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9 09:56:41e時尚

不同季節適合的捧花顏色

新娘捧花是結婚當日新娘最好的裝飾品,一束漂亮的捧花會增加婚禮細節的亮點,也能更加襯托出新娘的端莊大方。捧花的選擇有許多細節需要注意,花朵的 選擇,顏色的選擇,包裝等各方面的選擇,既然有這麼多要求,那麼要如何挑選新娘捧花呢?下面小編就給你分析一下捧花顏色上的選擇要求,讓你選擇出四季婚禮 中最適合的捧花。

新娘手捧花在婚禮的過程中時刻伴隨在新娘的身邊,它能在一定程度上折射出婚禮的檔次等問題,一束適合的婚禮捧花能讓人感覺婚禮的眼前一亮。而四季婚禮中對手捧花的要求很重要,例如,清新充滿生機的春季婚禮就可以選擇一些顏色淡雅,寓意生機的捧花。

春季捧花選擇
春季首先給人的映像不應該是嫩綠色,而應該是星星點點的淺黃。當沉睡的大樹開始吐出新芽,當你看到淺黃色的嫩芽開始冒出來時,是的,寒冷的冬季已經 漸漸遠去,初春之際,那一抹淺黃便代表著生命的萌動。所以,春初的婚禮上選擇手花時可以選用一些黃金球搭配在不同花材、各種層次的白色花束中,代表著一種 複甦的力量。

春季顏色的更變也是漸進的,嫩芽過後,一大片白綠的樹葉開始生長開來,這時更能讓人感受到一種春日里生長的力量,各種生機勃勃的綠夾雜在純白的背景色中,所以,選擇手捧花時可以稍微融入一絲粉,能給人一絲柳樹拂堤,桃杏微開的美好。

夏季捧花選擇
春夏交際之時,自然更顯得生機勃勃,而各種顏色的綠則代表了不同的意義,在這個時候,選擇多肉的花束,會別有一番趣味,在陽光的滋潤下更好地詮釋生 命的意義。盛夏,給人的感覺不僅僅是炎熱,還應該是各種各種奼紫嫣紅,五花十色,在這個季節裡舉行婚禮,亮黃是捧花顏色最好的選擇,因為亮黃不僅象徵著夏 日陽光的燦爛,還能很好的呼應夏日婚禮的主題,繽紛地色彩陪襯婚禮的熱烈、唯美。

秋季捧花選擇
秋季,清新,豐收主題大行其道。秋季秋高氣爽,沉甸甸的果實喻示著豐收,除了滿世界的橙黃,湛藍的天空,是很好的秋季婚禮的主題,可以滿含向日葵的 豐收寓意,抑或帶來清涼享受的淡紫風雅,給秋日婚禮一個向上的而溫馨的捧花,或是在秋日里帶來一絲淡雅,更添一種文藝氣質。所以,在秋季婚禮上可以選擇略 帶文藝氣質的干花作為手捧花材,這會別具韻味和意境。

冬季捧花選擇
冬季,給讓感覺是滿世界的銀白與寒冷,白色為主色調的捧花會更映襯出這個季節婚禮的純潔。帶著銀色絨毛的多肉花材可以擔當“雪霜”的角色,手捧的手柄可選用類似樹幹的褐色。還可以在捧花中夾雜一些綠色的材質,這樣會增添一分春日里的嚮往,暗示春日的即將到來。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 交流網)



參考文獻:
1李玉瑛 2004a 裝扮新娘:當代台灣婚紗業興起與發展歷史,逢甲人文社會學報
2 陳郁雯、洪彥如、梁藝齡、陳玉婷、鄭佳琪 2008 臺日婚禮之研究
3 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台灣史料研究

資料來源:搜狐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12





上一篇:新娘捧花的小心得

下一篇:捧花的故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