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20 00:02:45不加料的燒仙草

無以名狀的你 之二

照片裡是我家廚房外頭的天空 滿天紅霞
也是想念你的天空 擔心颱風季節你有沒有注意安全
那麼簡單的想念 而已

之後有一次你晚上來找我 問我想吃什麼
我跟你說我想吃燒仙草 結果 你跟你的表妹們
就把燒仙草當作是我的代號
你只是在公園裡和我坐著聊天 看著我吃燒仙草

親愛的 我喜歡和你兩個人在安靜環境下聊天的感覺
我可以很輕易的觸及你的感受與想法 聽你說話
真的是我認為 待在你身邊我們一起做過最幸福的事情

或者是有的時候你下班會去夜市裡
我吵著要你幫我買盜版CD 然後你送過來給我 也是一樣
在公園裡抽著煙喝飲料
聊聊你這一天裡曾經發生過的大小事
有一次你帶了個小男孩來找我 那是你們家幫忙照顧的孩子
他很乖很安靜 安靜得很令人心疼
他弄著你在夜市裡買給他的機器人 弄不好你還幫他弄
結果你不小心把卡損弄斷了
他只是喃喃的說你把他的玩具弄壞了

親愛的你知道嗎 有的時候你也會不經意的流露這樣的眼神
該開始認識你的時候你給我的感覺 若是要用顏色形容
會是很開朗的橘色 但是隨著日子增加還有我們溝通的瓶頸
你的顏色開始變深變深
這很像蔡智恆某本小說裡的橋段 但是那真的是我的感覺

你總喜歡順便為我做些什麼 去逛大賣場的時候
我們通電話談到咖啡在特價要你幫我買一些
你很專心的問我是哪個牌子 然後不喝咖啡的你
在飲料架上找了很久 最後買的咖啡是對的 三十六法郎

親愛的 你總是不經意的貼心和對我好
可是當時的我怎麼會不懂珍惜呢

有一次你來找我 你說那對你來說是個關鍵的夜晚
因為衣服都拿去洗了 所以我隨手批了件披肩就下樓跟你談心
你拿著手機幫我拍照 要我不要擺苦瓜臉
要開心的笑 不然你怕 又會忘記我的樣子

後來
我說工作結束要上山靈修一個禮拜
其實是去找他 在那待了一個禮拜
手機關機一個禮拜 回來的時候開機 就是看到你的訊息
問我哪時會回來 那著晚上我們通電話 我把我的事
對你沒有隱藏的講清楚 你說你早就知道
因為看我常常不自覺看手機的舉動 你就猜到我身邊是有人的
你沒有辦法把話完全說明白 我只好很不要臉的猜
還跟你說了三個因素分析法
1.因為你支支吾吾吞吞吐吐
2.你說不知道該怎麼開口
3.你不缺錢也沒有隱疾
所以我想你應該是要開口要跟我在一起
我告訴你我是個爛人 我有別人 你說我很善良
因為我叫你不要跟我在一起 我怕傷害你

親愛的 我真的很捨不得傷害你 我也不曉得
我的不安與誤解竟然會帶給你這麼大的不愉快
可以說對不起嗎
在我想你應該可以事過境遷的今天

結果是很後來的事了 輾轉得知在我去山上的時候
你和你的表妹們也去高雄旅行 他們第一次看到你
為了一個人這樣坐立難安 然後不斷的問怪問題
我很開心 因為你的在乎 我變得很重要
你的感受 總是左右著我 儘管你常嗤之以鼻
可是我是真的都在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