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7-05 08:59:02不務正業

銅鑼生活第175週之1 (2024/5/17-2024/5/19)

鋒面來襲,銅鑼小山丘又被雲霧籠罩。

 

一早起床就下雨,沒辦法進花園,在家裡東摸摸西瞧瞧,發現窗戶玻璃上好多斑點,拿出久違擦窗機器人,努力打掃。

 

老爺買了露營椅,放在露台,度假氣氛滿點。

 

農居三年多,對種花不再狂熱,這一整年很少買植物了。直到上星期,逛了園藝店,各式各樣風姿綽約繡球瞬間撩起購買慾…。昨天下班,我特地再繞路過去,繼續大買特買,把辛苦上班賺來的錢變成自己喜歡的樣子。

 

老爺出門上班,雨也停了,我趕緊上工種花,想盡辦法擠出位置種下去。

 

這品種叫佳澄,這麼美,叫我如何不買他。

 

這品種叫‘靜’。

 

木繡球屬於喬木繡球,跟一般認知的繡球花不同科,需要5-6年植株成熟後才會開花,所以比較貴。色澤和花型都好美,貴得很值得。

 

這裡本來種了美人蕉,硬是把圓錐繡球擠進去。兩種花色搭在一起,非常搶眼。

 

太貪心,種了太多種花。

 

本來要買六吋盆手鞠手鞠,竟然賣光了,只剩三吋盆。老闆娘說下星期會有新貨到,看來下星期二要再跑一趟了。

 

白色木槿逐漸盛開。

 

比起玫瑰,繡球花好照顧多了。這一株,去年在台中家陽台花謝後病懨懨,趕緊送到銅鑼地植。一開始,長勢也不太好,但,時候到了,就開出漂亮的花。

 

我們以為的花瓣,其實是花萼,真花只有中心一小點。繡球神奇之處,在於花萼顏色不斷改變。

 

拍影片為我的繡球寶寶們做紀錄。影片中可以聽到響亮蟬鳴,聽到蟬鳴,即將步入盛夏了。種完花後,心裡開始盤算,還有哪裏能種?下星期要不要再接再厲多買幾盆手鞠手鞠和佳澄?

 

巴西牡丹是小鳥送的,不用錢,跟日日春一樣,老爺最喜歡這種不用花錢的花。

 

這次還買了兩種不同花色朱槿。

 

每種花都好美,老天爺造物工藝實在太神奇了。

 

形形色色美麗蝴蝶也讓人好讚嘆。

今年目標,是養大養好這些努力種下的花苗。

 

臉書回憶跳出三年前花園模樣。       

 

三年前,一片荒蕪,三年後,綠草如茵,雖然大部分是雜草。

 

種花種太累,晚餐偷懶不想煮,吃比薩,銅鑼鎮上有必勝客,大比薩只要199

 

然後,水電先生把水龍頭跟排水管重新接過後,浴室門檻不再滲水,漏水危機暫時解除,稍微放心了。

 

星期四回台中,到第二市場吃素食當歸麵,看蜂蜜蛋糕沒人排隊,進去帶了幾條。老爺下班回來,我興高采烈描述今天歡樂行程,老爺說,今天中國軍演,股市還大漲…。我一整天風花雪月,沒時間看新聞,完全不知台灣海峽驚濤駭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