜蜜的、打鬧的、開玩笑的,即管自然地表達出來吧!只有這樣的照片才是最真實、最自然、最開心的。


現今,不少準新人除了會拍攝傳統婚照之外,更喜歡穿著便服拍攝一輯自然溫馨的生活感照片,感覺猶如電影劇照或自然的情侶照。
「便服」帶出來的是自然的甜蜜,是生活一點一滴的紀錄,無論多少年後再回味這些相片,每一張溫馨的見證,還是會觸動自己的心。

(摘自: 婚紗攝影 資討論區)


參考文獻:
1王永旭 1996 專業人像婚紗攝影寫真藝術照
2王嵩容 2002 台北市婚宴市場消費者行為研究
3葉晉琚 1996 最新專業婚紗攝影成功之道

資料來源:非常婚禮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