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9-17 14:41:06大玉

學姊好色


學姊好色(31)
      走回機車停放處的時候,我在哭,坐上機車後座的時

    候,我在哭,扯著駱宇的衣角,我還在哭。


      「我要去貓空。」我要求著,駱宇點點頭,沒有異議。


      呆呆的坐著,看漸漸暗下的天色,看慢慢亮起的夜燈,

    愈夜愈冷,我仍然不為所動,眼淚掉一陣停一陣,駱宇隨

    身帶的面紙早就不夠我用,千叮嚀萬囑咐我不可以亂跑,

    才跑去7-11買東西。


      其實哪用特別叮嚀,現在的我根本沒力氣亂跑。


      也許我不特別愛劉德勳,說是喜歡比較貼切點,但是

    畢竟交往過,我用心付出過,也放過感情去用心經營,卻

    沒想到我在認真思考接下來該怎麼辦的時候,他竟然已經

    無所謂的找到另一個女生。


      於是我的多慮與猶豫不決還有之前的為他設想都變得

    好諷刺。


      會這麼難過,大概與好強脫不了關係,我竟然選了一

    個和鄭哲瑋一樣的男朋友,還眼睜睜的看著同樣的情景重

    新演出,怎麼能不討厭自己亂七八糟的判斷力?


      「學姊,吃點東西吧!」駱宇提著綠色購物袋回來,

    遞給我麵包和熱奶茶。「本來要買關東煮的,喝喝熱湯妳

    應該會比較暖和,但是那家的關東煮不新鮮,所以我只好

    買熱奶茶了。」


      「你怎麼知道那家的關東煮不新鮮?」我好奇的問,

    鼻音很重。


      「妳忘了我是7-11的工讀生,每天都煮關東煮,我當

    然知道。」他理直氣壯的,一臉專家模樣。「我跟妳說,

    妳只要看那個……」


      我忍不住笑了起來,被打斷的駱宇尷尬不已。「怎麼

    了,學姊妳……沒事吧?」


      「你講話什麼時候這麼幽默了?」真是可愛,竟然還

    批評人家關東煮不新鮮,駱宇什麼時候也學會再人家心情

    不好的時候製造輕鬆的氣氛來讓人高興了。


      「啊?這樣很幽默嗎?」他的臉更尷尬了。「我很認

    真說話啊……」


      「喔……是喔……」我也尷尬了。「好啦!沒關係,

    反正你讓我的心情好很多了。」


      「學姊,妳不要難過了。」駱宇沉默了一會。「妳哭

    起來好醜。」


      「喂!你再說一次。」才開始覺得他講話有進步而已,

    竟然又這麼不知好歹亂講話。


      「不是啊!只是沒看過妳這麼難過……」


      「難過是一定的啊!我才剛親眼目睹劉德勳劈腿而已。」

    我深呼吸,不打算讓眼淚再無節制的掉。「可是我在想,

    我應該出了什麼問題,否則為什麼我的男朋友都愛劈腿。

    欸,駱宇,你老實說,你對我的印象是什麼?我看起來很

    適合劈腿嗎?」


      「啊?」


      「啊什麼啊,快說啊!」


      「真的要說喔……」


      「駱宇,你再龜毛一點沒關係。」


      「喔……」他無奈的搔搔頭。「學姊給人的外在印象

    就是很色,是個很漂亮的學姊,但是眼裡好像都只有帥哥。」


      「呃,你也有發現喔!」我忍不住吐吐舌頭,看來我

    表現的實在太明顯了。


      不過其實我一直以為駱宇很遲鈍,我的所作所為他都

    沒有發現,這樣看來似乎不是這麼一回事,他只是選擇默

    不吭聲的暗自觀察而已。「欸,外在印象是很色,那內在 

    印象呢?」


      「也是很色。」


      「駱宇!」這傢伙簡直是找死,一定是因為跟我愈來

    愈熟的關係,都不怕我了。


      「學姊,妳其實不用懷疑自己,妳雖然兇了點,任性

    了點,但是很直率,很自然。」他收斂笑容,很認真的看

    著我。「妳只是運氣不好,遇到愛劈腿的男生,千萬不要

    懷疑自己不好。」


      「真的嗎?」我傻傻的看著他,好像又看到今天下午

    為我挺身而出的那股帥勁。


      怎麼搞的,最近我看著駱宇,老是莫名其妙覺得他變

    得很帥,他的打扮沒改變啊!還是那副拙樣,怎麼我老覺

    得他不一樣了?


      更糟糕的是,我竟然覺得現在的駱宇很有魅力,還很

    見鬼的有一親芳澤,佔為己有的衝動!


      一定是劉德勳給我的打擊太大,害我胡思亂想了。


      「學姊,妳趕快吃東西啦,都已經十一點半了,妳還

    沒吃晚餐。」駱宇看看手錶,提醒我。


      「十一點半?」我失控的大叫,一邊掏出手機,確認

    了他沒有說錯時間。「駱宇,你幹嘛不提醒我該回去了?

    現在還有半個小時女宿就關了,你叫我睡哪啊?」


「為什麼女宿會關?」他一臉疑惑。


      「你不要告訴我你不知道女宿有門禁……」


      駱宇這個什麼都不知道的天兵,我真是敗給他了。




學姊好色(32)
      駱宇一臉真摯的誠懇道歉,讓我只好原諒他蠢到不知

    道女宿有門禁這回事的行徑。


      可是來不及在門禁之前回去,我等於無家可歸,只好

    跟著駱宇回到超自由的男宿待一晚。


      「我們那寢有個學長通常都會去他女朋友家住,所以

    應該是有多餘的床。」他邊跟我解釋著,邊推開房門。


      「牛奶學姊?」房裡只有連少祁,他本來在打線上遊

    戲,看到我來就跳離遊戲畫面,驚訝的跟我打招呼。「這

    麼晚了妳怎麼會在這?女宿的門禁不是已經過了嗎?」


      「對啊!你知道女宿有門禁,可是駱宇不知道。」我

    忍不住又沒好氣的看了駱宇一眼。我是太難過了自然沒注

    意到時間,沒想到他也跟著少一根筋。


      「你們兩個剛才在一起啊?」連少祁訝異的看著我們。

    「你們……」


      「我心情不好,要駱宇載我去散心,你不要亂想。」

    我連忙解釋。


      「喔……對啊學姊,妳這麼說我才發現妳的眼睛很腫

    耶!」他湊到我面前,近距離的專注看了我好幾秒。「有

    哭喔?是不是哭很久啊?」


      「嗯……」我被他近距離的帥臉惹得臉紅心跳的。

    「好了啦!不要再看了,我哭好幾個小時了,這答案你滿

    意嗎?」


      「不滿意啊!」他搖搖頭,拉著我坐上他的床。「幹

    嘛哭啊?失戀喔?」


      「……對啦!欸,我們才多久沒講話而已,你就愈來

    愈沒大沒小了。」我一巴掌往他背上拍下去。「我至少還

    有戀可以失,你咧?到現在也沒看到你交半個女朋友。」


      「我喔……」他抓抓頭髮,露出靦腆的笑容。「沒有

    遇到喜歡的對象啊!」


      「是你眼光太高吧?」我不以為然。


      「反正就沒有囉!」他聳聳肩。「欸駱宇,你要去哪?」


      「洗澡啊!」駱宇本來好像打算默默的離開,沒想到

    被連少祁發現,只好停下腳步。「你們慢慢聊。」


      駱宇離開以後,我和連少祁繼續聊得很開心,他理所

    當然的是個很賞心悅目的適合談話對象,又帥又幽默,知

    道我心情不好,會一直想辦法逗我開心。


      氣氛一直都很愉快,直到電腦裡的音樂播放清單播放

    了錯誤的歌曲。


      The blower’s daughter

      And so it is
      Just like you said it would be
      Life goes easy on me
      Most of the time……


      「對啊!那教授每次上課都會花三十分鐘來講她女兒、

    老公……」連少祁話講到一半,察覺我變了表情。「怎麼

    了嗎?」


      And so it is
      The shorter story
      No love, no glory
      No hero in her sky……


      當這個在熟悉不過的旋律響起,我的腦袋就不聽話的

    運轉,逼我非得從頭回憶一遍不可,關於和劉德勳一起的

    生活片段。


      軍訓課傳的紙條,第一天的吻……


      「……」我沒有辦法開口說話,只是猛搖頭,怕一跟

    連少祁解釋起來,就會失去控制淚腺的能力。


      I can 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 t take my eyes off you
      I can t take my eyes off of you
      I can t take my eyes off you……


      劉德勳太愛播放這首歌,以致於聽到就一定會想到,

    根本擺脫不了這份障礙。


      這時候,我才確切的回憶起「偷情」這部電影的情節,

    以「The blower’s daughter」當作主題曲的電影,演繹

    兩對男女的情慾,交錯、分合,我那時候竟沒有想到,酷

    愛這部電影、這首歌的劉德勳,其實已經隱隱約約透露出

    他的愛情態度。


      「學姊,妳……」


      「把音樂關掉好不好……」我一開口,鼻音就濃厚不

    可抑制,眼淚就這麼陸續滾下來。


      Did I say that I loathe you?
      Did I say that I want to
      Leave it all behind……


      連少祁似乎被我嚇到了,連忙把視窗關掉,然後拿著

    面紙回到我面前,緊張的替我擦掉眼淚。「對不起對不起,

    我不是故意要放這首歌的。」


      「你又不知道我不喜歡……」我試著想笑,要讓氣氛

    回復輕鬆,卻愈弄愈糟,嘴角揚不起來甚至還垮得更厲害,

    眼淚更是宣告控制無效。靠在連少祁寬厚的肩膀,我埋著

    頭哭得無窮無盡。


      「妳就先哭吧,其他的不重要。」他輕拍著我的背,

    左手就搭在我的肩上讓我知道他正陪著我,很安心。


      我好像聽到門開了又關了的聲音,可是一直到後來我

    停止眼淚,和連少祁徹夜聊天到天亮,駱宇都沒有回寢室



轉:http://www.wretch.cc/blog/spiritwing&category_id=2177464

上一篇:學姊好色

下一篇:學姊好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