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11:49:39e時尚

分享婚禮攝影的攝影師挑選重點

結婚是人生的重大轉折,大家都希望為這關鍵時刻留下美好的回憶,從求婚、訂婚、 婚紗 照的拍攝、結婚、宴客、度蜜月,過程雖然忙碌,卻是充滿甜蜜。

這篇文章要分享的就是宴客過程的攝影問題,好的老師讓你上天堂,不好的老師讓你從此不想再談,差很大~~

所以,請花一點點時間看完,再去選擇你能信任的婚禮攝影業者。

攝影師選擇重點

設備齊全
婚宴會場通常是燈光美、氣氛佳、人聲鼎沸、萬頭鑽動,要在混亂的情況下把最美的過程拍攝下來,靠的就是設備。包括:優質的人像鏡、廣角鏡、中高階以上的數位單眼相機(DSLR)、高GN值的閃光燈、而且是二套,以防任何意外並能爭取時效。
  
作品實例
每個餐廳的燈光、動線都不同,能否把美好的氣氛捉住、閃過杯盤狼籍的混亂,完全要靠攝影師的功力和臨場應變。這部份口說無憑,就讓作品說話,而且最好是能看原檔,而不是修飾過的。

服務項目
隨著科技進步,多數業者都能提供照片修飾、合成、轉為DVD等服務,業者能提供的當然越多越好,至少不能是只把原始檔給你。

控場能力
攝影師要能隨婚宴的進度來拍攝重點並且和被攝者快速達到默契,例如賓客進場、主婚人致詞、新人進場、新人敬酒、送客、幕後花絮等,拍攝重點都不同。 以敬酒來說,如何在過程中把賓主雙方都拍得清楚、自然,除了設備的配合外,更要在空檔時先跟賓客打聲招呼,預先準備最佳的拍攝位置,也要和餐廳負責帶隊的 人員協調步調。如果遇到比較含蓄的賓客,有時也要能適度的炒熱氣氛。

費用價格
    半天約在 8,000~16,000 之間,全天則在 10,000~20,000之間。
    主要差異:攝影經驗、設備等級、照片後製處理、成品交付方式。
    若有太低的行情要特別注意,應該以完美記錄過程為重,以免省了小錢卻沒能留下美好回憶。

習俗慣例
    國人多會包紅包赴宴,除了在禮金簿登錄,能留下賓客照片也是很重要的,像是來賓的照片以及和新人的合照等。
    成雙成對、閤家圓滿。在拍照時,賓客若是男女朋友同來,盡可能不單獨拍照,若是全家同來,則盡可能拍合照。
    拍照時的站位盡可能以新人為中心,向外平衡發展。平輩者以身高體形為準,有長輩在場則依輩份站立。
    桌間攝影時,盡可能以坐定、滿桌為宜,不要有稀稀落落的空位。

注意事項
    攝影師對場地及動線的掌控十分重要,像場光、佈置、賓客進場、新人進場、敬酒、送客等都要事先了解準備,所以和攝影師協調時應保留足夠時間。
    新人和攝影師要事先溝通、建立默契,事先談好拍攝的重點項目。當天則由攝影師負責執行、並適時提醒。(通常新人那天會暈頭轉向 :-P )
    新人的第一次進場通常是燈光最美、氣氛最佳的時候,新人請務必牢記,進場時每前進一桌的距離,就暫停個3秒。一來接受賓客的祝福、拍照和禮炮,再者也是方便攝影師拍下美美的畫面。之後進場就不需要,可以由攝影師挑選較佳的位置拍攝即可。

以上,僅供各位新人參考。詳細的細節你們可以跟選擇的攝影業者溝通,雙方的共識越高,留下的回憶越美好。

(摘自: 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秦嘉淳、莊岱瑜、楊孟馨 從桃園市婚紗街探討聚集經濟的效益
2花園婚禮
3數位人編輯部 2008 婚軆籌備指南,數位人資訊

資料來源:台灣商業情報

http://e-v.com.tw/blog_info.php?BAID=418&lang=t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