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6 21:15:39艾文

北海道Day 3




早上在飯店吃自助式早餐,今天第一個景點是免費的大通公園,遊覽車停在大通公園旁,讓大家自由活動。大通公園位於札幌市中心,西元1869年作為防火線而建設,之後成為札幌城市建設的主軸,以公園東端的電視塔為中心,將城市劃分為東南西北。 基於札幌市整體城市規劃而興建的商業街,後來發展成一個地標型的大型公園,將札幌市橫向間開,狹長型的大通公園橫跨了13條街道總長度為1.5公里,整體面積約為78,901平方米。電視塔高147.2公尺,是札幌的地標。




第二站是北國的馬牧場,北國的馬牧場是由領導日本賽馬界的團體「社台集團」成立。在佔地15萬坪的公園裡,可以騎馬或乘坐馬車周遊公園,還可以在馬廄觀賞不同品種的馬以及曾經得名的名馬。旅行社安排了二擇一騎馬或是乘坐馬車的體驗活動,不過這裡除了馬相關的活動外,還有其他的活動:自行車、射箭、高爾夫球、雷射槍、溜滑梯...遊樂設施,這些都是要另外付費。






艾文跟張小怡都是選擇體驗騎馬,不過這個騎馬活動其實有點空虛,就是遊樂園常見小孩騎迷你馬的放大版,日本馬師牽著馬讓團員坐在馬上在室內訓練場走一圈。艾文之前曾在紐西蘭參加的戶外的騎馬活動是兩個小時,不過說起來當時不知道騎馬其實是滿危險的活動,在紐西蘭騎馬他們會讓遊客先簽切結書(基本上就是萬一出了什麼事,不關我事的意思)。每個遊客自己騎一匹馬,最前面有一個馬師帶路,後面有另一個馬師殿後,大家一個跟一個排排隊跟著走,戶外的地形就是自然的地形有上有下,差不多半小時過後就開始覺得屁股痛,當時艾文跟珍妮兩人一前一後騎馬看風景聊天,一路上馬都是慢慢走很隨性地邊走邊大小便,這畫面其實有點好笑。就在行程接近尾聲的時候,艾文的馬突然失控開始狂奔,後來發現她可能是看到牧草急著要吃東西...,anyway 艾文摔馬了,重重地摔在泥地上,好在雖然一時間很痛似乎是沒真的傷到筋骨,也可能是當時衣服穿很厚所以有保護到。現在想起來,當時即便運氣不好也算運氣很好,這個意外萬一真的造成什麼傷害會很難收拾。摔馬後馬師馬上過來確認艾文的狀況,覺得艾文狀況還OK就要艾文重新上馬,因為走回牧場還要一段路...。不過在平地上艾文是上不了馬的,之前是站在高台上才可以容易跨過馬背,結果後來是踩著馬師的手上馬。遠久的回憶啊...,還記得當時艾文跟珍妮小姐說,兩個人出來玩不能只有一個人回去,萬一真是這樣陰影太大了。







午餐安排在登別尼克斯海洋公園裡的餐廳,主菜是日式海鮮壽喜鍋,這一餐免不了還是有螃蟹。用完餐後開始參觀海洋公園,這裡有企鵝逛大街遊行,遊客可以近距離觀看企鵝,有一隻企鵝疑似是誤認張小怡的衣服綁線是食物,跑過來咬住不放...,後來是靠工作人員解圍。海洋公園還有海豚海獅秀,我們這次看了海獅秀,海獅表演也還算滿有趣的。以耶斯克城堡 Egeskov Castle為藍圖仿建的海洋生態館有點像台灣墾丁海生館,就是展示很多海洋生物的地方,共有400種一萬隻以上的各式生物。












晚上入住登別地獄谷附近的旅館,去旅館之前,導遊先帶大家去地獄谷晃一下,停留的時間真的很短,只能照照相跟逛一下賣店,沒時間去走步道。晚餐是飯店內的自助餐,一樣是有螃蟹吃到飽。用完晚餐後,艾文跟張小怡晚上自己出去登別商店街逛街買東西,這裡的紀念品店晚上也都有營業,張小怡腿力很好一間一間逛得很認真,但是艾文體力不繼多數是在店裡找位子坐著休息。登別地獄谷有名的就是惡鬼,雖然名號是惡鬼但是功能類似保護神,這裡的惡鬼玩偶造型很可愛,有負責開運解厄的、有戀愛成就的、也有賺錢的...商機無限啊!!




飯店房間裡有益智遊戲,艾文看到類似的玩意往往會忍不住玩了起來。





上一篇:畢業旅行_北海道

下一篇:北海道Day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