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09:56:54e時尚

捧花的故事

首先,不知道大家對於捧花的含義到底清不清楚呢?^^

在婚禮中,一定會出現的主角就是捧花與胸花。但是為什麼婚禮一定會有捧花和胸花呢?

傳說,中古時候的歐洲男孩要向心愛的女孩求婚的時候,會採集一束山野中盛開的花朵作為獻禮證明自己無邪的情感。若是女方接受男方的愛意,則會回贈其中一朵鮮花別在男方的胸前,象徵欣然接受的心。這就是新郎胸花和捧花的由來。

演變到現在,大家都知道捧花的意義就是等同於「延續幸福」,大家總是期許自己有機會拿到捧花,能夠成為下一個結婚的幸運兒,當然也曾經耳聞過拿到捧 花的女孩兒過了不久真的找到了帥哥男朋友,但也有很多新人常常不明白捧花活動到底要怎麼玩(或者是不想再抽捧花了!ㄜ啊~~),所以我就來把捧花的方式來 歸類一下吧!

捧花給予的方式總共有三大項指標,分別是:
(一)隨機:適合擁有一些單身好姐妹也不知道給誰的,所以就會有各種方式來篩選到只有一個幸運兒,方法花招百出,我遇過抽籤射飛鏢刺氣球戳戳樂喝啤 酒大賽吃到芥末泡芙等等族繁不及備載,重點就是可以跟姐妹同樂(或是想要設計她們),或是很義氣的幫這些要上台的姐妹促銷而製作了一部介紹她們的影片~~ 當然!一定要準備沒有拿到還盡力幫你們炒熱氣氛的姐妹安慰獎喔!

(二)指定:這種一看就明白是屬於「溫馨感人」型態的,就是新娘早就知道要送給誰了,於是新娘通常會在台上講述有關她們之間的情誼故事,然後緩緩的走到那位幸運女孩的身邊親自交予捧花,這個MOMENT絕對是兩個女孩兒深深的擁抱著屬於她們彼此最美好的回憶。

不過這時候我也要表明一下自己的想法,我認為就是捧花這個神聖的物品真的沒有「一定要單身」的,因為這是屬於一份最珍貴的幸福象徵,新人可以送給他 們決定要哪些人得到來自他們最誠摯的心意,所以我曾經遇到新娘告訴我她很愛她的母親,而她的母親自從父親過世以後就是專心的打理孩子與家庭,雖然身邊也有 男士表態愛意,但母親早已經放棄了她下半輩子的幸福,於是乎我們討論後,決定要把捧花親自送給母親,當母親收到捧花的剎那以及新娘訴說著希望母親幸福的心 意,全場的賓客早就深深的感動不已,連攝影師都紅了眼眶,你們說這樣的方式不是很棒嗎?^^

當然我也有遇過這時候新人的好友利用這個最佳時機,新人把捧花交付給一個男士,然後就如大家所遇過或是可以想像的場景,就是這男孩兒當場跪下來跟身邊的女朋友求婚了!!這也是個大爆點不是嗎?(歡呼~)

(三)配對:這種型態通常是熱愛活潑的新人選擇,當然新人的身邊一定要有足量的男女生人數(起碼3位),簡單的就是類似「抽捧花」配對,複雜的也有 先配對,然後像來電五十一樣進行闖關活動,贏家的那一對就是得到捧花,而且我一定會建議新人順便贈送一些可以「延續性」的禮物,比如電影票!

這時候我一定要談到一個很好玩的創舉,有些新人一定會遇到這種情況:找不到單身朋友,現場也都是家人長輩!到底怎麼辦?於是乎透過捧花闖關遊戲,徵 招了幾對已婚者上來玩一些可愛的聯誼活動,讓他們重溫一下戀愛的氣氛,這樣的捧花送出去的同時,不也是讓這些叔叔阿姨們感受到愛情的活力嗎?就像我曾經玩 過讓阿姨們必須在十秒鐘內塗上口紅親吻自己的老公,最多唇印的就能得到捧花,結果無論是哪一組,他們的調皮與熱情全部都回來了!甚至還有一個已婚二十年的 叔叔跑來跟我說謝謝我,因為他老婆已經很久沒有這樣狂吻他了!他還自嘲說今天晚上不洗臉了啦~~~哈哈!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 交流網)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逢甲人文社會學報
2 陳郁雯、洪彥如、梁藝齡、陳玉婷、鄭佳琪 2008 臺日婚禮之研究
3 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台灣史料研究

資料來源:遇。夏。Pure Wedding。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