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03 09:51:07e時尚

分享新郎婚前的保養重點

本文榮幸諮詢到現職造型兼新秘的 Eva 老師,請她以專家的角度給予新郎們最實用的建議,除了在拍照和宴客當天男士們該注意的小細節外,也有簡易的男士保養重點哦!


一、儀容檢查!大日子前該注意的保養細節

① 剪指甲:
不管是交換戒指、遞捧花還是掀頭紗,都有大量手部的特寫,因此除了指甲修剪整齊之外,最好還能擦點護手霜滋潤一下雙手。

② 修鼻毛:
不少男士有鼻毛茂盛的困擾,在上鏡頭前記得修剪一下,才不會出糗。

③ 刮鬍子:
這邊的刮鬍子比較偏向整理鬍子,平時沒有留鬍子習慣的可以剃乾淨後清爽現身,若有蓄鬍習慣的記得修剪,以乾淨整潔為主。

④ 修眉毛:
男生除了底妝之外,妝容主要只有眉毛,因此眉型是否乾淨俐落影響很大!若沒有修眉習慣的記得至少拔掉雜毛,或者請專業造型師協助。

⑤ 剪頭髮:
記得在登場的前一星期就剪頭髮,當天髮型才會自然。若希望能有較有型的新郎髮型,則建議至少留一個月左右的髮量,能有較大幅度的改造空間。另外,若有染髮習慣的新郎,建議以較正式的深色為主。

二、簡易版男士保養,兩大重點不娘又好上手
平時若沒有保養習慣的新郎,在婚前1-3個月可千萬要放軟耳根,做基礎的男士保養,因為肌膚狀況好才有好氣色,照片自然也會更上相喔!

① 清潔:
清潔是保養的基礎,加上男性肌膚容易出油、又常在外奔走累積灰塵,因此千萬要好好洗臉別怕麻煩!洗臉之外一周可做一次去角質,代謝掉老廢角質臉才會亮起來。

② 保濕:
洗完臉後水分和油脂都被帶走,不適時補充只會讓出油情況更明顯,因此記得在清潔後擦上化妝水或收斂水,最後以保濕精華或水凝霜做結尾。若怕油膩可挑選男性專屬的保養品。這步驟最關鍵,因為肌膚保水度關係到上妝是否服貼,肌膚水分夠也會減少油光和痘痘的產生!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灣婚紗攝影 討論區)


參考文獻:
1張媛玲 1997 台北婚紗攝影 的社會學研究
2陳信宏、傅懷慧 2004 婚紗攝影消費者生活型態與消費行為之研究
3呂映姍、陳羿伶、陳思巧 造就一段幸福的開始-婚紗業

資料來源:weddings

e時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