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3-14 21:01:12艾文

畢業旅行_北海道


這是艾文跟同事好友張小怡自辦的畢業旅行,我們兩個自己去參加北海道旅行團,當作10年職場生涯結束的紀念。偶而在新聞上聽到的關廠事件,艾文也親身經歷了,其實過程很漫長從2014年到2015年艾文一直在這個過程中,面臨單位裁撤、清餘料、賣設備、人員媒合職缺... 眼見同事一波一波轉走,最後也想辦法送走自己。




北海道的面積約為台灣的 2.3倍,觀光景點之間點到點拉車其實會耗費很多時間,所以如果進出機場不同可以少走回頭路,我們參加的行程從旭川進函館出,可以說只玩了北海道中下半部。其實旅行社的行程第一天等於沒有行程,就是從台灣移動到日本旭川,晚上入住層雲峽飯店,很神奇的是艾文跟張小怡竟然可以在第一天晚上就各自買了一箱零食,日本飯店把北海道有名的零食像北海道三兄弟薯條、六花亭、Royce's ...都集中在一起販售,甚至連高檔的食材像螃蟹、鮭魚、味增都有得買。






第二天在飯店用早餐後,旅行社就安排大家在飯店所在地大雪山國立公園內小小散策,跟景點銀河瀑布、流星瀑布照相留念。






接著前往今日第二站白色戀人石屋工廠,這裡是一個很夢幻的地方,小朋友應該會滿喜歡的。雖然是白色戀人餅乾的觀光工廠,但是白色戀人餅乾的老闆很多私人收藏都在這裡展出。有錢人錢太多往往會開始收集某些物品,收集太多物品之後,又要找地方擺放展示這些物品,如果只是自己觀賞未免也太可惜,所以乾脆開一個博物館,老闆的收藏品五花八門,其實跟餅乾沒啥關係。這個工廠的建築造型與戶外的造景也很講究有歐風,整個建築裝飾是超大的音樂盒,有很多機關在整點會啟動。












午餐是日式烤花魚干貝定食 + 螃蟹,這次的旅行團行程是螃蟹吃到飽行程,好像台灣人到北海道不吃螃蟹不行,幾乎餐餐都有螃蟹。





第三站小樽運河,這裡的秋天景緻真的滿美的。小樽當然免不了逛街行程,這裡是超熱門的觀光景點,每個倉庫都已經變身紀念品店或餐廳...,旅行社送大家每人一個北菓樓泡芙,這個泡芙真的好吃。又安排團員在銀之鐘咖啡屋喝下午茶,每個人可以選個杯子帶回家,艾文個人感覺這個點其實有點無聊,飲料也不是很有特色或是很好喝,帶餐廳的杯子回家好像沒啥意思。另一個角度思考,嚴格說來下午茶也不是很糟的行程設計,只是對於想逛街的人來說有點浪費時間,對於不想逛街想休息的人當然是個消磨時間的好地方,參加北海道行程的團員其實有很多阿公阿嬤,我們這一團感覺年齡層偏高,一開始還不是很明顯,但是後來幾乎每次集合艾文跟張小怡都是最後上遊覽車的,特別說明我們沒有遲到歐!!! 甚至後來都自動提前5分鐘、10分鐘上車,結果還是最晚上車的人,很奇怪這一團的團員很不愛逛景點。








傍晚到札幌貍小路商店街買藥妝,這裡的藥妝店觀光客超多,結帳要等很久,而且很多熱門商品缺貨。北海道不是買藥妝的好地方,感覺價格似乎有比較貴(跟日本其他地方比)。 晚餐是在貍小路商店街附近的餐廳,導遊讓大家買完東西自己到餐廳報到,今晚吃的是海鮮燒烤 + 螃蟹 aga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