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1 00:04:17不加料的燒仙草

無以名狀的你 之三

圖 想著然後若有所思的樣子

剛開始在一起 有一次下著大雨我的車送廠修
然後修理廠離你家很近 所以你來接我去你那兒
恰巧的是 你前女友 也在 寶貝蛋們 也在
看著你們很自然的互動 他穿著放在你家的外套
我已經開始難過 心臟緊緊的
看起來很自然的動作 都是我在勉強自己
應該要表現得不要太明顯
接著也是不知道怎樣的決定 又是去唱歌也還是錢櫃
你開著他的車 我還記得是Volvo<是這樣拼嗎 我也不知道>
他坐副駕駛座 我跟寶貝蛋們擠後座
下著雨很大很大 心裡的雨也很大很大
接著我找了大嫂一起來 雨真的很大
大嫂他們走過來 鞋子都濕了不說還很狼狽
唱歌的時候我喝了酒開始不想聽你說話
直往大嫂的懷裡鑽 我不開心
因為我感覺自己很格格不入 很嚴重的格格不入

親愛的你知道嗎 這是第一次你讓我感到不自在
你很習慣這樣子 總習慣把我丟在後面 只是因為你認為我可以
可是我真的可以嗎
可以忍耐可以假裝可以視而不見很多感受嗎
如果可以 我在夜裡緊緊抱著你的哭泣
是不是那個時候的我們都在作夢呢

接著我很不開心的情緒到了頂點 所以嚷嚷著我要走要走了
排開你的手 執意抓著大嫂的衣袖 我不想再待下去
其實我有看見你眼裡的無奈 是一種很複雜的感受
我跟著大嫂走 在雨裡在走廊上 我跟他說我們要去坐飛機
要去鵝鸞鼻 他說好好好
回到家裡洗好澡換上睡衣 記得是冬天 紅色的帽T紅色的運動褲
你說你在我家樓下
不想讓你淋雨所以我很急的才剛上樓又往下跑
我們躲在兒童公園裡的小小金字塔裡 因為又開始下著雨
你跟我一起坐著很有耐性的哄我陪我說話
朦朧的看見你的嘴一張一合的 對不怎麼清醒的我來說
可是極具魅惑力的 湊上你正在說話的臉
快得讓你不曉得怎麼閃躲 這是我第一次吻你
雖然你說牙齒撞牙齒感覺很怪
可是你卻在我吻你之後 嘴角輕輕上揚
你說是寶貝蛋們堅持要妳趕快來追我 趕快來找我
他們還一直罵你很笨

親愛的
你有一種很奇妙的魔力 像是我給你的暱稱一樣
小妙小妙 你是由好多小小的奇妙拼湊出很多大大的驚喜
這些時間的沉澱與思考 或許讓你變得更成熟圓融
也或許讓你更能找回失去的耐性
我不知道你現在是個怎麼樣的人 只知道現在的我
心裡頭的想念
害得我總是哭著把文章一個字一個字的打下去
我這次有說我哭的點 只是不曉得你可不可以理解
把這篇從紙張上打到這的時候 我在聽著歌

楊韻禾的 你不知道
把回憶重新翻一遍 重溫我們的交集點
有點甜 也有點遠
一切的開始就像昨天 剪不掉好多畫面
閉上眼 還看得見
我好想 能停在你的身邊 我的想念 何時你才會發現 
你不知道 我的難熬 愛情在我們中遲到
愛的暗號 你沒有收到 我要怎麼辦才好
你不知道 我想依靠 只要能躲在你懷抱
我不知道 有天你能否只對我好
可不可以靠近一點 記住這張愛你的臉
閉上眼 等待永遠
我好想 能停在你的身邊 我的想念 何時你才會發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