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5:01:22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33)
      駱宇最近總是很忙碌,什麼報告、小考、社團、打工,

    忙得不可開交,很少有時間跟我一起吃飯。


      「奇怪,你明明就很閒,為什麼駱宇可以這麼忙。」

    我不解的問坐在我對面的連少祁,他最近取代了駱宇的位

    置,常常陪我吃飯、聊天,也常成為我的專用司機。


      上一段感情的傷害已經平復許多,我在商院和劉德勳

    打過幾次照面,都可以很安然無事的裝作陌生人擦身而過,

    和連少祁相處很愉快,沒有什麼時間可以難過,也沒有必

    要。


      「我也沒有很閒啊!」他的表情很受傷。「親愛的牛
 
    奶學姊,我可是特別空出時間來陪妳的耶!妳這樣說讓我

    好難過。」


      「好啦好啦!我說錯話了,對不起喔!」我被逗得哭

    笑不得。「欸,佳琪,要走了嗎?」


      佳琪剛跟她的張俊昇吃完飯,就跑過來找我。


      聖誕節快到了,佳琪很想施展她的賢慧手藝,打一條

    暖和的圍巾送給她的親愛的當作聖誕節禮物,所以昨晚我

    們就約好,趁著今天下午沒課,要到公館的毛線店好好選

    購一下。


      其實班上早就悄悄掀起一陣圍巾風,女生的話題多增

    加了一項,關於圍巾該怎麼打,棒針的、釘板的,怎麼繞

    怎麼勾會有好看的花樣,聖誕節前後大約是台灣冬季最冷

    的時節,送上一條自己親手打的愛心圍巾,單身的告白成

    功機會大大增加,有伴的肯定會更幸福。


      柔軟暖和的毛線球,好像被施了愛情魔法似的。


      「妳們要去哪啊?」連少祁好奇的問。「需要我陪嗎?」


      「去買毛線來織圍巾啊!你下午不是有統計嗎?還想

    翹課,不怕被當啊?」


      「也是喔。」他聽話的打消了要做跟班的念頭。「那,

    牛奶學姊,我也要圍巾。」他笑容滿面的指指自己。


      跟連少祁愈來愈熟,才發現他簡直是撒嬌高手,孩子

    氣的要求,燦爛的笑容,根本沒有拒絕他的能力。


      「你慢慢想喔!」我吐吐舌頭。「去上課啦!我和佳

    琪要去逛街了,掰掰。」


      「怎麼妳最近和少祁這麼好,駱宇又被妳丟掉啦?」


      狹窄的空間,毛線球一架一架疊得很高,我和佳琪邊

    挑毛線邊聊天,遇到喜歡的顏色就踮起腳尖取下來。


      「駱宇最近不知道在忙什麼,很少在我面前出現。」

    我沒好氣的抱怨著。「不知道在耍什麼大牌。」


      「那你可以去找他啊!又不是非得他主動找妳不可。」


      「我……我幹嘛找他啊?又沒事情要跟他講。」我先

    是愣了一下,然後有些惱羞成怒的辯駁。


      對嘛!我又沒事要跟他說,幹嘛找他?真是無聊。


      「是喔……」佳琪睨了我一眼,繼續找她想要的毛線。


      「哇……這毛線好貴喔!一球要三百五,買現成的便

    宜多了。」我咋舌著,一邊把架上的淺咖啡參雜亞麻綠的

    毛線球拿下來,這顏色真適合男生,帶點穩重、男人味。

    「欸,織一條圍巾要幾球毛線才夠啊?」


      「那要看妳打算織多長啊!」佳琪湊過來看我的眼光。

    「欸?妳又沒有男朋友,織圍巾要送誰啊?」


      「……我不能織給自己喔?」


      「可是這是男生的顏色。」


      「那,給連少祁可以吧?」


      「什麼啊?妳真的把頭腦動到他身上了喔?」她的眼

    神很亮,充滿打探八卦的意味。


      「什麼什麼鬼,他剛才跟我要啊!反正我閒閒沒事,

    可以織給他無所謂啊!」


      「是喔!」她不是很相信。「我可是警告妳,少祁是

    我的直屬,要打他主意的話要記得先跟我報備。」


      「煩死了!」真是八卦琪,我懶得理她,繼續拿我的

    毛線球。「老闆,這一球毛線可以織成幾公分長度?」


      連少祁的確打從一開學就是我物色好的對象,這個優

    質學弟,當初可是拿了我標準嚴格的九十分耶!只是後來

    陰錯陽差,兩個人雖然偶有交集,但也沒有感情好到哪去,

    我更是和劉德勳搭上線,直到分手以後才重新和連少祁開

    始培養感情。


      照理來說,他當然是我再度墜入情網的不二對象,但

    是我卻遲遲找不到使自己心動的感覺。或許這跟我才正在

    慢慢從前一段的情傷中恢復有極大的關係,我還沒把握自

    己可以用最佳的狀態去談戀愛。


      所以,趁著這個聖誕節,把想談戀愛的感覺找回來吧!




學姊好色(34)
      圍巾已經勾到第三球了。


      和連少祁的電影約會就在後天,為了怕聖誕夜有太多

    人出來慶祝,他是先和我討論要看什麼電影,然後訂好票。


      很奇怪的是,我心裡面,卻一直沒有心動的感覺,儘

    管我很努力去感受。


      和連少祁笑鬧玩樂的每一個場景,我都記得的很清楚,

    但就僅僅只是記得而已,沒有更多餘的感覺。


      甚至每次勾著毛線,我還常常忘了這圍巾是要送他的。


      這真不像我,不像我那個每次總能確定自己的感覺,

    然後不怕挫折勇往直前的個性,照常理來說我是應該會喜

    歡上連少祁的,偏偏我就是提不起勁來。


      而且出乎意料的,我有時候會突然想像,駱宇圍著圍

    巾的樣子,一定很好看、很帥吧!他愈來愈成熟了,沉默

    的樣子,總能讓我安心待在他身邊。


      這條圍巾真適合駱宇,我這麼想著,情不自禁的微笑

    起來,想起我失戀的那天,他給劉德勳的那一拳,他很認

    真卻讓我發笑的關東煮新鮮理論,心裡頭竟然會覺得甜。


      「厚,外面好冷喔!」佳琪從外面回來,丟了一罐熱

    飲給我。「我剛剛去駱宇打工的那家7-11買東西,順便買

    給妳的,駱宇好可憐喔!我問他聖誕夜要去哪玩,他竟然

    說他要打工。」


      「他是工作狂啊!意料中的事了。」我笑了笑,然後

    想起聖誕夜我和連少祁要去看電影的事,有些意興闌珊。

    「我看依他的個性,就算是大過年的他也還是會在7-11打

    工吧,受不了他,整天只知道賺錢打工。」


      「欸,妳說就說,幹嘛傻笑啊?」


      「啊?」


      「妳在傻笑。」佳琪很受不了,拿起書桌上的鏡子就

    往我臉上貼。「妳自己看看妳現在是什麼陶醉樣,好像在

    抱怨自己的老公似的,說妳跟駱宇沒什麼我才不信。」


      好像抱怨自己的老公似的。


      我傻傻的真的照鏡子,沒看到自己傻笑的陶醉樣,倒

    是看到自己臉紅到不行的糗樣。


      「哇,臉這麼紅,牛奶妳這樣不行啦!」佳琪驚訝的

    又叫又笑。「厚,不是跟我們家少祁走得很近嗎?原來只

    是煙霧彈,妳真正的目的是駱宇吧?快招啊!」


      「煩死了!我不知道啦!」我索性放下毛線,拿起衣

    服逃到浴室去洗澡,省得要接受佳琪的嚴刑拷問。


      但是即使我口頭上沒有承認,即使沒有佳琪剛才那番

    提醒,我也已經隱隱約約明白自己──其實喜歡駱宇。





      我不知道自己為什麼總是對打工中的駱宇很有耐心,

    反正,我又在等了,將近十一點的時候,坐在7-11外的長

    椅上,旁邊放了一個紙袋,兩手不斷摩擦已經凍僵的臉頰。


      紙袋裡裝的是我終於在剛才完成的圍巾,昨天徹夜的

    左思右想,我弄明白了當初和佳琪一起逛毛線店的時候,

    毫不猶豫拿起毛線球去結帳的行為,根本不是為了連少祁,

    而是駱宇。


      所以一等完成圍巾,我就迫不及待的往7-11跑,心跳

    的好快,氣息不平穩的呼吸,都在暗示我太緊張,於是我

    選擇在外面等待,希望自己可以冷靜下來,但是等到臉頰

    都已經失去溫度了,我的心跳仍然好快,好不安。


      就像剛學著要談戀愛的小女生,無所適從。


      我明白自己喜歡駱宇,卻不明白駱宇喜不喜歡我。如

    果照常理來判斷,如果他是正常男生,那麼他應該就是喜

    歡我的,否則不會總是無怨無悔的陪著我,不會總是溫和

    的任由我使喚欺負。


      可是……要是他只是因為尊重我是直屬學姊的關係呢?

    要是他的個性本來就是這樣好欺負不懂得反擊呢?


      要是他對我一點感覺也沒有怎麼辦?


      「學姊?妳怎麼會在這裡?」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