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2 00:08:23不加料的燒仙草

無以名狀的你 之四

我所記得的事情 好像都沒有辦法完整的拼湊在一起
就連我所想念的你也一樣 這一塊 那一塊 成不了形

去你那過夜的時候 凌晨我嚷著肚子餓想吃東西
冬天的夜裡很冷 你拿起你的厚背心 替我穿上扣好釦子
然後牽著我走出家門 搭電梯 走過有游泳池還有魚池的中庭
我們去巷子口的7-11買吃的東西
其實我真的忘記當時買了些什麼來填飽我的胃
只記得你手心的溫熱 還有你幫我穿上背心的表情

有一次不曉得是哪個節日 我吵著你要買花送給我
你在電話那頭笑笑的問我想要怎麼樣的花 我跟你說劍蘭
大半夜騎車到我家 拿了兩束花 你說花店的人建議你買一對
打開包裝袋的時候 我已經笑到不行了
那可是兩束道道地地拜拜用的花呢
想不到你是這麼樣的老實 老實到讓我深深的感受到你的可愛

還有還有 你的手機沒電了又忘記帶鑰匙 被困在你家樓下
摩托車也被騎走 用公共電話打給我 那是在一起之前的事了
那時候的我很驚訝也很感動 你記得我的電話號碼
在電話那頭一直一直要我陪你說說話

你喜歡吃荔枝 山崎麵包的肉鬆麵包
起司蛋糕 吃辣 竹筍 大腸包米腸 泰式料理
你保留了我送給你親手插的小小花束
有太陽花還有星辰花還有小小朵的薔薇
給你的布丁棉花糖你捨不得吃<還是不喜歡吃>放在床頭
你特別買很貴的草莓棒餅乾藏在房間裡要留給我吃怕我餓

我們常常在半夜三更跑去逛大賣場 去買高麗菜
去買魚 或者因為我想吃青木瓜涼拌所以去買材料
不然就是我吵著要你帶我去台北逛夜市
通化夜市 樂華夜市 士林夜市 饒河夜市
還有中壢的新民夜市 桃園夜市 都有你曾經帶著我走過的足跡

親愛的 謝謝你總是很包容著我的任性 順著我
完成了很多我想做卻一直做不到的事情 對不起
我沒有辦法停止我的眼淚 因為我知道自己到現在
就是你跟我說要分開的現在
我還是依賴著你這麼這麼這麼的深

有一次我跟大嫂去唱歌 你過了好久才來
前晚我們才在電話裡討論PHS的費率是不是比較划算
我們才在下午去PHS的店裡看過手機 我說我要灰色的
你堅持要我用粉紅色 你說這樣才是一對的
等你到了包廂裡 把PHS的紙袋給我 我知道你去忙些什麼了
我很感動 因為那時候的你說的我們
是有我的 是有我跟你的

你帶著我去聽伍佰的演唱會
去聽以前還買了張五月天的CD給我
我們兩個騎著摩托車到新莊 你很不開心的說
坐你的摩托車真是不舒服 還直說你屁股好酸
問我會不會不舒服

親愛的 跟著你出去 不管去哪裡 我都很享受與你相處的感覺
你總是在我打電話給你跟你說出我的要求 都盡力為我做到
我知道你的掏心掏肺 我知道你的用心
我還是要再說對不起 因為我的誤會 葬送了我們的愛情

在你下午有休息的時候 我們常會約著去喝茶
有的時候我們兩個聊著天喝著茶
然後我陪你回去工作
有的時候跟大嫂聊著天喝著茶
你再匆匆忙忙回去工作
我很喜歡跟著你 像個小跟屁蟲 可是你總是說你好黏我
有的時候你會跟我說有你真好 我知道
那是你說我愛你的方式之一 那個時候有你 也真好

你還帶我去墾丁聽春天吶喊的演唱會 我們去租車
換手開車 大家擠在同一間房間 有跟了兩隻可愛的狗狗
還有坐潛水艇去海裡看風景 你興沖沖的跑去另一頭
還說那邊風景比較好看 可是你沒有看到大海龜
騎電動摩托車 可惜我們噸位太重囉 所以只好租比較大台的
我老是在你問我"你要去哪裡"的時候
跟你說鵝鸞鼻 雖然鵝鸞鼻沒有營業 可是你也帶我去過了
去看熱狗張震岳 去吃林邊蓮霧還有炭烤鳥尤魚

有一陣子你都會陪我去弟弟上班的地方 買東西給我吃
還買了一套棉質的睡衣給我 雖然買的時候店都快打烊了
可是也是因為這樣小姐有算比較便宜一點點 很舒服的材質
你說這樣夜裡就算我踢被子也不會感冒了
你很開心 我可以看見你眼睛裡頭的笑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