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23:34:11不加料的燒仙草

無以名狀的你 之一

想你的時候 我就會學著你的習慣
好像好像 你從來就沒有離開我超過轉身的距離
就向那天的晚餐 我開了玉米罐頭 就像你跟我說
「寶貝 開一罐玉米來吃好不好」那樣的自然

我們是在虛擬的網路上認識 藉著即時通這樣便利的科技
就算你用你的倉頡輸入法 我用我的新注音輸入法
我們仍然可以準確並且豐富的表達彼此的想法

等到時機成熟<大概就是你認為我的言語太過狂妄吧>
你硬是找朋友在即時通上約我出來見面 說也奇妙
最後道別的話竟然一語成織 你真的被警察抓了
還因為去吃薑母鴨把你美麗的牙齒硬生生的咬掉一塊
就因為這樣 第一次見面當然就泡湯囉

第二次相約就是真的見面了
那時我還在作美編的工作 每天都跟英文字還有圖片在電腦上打架
晚上我帶著阿法在二十四小時的寵物店跟你見面
你驚訝阿法的頑皮好動
我驚訝你跟阿法的同名
不過事後你告訴我 你費了很大的氣力要想我的樣子
卻都想不起來 覺得想得好累 所以就休息不想了
我還跟你說你長得很像我的牙醫師

第三次是一起去IKEA吃午餐 因為我去公司校稿拿稿件
穿得很正式 被你說很八股 然後去吃午餐
你吃不慣那裡的料理
我還被你身邊那對寶貝的舉止給嚇到
後來我們達到一起去唱歌的共識
還記得我們一起合唱的歌是”戀愛達人”
還記得我唱”奔”的時候你們玩得好開心 我開了眼界
也從你們身上看到開心原來可以很簡單的道理

親愛的 那時候我知道你喜歡小S不做作的大方氣質
也知道你的聲音很好聽 尤其是聽到你唱”黑白畫映”
我怎麼有一種很沉醉在裡頭的感受

接著我們常常會用電話聯絡
「每天都講電話會不會講得太勤啦」
我在電話這一頭皺著眉頭聽著你剛下班開朗的聲音丟出了這樣一句話
「不會不會 我剛開始交朋友都這樣 就是前三個月會這樣」
你是這麼回答我的 你說你不會盧我
卻總是吵著嚷著講到最後幾分鐘

親愛的 我記得很多 多到恐怕會讓你嚇一跳吧

有一次心血來潮帶了蛋糕到你工作的地方捧場
在電話裡我說我不敢一個人進去 然後你叫我先坐著
請了你的表妹們來陪我吃東西 有一個蔥油餅師父招待
有一個甜點也是招待 還有人催我點快一點因為廚房要休息了

親愛的 我總是慢吞吞又忘東忘西的 那是因為
我真的很容易緊張 因為我在乎想要在你面前有好的表現
卻往往弄巧成拙

後來你下班出來陪我吃飯 一堆人也圍過來這桌 其實我忘了有誰
只記得你的笑臉 還有喝過酒之後臉紅紅的大家
我有點豆酥鱈魚 還有和風山藥沙拉 可是廚房的蒸籠收了
所以你用水煮鱈魚 我跟你反應沒有魚味的時候
你還因為我的靈敏小小的嚇了一跳

親愛的 我很敏感 但是就是因為這樣的敏感
有的時候你為我做的我會感動 有的時候你說的話也許沒什麼
卻會讓我很難過 所以你常常會問我哭的點在哪裡
答不出來的我又緊張又難過 哭得更厲害
你總會叫我閉上雙眼 用拇指輕輕壓著我的眼皮
你說這樣子隔天眼睛才不會腫腫的 謝謝你對我這麼好 這麼好

當晚你的電話裡說著謝謝我這麼貼心還帶了蛋糕給你吃
你週遭的朋友都不會做出這樣的舉動 我笑著跟你說我順手而已

親愛的 我願意為了你順手去做很多的事情
就像你願意為了我順手做很多犧牲一樣 可是你現在
一定會對我說不要說都是為了我 對嗎
我不曉得要怎麼說我的感受 我只是 因為很在乎你
所以想為你把生活盡量都弄得盡善盡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