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1-05 09:27:50e時尚

新娘捧花的各樣花語

大多數新娘都知道結婚手捧花要與 婚紗 禮服相搭配,不過每一種的鮮花都有著不同的含義,新娘在搭配手捧花的時候不能單純只顧外觀哦,下面就讓我們了解一下新娘手捧花中常見的鮮花及其含義。

新娘手捧花1:純潔的百合
在基督教中,百合花象徵著純潔、貞潔和天真無邪。在復活節時,百合花束經常出現在基督徒家庭中,因為它是耶穌復活的象徵。在中國,百合花是母愛的象徵。
在古羅馬和希臘的婚禮上,百合花象徵著純潔和天真,用百合花配有麥穗作為新娘的頭飾,寓意著五穀豐登、百年好合。
在中古世紀,百合花象徵著女性之美。百合花代表了純潔的心靈。百合花色彩豐富,大多數人把白色百合花同天真無邪和甜蜜聯繫在一起。白百合花被認為是聖母之花,黃色百合花表示感激和快樂。
百合花期在6—9月,因有美好寓意成為婚禮用花的另一大吉祥花朵,清新、淡雅的香味,獨特的散發式花型,花型較大,色彩素雅,當仁不讓的成為盛宴的另一大主角。
花語——自然、純潔、永恆的愛。

新娘手捧花2:愛情的玫瑰
一直以來玫瑰都是表達愛意的最佳體現,在婚禮這樣的場合中,玫瑰帶來的的不僅是對愛情的表述,更是對諾言的加冕,因此它也成為了婚禮用花中最為常 見,應用度最為廣泛的花材之一,玫瑰素有“愛情之花”之稱。新娘捧花的玫瑰一般要求花型飽滿,花瓣厚實。不少新人拍婚紗照都首選玫瑰,但玫瑰的顏色不同含 義也有所區別:
紅玫瑰花語——熱情洋溢的愛,深愛著你
黃玫瑰花語——享受與你一起的日子
橙玫瑰花語——神秘的愛
白玫瑰花語——我們的愛情是純潔的,天真、純潔、尊敬
粉玫瑰花語——燦爛、柔美的笑容,動情在心、愛的宣言
香檳玫瑰花語——鍾情於你

新娘手捧花3:溫馨的康乃馨
大部分康乃馨都代表了愛、魅力和尊敬之情。淺紅色代表欽佩,深紅色代表深深的愛和關懷。純白色代表了純潔的愛和幸運;花紋康乃馨代表拒絕求愛時的道歉。粉紅色康乃馨具有最重要的象徵和歷史意義,因此粉紅色康乃馨成為了不朽的母愛的象徵。
花語——真情、真誠

新娘手捧花4:懷念的劍蘭
劍蘭花代表了懷念之情。也表示愛戀、用心、長壽、康寧、福祿。

新娘手捧花5:真愛的蝴蝶蘭
蝴蝶蘭花期在3—5月,又稱為蝶花,花型似蝴蝶,素有“蘭中皇后“的美寓,氣質高貴,芳姿艷質的蝴蝶蘭,作為新娘的捧花花材,雖不是最為廣泛,但因 為花型舒展,形狀頗具現代感,多用於“瀑布”型捧花,蝴蝶蘭屬於高檔花材,能成為婚禮中的點睛之筆。這種花形似彩蝶,花姿優美動人,極富裝飾性。蝴蝶蘭代 表戀人之間真摯的愛,是新娘捧花中的重要花材。
花語——純潔和美德,清秀脫俗,具有靈動感。

新娘手捧花6:摯愛的勿忘我
勿忘我寓意著濃情厚意,永恆的友誼,不要忘了我、真摯的愛。

新娘手捧花7:虔誠的馬蹄蓮
馬蹄蓮象徵“聖法虔誠,永結同心,吉祥如意”。在歐美國家的婚禮中,是新娘手捧花的常用花材。

新娘手捧花8:互敬互愛的非洲菊
非洲菊象徵有毅力、不畏艱難。有些地區喜歡在結婚慶典時用扶郎花紮成花束佈置新房。取其諧意,體現新婚夫婦互敬互愛之意。非洲菊花形放射狀,常作插花主體,多與腎蕨、文竹相配置。

新娘手捧花9:浪漫的情人草
情人草花形蓬鬆輕盈,狀如雲霧,常散插在主要花材之表面或空隙中,增加層次感,起烘托、陪襯和填充作用,在婚禮用花和造型中最不可缺少的花材,寓意著浪漫。

新娘手捧花10:百搭的滿天星
滿天星代表了關心,純潔、成功、喜悅,被稱婚禮“百搭花”。

新娘手捧花11:“錦繡幸福”繡球花
花期在5—7月,繁密、緊實的花瓣,遠觀碩果磊磊,增加鮮花的整體感,繡球花作為一種特殊的花材,是除卻玫瑰、百合外又一特色花材,但由於花期較短,價格相對貴,在婚禮的使用頻率上也相應得不是那麼頻繁,但美好的寓意,美麗的花型還是讓新人難以割捨。
花語——美滿、團圓

新娘手捧花12:“我心如一”洋桔梗
洋桔梗的花期在4—8月,花形酷似玫瑰,在過去的婚禮中常和玫瑰一起作為主花裝飾新娘捧花,洋桔梗色彩素雅,配以簡潔、優雅的婚紗款式,是端莊新娘的首選,洋桔梗花色豐富,可以於多種花材隨性搭配。
花語——不變的愛.

(摘自: 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王雅倫 1997 法國診藏早期臺灣影像:攝影與歷史的對話,台北市:雄獅文化
2洪震宇 2005 台灣婚紗業稱霸世界第一,天下雜誌
3陳曉鷗 2006 以「婚紗產業」為例探討文化創意事業產業化關鍵成功因素,國立中山大學企業管理所碩士論文

資料來源:婚禮導演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14



上一篇:捧花的故事

下一篇:新郎胸花的由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