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2 09:27:32e時尚

婚宴的會場佈置全方位設計概念介紹

婚宴的會場環境是婚宴佈置的第二大要素。會場的選擇是多樣的,有星級酒店、花園別墅、公園草地、教堂等,這些地方都可以成就新人的浪漫夢想。

婚宴佈置是一個特定的、全方位的設計概念,其不同於其他的會場裝飾設計,但一些花藝手法是相通的。婚宴佈置的構思與設計手法受到了婚姻現場環境、主題(客 人的要求)及花藝師的經驗、修養等的影響,因此製作出來的效果將會有較大的差別。不同的國家、民族,其婚禮的習俗都會有所不同,現代很多年輕人的婚宴把西 方的習慣和中國風俗結合在一起,使婚宴的佈置過於雜亂無章。要想婚宴佈置具有特色,就必須確定一個主題。

婚禮主題選擇是婚宴佈置、台南會場佈置、策劃的第一要素。婚禮的主題最常用的是以顏色來劃分,如“白色高雅”、“綠的清涼”、“紫之戀”、“粉紅的故事” 等。而季節也是比較常用的婚禮主題,以春天做主題,花藝佈置將表現出萬物生長、生機勃勃的景象;以夏季作主題既可以表現出清涼,也可以表現出夏季的熱情; 以秋季做主題的婚禮充滿了奢華的氣氛;以東季做主題的婚禮常以純白色的象徵。

婚宴的會場環境是婚宴佈置的第二大要素。會場的選擇是多樣的,有星級酒店、花園別墅、公園草地、教堂等,這些地方都可以成就新人的浪漫夢想。每一次的婚宴環境都不同,因此花藝師在設計的時候必需先了解清楚設計對象的具體環境情況。

婚宴用花式是第三大要素。新娘捧花、襟花、手腕花,會場上的迎賓花,幸福門,餐桌花、紅地毯兩旁的花藝等,所有的花材以及插製手法,都應該呼應主題、突出主題。

一場完美的婚禮策劃、佈置無論選擇哪種主題、會場、花材,都要注意以下幾個基本的共同點:會場空間、容納人數、餐桌的擺放、紅地毯、蛋糕、設施(會場附近是否有停車場,與婚宴會場的距離)、賓客休息室、婚房、草坪大小、燈光音響、天氣(要有對天氣的應化方案)、預算等。

(摘自: 婚紗婚紗攝影台北婚紗攝影 分享站)


參考文獻:
1呂映姍、陳羿伶、陳思巧 造就一段幸福的開始-婚紗業
2李香潔、呂維婷、陳瓊芬 1998 台灣近百年來的結婚照片分析,台灣史料研究
3林育嘉 1997 婚紗攝影.寫真.拍.婚紗攝.影

資料來源:生活資訊

http://e-v.com.tw/blog_p2.php?id=11&aid=210





上一篇:結婚花束

下一篇:新娘捧花的小心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