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26 15:26:28e時尚

分享新娘的指甲保養重點

指尖的燦爛是許多女生都抗拒不了的誘惑,隨著甲彩的盛行,不僅是女性熱衷於此,許多視覺系的男性也開始跟上甲彩的流行,不論是指甲彩繪、水晶指甲或 是光療甲片,甲彩的市場是愈來愈多樣化,也愈來愈具創意,但享受甲彩帶來的指尖絢爛同時,你/妳做好手部和指甲保養了嗎?本次將帶大家學習如何讓雙手既漂 亮又健康!

1.清潔、泡熱水
清潔過後浸泡熱水可使角質軟化,不論是之後去角質或是除甘皮等動作,較不容易拉扯肌膚造成傷害。

2.修甲型
修出適合自己的甲型和長度,通常建議新娘們若不做水晶指甲,可以稍微保留一點點指甲長度喔,塗上單色甲彩可以在視覺上延伸手指的長度,讓雙手看起來更修長。

3.去除甘皮
每個人的指甲根部在連接皮膚的地方會生長出一層霧狀薄膜,那是有保護作用的甘皮,為了使指型和甲片形狀看起來更加美觀,所以會以修剪的方式處理甘皮,或是先塗上指緣軟化劑按摩後以工具推除。記得!千萬要小心剪,千萬不要用拔的喔!

4. 指緣油
去 除甘皮後記得以指緣油滋潤指甲周圍的肌膚,另外一定有很多女孩兒有指緣乾燥、脫皮的困擾,粗糙的指緣是不是常常讓妳不敢伸出雙手呢?指緣油具有豐富的滋養 成分,可以讓指緣不在乾燥,而女孩們平時擦護手霜時也可針對指緣做按摩,除了可以讓手指肌膚更美觀,按摩也可以促進新陳代謝,讓新生的指甲更健康。

5.甲面拋光
所謂的甲面拋光,即是使用拋光磨棒輕輕的磨擦指甲表面,去除甲面的刮痕,使指甲變的乾淨有光澤,即使平常不上甲彩,具光澤感的指甲也可以讓整個人看起來更有精神喔!

6.隔離
擦拭指甲油或是指甲造型之前應先上一層防黃底油,一方面避免色素沉澱,長期下來指甲泛黃,另一方面也是將甲面與化學甲油做隔離,保護指甲。另外喜歡做指甲彩繪的女生也要記得擦硬甲油增加指甲的強韌度,避免指甲頻繁接觸化學品的侵蝕變得脆弱。

7.保濕最常見的保養方式為手足膜類、保濕乳霜,以及近年來非常盛行的蜜蠟保濕護理,其中手足膜及保濕乳霜都是較簡易的居家護理方式,蜜蠟保濕護理較費工但相對保濕效果最好,其含豐富的維他命,可以深層保濕,剝落後可以保留肌膚的保水度,達到乾燥龜裂的肌膚修護效果。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陳柔縉,《囍事台灣》。台北:東觀出版社,2007。
2王荷麗,〈張旺泉改造中國婚紗攝影〉。《兩岸雙贏》56期(2003年)。
3李玉瑛,〈實現你的明星夢〉。《臺灣社會研究》36期(1999年)。

資料來源:華納婚紗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26&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