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3 03:27:40句號

兩個禮拜

忽然想起什麼似的,點了點電腦右下方的日期鍵,已經是七月十三號了,原來暑假也不知不覺的過了兩個禮拜了。這兩個禮拜,白天的高雄悶熱的快叫人窒息,十九樓的高級住宅區,好像在這個季節,顯現不出它的高級性。
這兩個禮拜,沒有安親班,只有分子生物實驗室的培養基,還有廢水廠。

其實,也還挺清幽的。

但其實過得不太健康,可能是因為太享受夜晚的清涼了,常常半夜三四點也還在新聞台上面亂晃,就這樣日復一日的每天都很晚睡,然後隔天近中午才準備盥洗緩緩的出門準備做實驗,到了實驗室又摸了一些重複的東西,常常耗了四五個小時才回家,實驗是否真的有進度?老實說,其實自己也不太知道。

所以,我才說我好像沒有很充分的利用這個暑假。
好像被自己內心所期許的實驗給綁著,連想回苗栗的時間都沒了!

記得六月的時候,才信誓旦旦的跟自己說,這個暑假我非得要好好的利用,我要認真的學學外語、學學開車、學學專業的實驗技巧等等。

結果,我好像真正碰到的沒有幾項。這真像以往開學時,那些煞有其事的願望,但等到真的期末一結束,才會忽然發現那些「期許」並沒有幾項自己真的有認真做到。
人的惰性,真的挺嚴重的,我得要好好的拉起自己啊!

所以前幾天,利用實驗的空檔去了趟圖資管,借了幾本書、幾張CD,希望自己別一天到晚的沉溺於網路上、電視裡頭。畢竟再活一次看看自己,一定會責怪自己的生活是多麼的漫無目的。我還真奇怪,既不想後悔,但又不肯真正的用心去做,應該是我無形中給了自己太多冠冕堂皇的理由了。

那是很糟糕的習慣。

前天去圖資管,我借了四本書,我已經把其中一本「危險心靈」看完了!會想借它的原因是之前聽一個學教育的朋友說,危險心靈是她們課堂老師規定她們必讀的一本書之ㄧ。當然,之前公視也在播,自己也斷斷續續的看,覺得題材蠻特別的,是在講教育,但是從沒有認認真真的把它重頭到尾做連貫。原以為看完那本書會得到很多教育上的啟發,可是我卻覺得我越看越難過,因為教育會失敗的兇手,都是我們每個人。

該去責怪誰呢?學生?老師?校長?督學?家長?教育部長?

我們每個人無形中都是推波助瀾的兇手啊!認清楚事實,真的有點難過。該怎麼做才能夠使我們的下一代更好呢?我想,這本書應該是要我們反思吧!偏偏又有很多各種不同的理由下,可以與之抗衡。

是不是我太愚笨,才會找不到這本書給我的答案呢?也許,我該讀它讀個兩遍以上。

太沉痛了!所以,我聽了同恩的「找自己」,還有張學友最新的專輯,希望可以藉由這些音樂,使我再放鬆一點點的去想著這些我這個年紀應該要懂的答案。

當然,現在正準備讀的是「男妲」。翻了十分之ㄧ,我想,這又是一部沉痛的題材了。
喔!還有余華的「許三觀賣血記」。

還沒讀完,但希望這些好書,可以讓我再找到一些些的定位點,或者是一些想法。
我需要的正是這些,可以改變自己的東西。



我還蠻愛反思的,也喜歡去想一些論點,但是有時候真的是腦殘,很多想講的都沒辦法打出來,真不應該讀工科的。

唉!我罵了六年。


圖 孟瑛和我ㄧ起去觀音山參加育幼院孩童的登山之旅。

上一篇:皮相獵影

就是G 2007-07-13 15:40:06

很多事情沒有答案,可是還是會讓人跌入深沉的思考,正如同該如何利用暑假才不致於浪費˙˙˙ 很難˙˙˙我的惰性也超強~

版主回應
說要不浪費很簡單,但是我們總常常在浪費光陰,真希望可以有種藥,可以治治身上的惰性。 2007-08-02 16:44:50
扁金魚 2007-07-13 08:56:03


我也讀理工讀了六年~
我也愛想一些論點
哈 很像

不過那是以前
現在發現
凡事不要想太多
盡量讓快樂多一些
傷心少一些
這樣才對

版主回應
哈!有個讀文科的同學跟我說,他說反而讀理工的人寫出來的東西都很有創意,這點我在扁金魚你身上見到了啦!呵 2007-08-02 16:43: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