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9 22:33:45艾文

北海道Day 4

在飯店吃完自助早餐後,導遊就帶團員們去等搭纜車上熊牧場,我們到的時間熊牧場纜車跟賣店都還沒開始營業,團員們在外面三三兩兩邊等邊聊天,突然間有人開始尖叫,原來是下雪了!! 意外遇見10月的初雪,團員們很高興地高聲尖叫、拍照、錄影...。艾文的興奮程度跟大家好像有點落差,艾文忘記第一次看見雪的時候是什麼心情,應該是很開心吧! 可是有多開心呢?? 人的年紀越大似乎越來越難取悅自己,有時候完成熱衷想做的事反而感覺一陣空虛;比起新鮮刺激的事物,似乎越來越想要過平淡的生活,喜歡習慣舊東西。年輕人是『只要我喜歡,有什麼不可以!』; 老年人是『只要我可以,有什麼不喜歡!!』哀 ~  青春背我堂堂去,白髮欺人故故生,艾文已經不年輕了,現在能做的就是年復一年地旅行行旅,以遊記致我逝去的青春。




熊牧場當然是養熊的,這裡飼養大約有 100隻蝦夷棕熊,蝦夷棕熊是日本最大的陸地動物,成熊體重最重可到 400公斤。西元1958年8月起,北海道開始保護當地的 8隻蝦夷棕熊,為了放牧牠們,開設了登別熊牧場的前身,這個全世界第一座的熊牧場-登別熊牧場。園內有販賣熊飼料,這裡的熊對於觀光客很熟悉,已經相當社會化,看見遊客會熱情地招手討食,雖然今天下雪天氣很冷,熊熊們還是活力滿滿地迎接我們。




熊牧場還有世界上唯一的「棕熊博物館」,因為天氣真的很冷,艾文跟張小怡沒有在室外逗留太久就閃進博物館取暖,博物館陳列展示著棕熊自出生起至成熊各時期的樣貌、骨骼標本,另外還有介紹熊的起源、在世界各地的分佈狀況、棕熊的習性及生態等資料。離開熊牧場時,太陽已經露出臉了,雪一下子就化成了水消失不見了。







今日第二站是大沼國定公園,大沼國定公園位於北海道渡島半島東側,在函館以北20公里處,佔地總面積為 9083公頃,大沼國定公園以大沼為主,其範圍包括附近的小沼以及星羅棋佈的大小不一的126個小島和32個湖灣,在西元1958年7月1日被設為國定公園。大沼和小沼等湖泊是由火山噴發的溶岩攔住森林中的河流而型成的湖泊,整個湖泊被水邊植物所包圍,每年隨著季節的變化展現不同的風貌。大沼周長24公里,水深13.6公尺,旅行社安排團員搭乘遊船遊湖,欣賞大沼的湖光山色。 遠處的駒岳山倒影在湖面上,週邊原本翠綠的樹林已經被染上漸層黃黃紅紅的秋色,整個畫面非常詩意。這裡的風景真的很美,是個未來有機會艾文想要重訪的地方。








第三站是逛街行程,旅行社安排團員在函館『金森倉庫群』自由活動,這裡的商店賣的東西跟小樽的商店大同小異,就是很多玻璃工藝品跟音樂盒之類的東西。今天的重頭戲是上函館山看夜景,據說想看到函館的百萬夜景也不是那麼容易的,有人去了很多次也沒拍到百萬夜景。遊覽車排排隊上山,時間越晚越多遊客,大家都各自佔好拍照位置。



函館市是北海道南部的一個港口城市,位於渡島半島東南部的龜田半島上,東、南、西方分別被被津輕海峽和函館灣包圍,也是北海道連接本州的大門。人口上,函館市是北海道第三大城市,也是渡島支廳辦公室的所在地。因為三面環水,函館市的漁業相當發達,自古以來就是優良的漁港。從函館山可一眼望到整個函館市的夜景,被日本人譽為「百萬石夜景」。函館山夜景獲《米其林綠色指南》以最高榮譽三顆星推薦,表示此地夜景「值得專程前往一探究竟」。百萬夜景需要天氣的配合才可以拍到,今天的天氣其實不是很穩定,我們上山的時候還有飄小雨,而且山上真的很冷,艾文根本無法在戶外等待,所以艾文一直躲在室內等待夜色來臨。張小怡很認真地在外面準備拍夜景,果然有拍到清晰的百萬夜景,總算是不虛此行了!!




上一篇:北海道Day 3

下一篇:北海道Day 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