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5-12 11:51:05e時尚

分享12點結婚時一定要留影的鏡頭

一、梳化準備
每個女孩都期待成為婚禮上最美的女人,因此裝扮新娘的過程,充滿了對婚禮的期待、緊張和盼望,並且相較於婚禮上新人被人潮簇擁的場面,這也是婚禮攝影師少數能如此近距離拍攝美麗新娘的時刻啊~

二、伴娘伴郎團
陪你一起度過人生大小時刻的好朋友們,自然在婚禮上也不能缺席,伴娘、伴郎各自在這天身都懷重大任務,有他們的參與也讓婚禮更加熱絡!因此為他們留下一張帥帥或美美的照片,就是紀念友誼最好的方式囉~

三、靜物捕捉
價值不斐的婚戒,常常沒機會現給大家看嗎?現在許多婚禮攝影師都喜歡在婚禮當天為婚戒拍攝創意照呢!讓女人愛不釋手的漂亮婚鞋,當然也要在這時秀一下啦!為當天的各種細節留下印象深刻的美照。

四、新郎闖關
想娶得美嬌娘?可沒這麼容易!由伴娘團組成的親衛隊設下一個個關卡,讓新郎帶領伴郎們過關斬將,將老婆帶回家!笑淚兼具的闖關遊戲最能展現婚禮的喜慶氛圍,因此攝影師也特別喜愛捕捉這熱鬧場面。

五、拜別
籌備婚事這麼長一段時間,父母跟女兒心中的千頭萬緒都在拜別的這一刻展露無遺,耳提面命的叮嚀、真情流露的神情,總是令在場所有人動容不已。

六、蓋頭紗
父母親手為寶貝女兒蓋上頭紗,也代表已準備好將女兒送出嫁,這一刻往往是最神聖而令人屏息的。而蓋上頭紗後,新娘也將離開娘家。

七、丟扇子
當禮車啟動後,新娘手持扇子丟出車窗外,意謂不將壞脾氣帶到婆家去,早期有一種說法是「棄性」,也就是從此跟著夫性。無論如何,丟扇子是新娘離開娘家的最後一項儀式,攝影師往往能從中捕捉到新娘的不捨和依戀。

八、掀頭紗
新郎雙手掀開新娘頭紗的瞬間,感受「眼前這人今天將要嫁給我」的興奮,新郎緊張卻滿足的表情,新娘羞赧的面容,許多新人在日後回憶以來,都能感覺當時真的好甜蜜啊~

九、交手
由父親領著新娘走進婚禮會場,將女兒的手交到新郎手中,也彷彿將自己一塊心頭肉交給了這個男人,即使捨不得也得再三囑託他要好好照顧寶貝女兒。新郎與岳父之間最誠摯的交流就在此刻。

十、新人互戴戒指
「這一世,我將妳╱你牢牢繫住…」新人互相為對方戴上宛如紅線一般的結婚戒指,是婚禮上相當令人感動的環節,象徵兩人的心互相許諾,從此緊繫對方。

十一、現場節目
許多新人都喜歡自己準備歡樂的婚宴遊戲或節目,精心排練的舞蹈、豐富逗趣的小遊戲,都是掀起全場高潮的推手喔!如果新人已經打算在婚禮上來點特別的橋段,也別忘記提醒婚禮攝影師不能錯過!

十二、丟捧花、抽捧花
「拿到捧花的人,就會是下一個獲得幸福的人!」這已傳頌到難以考究的婚禮傳統,總是最令現場興奮!有些人急忙想上前搶下捧花,有些人則害羞地不敢出手,百百種有趣的表情都匯集在這個場面當中!最後到底是誰成為幸運兒?

儘管每個地方的婚禮流程都各有不同,但這些令人感動的環節卻是不變的經典,請婚禮攝影師將這些鏡頭收為妳一輩子的回憶,能讓日後每一次回憶時都使人感到心頭溢滿暖意!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海外婚紗攝影 資訊網)


參考文獻:
1何名雯、吳念婷 浪漫婚紗的一生
2婚情萬種 甜密戀紗
3王宛婷、李育諮 2006 聚集經濟之台中市三民路婚紗街

資料來源:新娘物語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