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2-07 21:16:18

工作第六天

我覺得新人真的是很無辜,前天星期六我們這單位下午加班,只剩我跟一個男生(但他在樓下忙)然後別廠一個男生打電話來(不是主管),只有我一個人,我就去接電話,那個男生問了我們這一組的人誰誰誰在嗎?!我只說:她們中午下班下午沒加班,只剩xx帶我,他就說:阿嬤怎麼丟下新人就下班了,而且還一直要廢話連篇講不停,我就跟他說:我的旁邊是辦公室,裡面都是大頭,就這樣我沒辦法跟你講太久,就掛掉電話了,他就打手機跟阿嬤說:怎麼丟新人一個人怎樣怎樣的,導致阿嬤很不爽的跟我說:在妳還沒能自己獨立作業前,我加到幾點妳就跟我加到幾點,其實這樣也好,因為進去工作才知道薪水微薄外,假日加班沒加班費,前半年內還沒升正職,任何福利年終都沒有,任何輪班津貼也沒有

台灣的公司就是這樣,真的讓我感到很厭煩,什麼都比不上外商公司,還要說自己薪優福利好制度好,整個跟我之前待的面板公司差太多了,從前日商公司是前八小時1.34倍,第九小時後1.67倍,我都還不爽加,現在跟個外勞沒兩樣,且一個月後所有新人及三樓四樓全部的人都要調到新廠,離我家40分鐘

經理知道我待過搬貨工,力氣大做事快,就跟課長說,課長還問我有沒意願調到包裝部門,但一天才多100塊,且新人要上手了才有這100塊,我問了同事一個男生,他說:那裡是屎窟,多100塊他也不願意,因為很操很吃力東西真的很重站一整天,女生一點都不適合

現在待的這個部門不用輪夜班,偏偏夜班津貼算滿好的,我實在看不到有什麼錢途,每天還要提早十分鐘刷卡,這十分鐘也沒給錢,但可以帶早餐去吃,日商公司是每天提早5分鐘刷卡,提早10分鐘下班,一大早鬧鐘調五點就響,要響好幾次,因為真的很難起床又好冷,早班刷06:20

董事長一年出現在公司,聽同事說:不到五次,我上網找了他的資料及報導,他的確是個能力很強,非常出色很厲害的一個人,一個完全外行的人,在這一產業做的那麼有聲有色,真的由衷的感動及佩服他,但我一大早天還沒亮就要起床工作,就很肚爛,這樣的工作時間是誰定出來的~~~~~~~~

我又在靠腰了,很累~連睡覺都沒時間了~~~~~~只能當是磨練~

上一篇:今天

下一篇:有點消化不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