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14:52:22e時尚

小心這10點 婚禮更完美

想要婚禮完美地順利進行,真的有這麼難?如果你懂得避開以下的10個錯誤,也許就會順利得多了!

錯誤一﹕ 婚紗 花費超支
要好好控制禮服的預算並不簡單,因為當中包括了很多瑣碎項目。你需要考慮很多問題﹕比如衣服不合身需要修改、購買相應的內衣,以及購買其他配飾如頭紗、髮飾、珠寶和婚鞋等,這些花費也是要考慮到的。另外,如果你在國外網站購買婚紗,還會涉及到關稅以及快遞的費用。

錯誤二﹕執著於某一種鮮花
太過執著於某一種鮮花,可能會為你增加不必要的費用,而這種浪費其實完全可以避免。非應季的花朵將耗費許多開銷,而且也未必新鮮,其實不必執著於某一種類的花朵,可以從顏色和造型風格入手,用其他花作為替代品,也可以達到相同的效果。

錯誤三﹕過早寄出婚禮請柬
你或許已經按耐不住激動的心情,想要立刻把你的婚期告訴每個人,但是請一定沉住氣,特確定了最終的來賓名單,再寄出婚禮請柬吧。

錯誤四﹕沒有聘請視頻攝影師
在視頻中,你將能聽到自己宣誓時顫抖的聲音、看到你的朋友們感動的樣子……照片畢竟是靜態的,不能為你記錄全面的場面。

錯誤五﹕企圖親自掌控所有細節
過份要求完美會讓你焦頭爛額。建議你挑選了一個專業團隊,去幫你策劃和布置婚禮,重要的是你要和他們溝通,確定他們理解了你想要的是什麼。在這之後,請給予他們足夠的信任,讓他們放手去做吧。

錯誤六﹕過早確定伴娘人選
伴娘必須是你最親近的朋友或親人。你一定得確定,在你最需要幫助的時候,她一定是你最先想到要去求助的人。或許你會覺得某個新朋友也挺適合做你的伴娘,但你要想一想,你對她的了解是否足夠,你是否確定當你遇到問題的時候,她一定會鼎力相助?

錯誤七﹕將婚禮細節昭告天下
分享的細節越多,你就會聽到越多關於你決定的不同意見,那會讓你更加舉棋不定。而且你不覺得,來賓對於婚禮安排了解得越少,得到的驚喜就越多嗎?
如果他們已經知道你在表演環節的時候會換上什麼衣服,或是你送出的婚禮回禮是什麼,那還有什麼驚喜可言?

錯誤八﹕沒有計劃好妝髮的時間
一定要計劃好每個人所需要的造型時間,而且不要太晚才開始做造型。如果造型師因為時間不夠而不得不給伴娘換一個簡單的髮型,這個錢花得可不太值!

錯誤九﹕不停強行擺姿勢拍照
需要應付婚禮上各種繁瑣的事情,你已經夠累了,如果還要任由攝影師擺布,擺出各種姿勢去拍美美的照片?那麼你絕對會暈頭,早已享受不到婚禮的樂趣。請找一個擅長捕捉珍貴畫面的攝影師,這樣才讓你完全投入到婚禮的過程中,同時他還能搶拍到生動有趣的照片。

錯誤十﹕找朋友幫忙
或 是你會為了省錢去找朋友幫忙,而不是聘請專業人士,可是這並不是一個好主意。例如你的某位朋友擅長制作音樂,可是那並不代表他是製作婚禮音樂的合適人選, 而且一旦對方出錯,豈不是傷害了彼此的友誼?倒不如聘請專業人士負責整個婚禮,讓你的朋友專心輕鬆地享受婚禮的樂趣吧。

(摘自: 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林芙美 2006 比較攝影特質應用於台灣攝影的探討,台北:台北攝影
2張月惠 1992 台中婚紗攝影之消費行為與潛在消費行為之研究
3翁穎柔、薛筑云 婚紗界不為人知的競爭

資料來源:ELLE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24&lang=tw


新聞台活動小天使 2015-05-30 02:56:14

恭喜您的文章登上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唷!!
文章將於2015年6月2日15:30 po出
歡迎前往PChome個人新聞台 FB粉絲專頁看看大家對你的留言吧^____^
https://www.facebook.com/pcmypap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