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14:53:38e時尚

蘋果型女孩 這樣減肥好成功

各位準新娘知道什麼是「蘋果身形」嗎?這是用來形容某一類的身材,特點是渾身都均勻地肥胖,腹部偏胖,看下去就狀似一個蘋果,屬於易胖體質,而這亦是香港女士們其中一類相當普遍的身形問題。

如果你是屬於上述的身形,而又想要以完美造型出嫁,除了可以透過選擇合適的裙款來修飾身材外,各位準新娘也不能偷懶,要適當而有智慧地進行修身大計!

要成功減去脂肪,需要做到能量消耗大於能量攝入。而成年人能量需求取決於3個因素,就是「基礎代謝率」、「飲食生熱作用」和「身體活動」。在開始你的減肥大計之前,請先了解當中影響甚大的「基礎代謝」,然後有計畫地進行修身,才是智慧之道。

「基 礎代謝」是指人體在清醒、靜臥、空腹和攝氏20度的環境條件下的能量代謝,基礎代謝率是單位時間內維持最基本的生命活動時,所消耗的最低限度的能量,這種 能量消耗是相當穩定的。「基礎代謝率」佔了總能量消耗的最大比例,大約為每日能量消耗的百分之60至75。它是維持身體正常功能,例如呼吸、心臟功能和體 溫調節所需要的能量值。

能增加基礎代謝率的因素,包括淨組織的增加、年輕、體溫異常、月經週期和甲亢腺技能亢進。至於降低基礎代謝率的因素,則包括低熱量的攝取、淨組織的流失與甲狀腺機能的不足。除此之外,代謝功能在遺傳方面的差異可達到百分之10至20。

如果想要影響能量代謝,從而達到減肥的效果,可參考以下能增加基礎代謝率的4大減肥方法。

一、肌肉運動
肌肉運動對能量代謝的影響非常顯著。肌肉活動的程度稱之為肌肉工作的強度,也就是通常所說的勞動強度或體力活動。勞動強度與耗氧量成正比,因此能量代謝值可作為評價勞動強度的指標。

二、食物特殊動力作用
「食物特殊動力作用」,即指在吃不同食物的過程,會同時引起不同的熱能消耗。實驗證明,各種營養物質的食物所帶來的熱能消耗量都有所不同。
例如,攝入糖時的耗熱量只有相當於糖本身所產熱量的百分之5至6,脂肪為百分之4至5,蛋白質則達百分之30左右。想要減肥,可有智慧地選擇進食耗熱量高的食物。

三、精神活動
機體的精神活動處於緊張狀態時,如煩惱、恐懼或強烈的情緒激動等,均能引起無意識的骨骼肌的緊張性增強,和促進代謝的內分泌激素如腎上腺素釋放增多,從而使能量代謝顯著增高。

四、利用低溫增加能量代謝
人體安靜時,能量代謝在20至30度的環境中最為穩定。當環境溫度低於20度 時,代謝率即開始增加,當環境降為10度以下,能量代謝便顯著增加,主要是由於寒冷刺激反射,引起肌肉緊張度增加、寒戰所致。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尹常年 1997 產品造型與消費者反應之研究-以婚紗禮服為例
2李文吉 1994 攝影的哲學思考
3廖雅慧 1999 藝術照攝影消費行為之研究

資料來源:ELLE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