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4 12:10:25Amanda.L

失控-16


  如果在我那個年代送舊有那麼盛大就好了,離開學校不過短短幾年時間,吉他社改變速度太快,大方的程度連我都羨慕起來。把啤酒當成白開水在喝、桌上的食物上至pizza跟速食店全家餐下至餅乾糖果都出現,來戶外遠足是吧,除了不斷出現的吉他聲,哪一點像送舊。

『樂觀一點,至少這個月營業額會讓妳很開心。』金庫聽了感想之後說。


「可惜毛毛沒有出現。」玩弄著杯緣上的鹽巴,我說。

『妳希望她出現嗎?現在不比以前,毛毛如果出現後果已經不是妳能承擔。』金庫把抹布丟過來要我把掉落在桌上的鹽巴擦一擦。


「我知道我在逃避,」喝了口酒之後頓了頓,我說:「那天跟毛毛差身而過我居然有慶幸的感覺,隔了好幾年不見,也許她已經不是我心中的樣子。」接過金庫的菸,我也吸了一口,「所以我想讓那段最美好的回憶留在心中就好。」

『妳終於想通了,兄弟。』金庫拍拍我肩膀,給我一個安慰的微笑。


  找到毛毛又怎樣,她已經不是當初那個她,既然我愛的毛毛只能活在回憶中,那就放現實生活中的毛毛自由,讓她不用背負著被找尋的壓力,這是我現在唯一可以為她做的。而且我知道還有另一個原因讓我放下毛毛,像一團打了許多結的毛線球,結一個個地拆開,答案也會越來越明朗,現在只剩最後一個結,我還不知道是什麼。


「今晚不營業,忙了一天累死了。」伸了個懶腰,想到等一下還有一堆後續動作就開始頭大。

『妳只有這個時候最像老闆。』金庫對我豎起大拇指,兩個工讀生聽到則是大聲歡呼。

其實晚上有沒有營業不重要,忙完吉他社送舊工讀生便提議晚上去唱歌,我也欣然答應,當作是慰勞她們。放下心中一塊大石,感覺很輕鬆,即使我們唱到比原本營業時間還晚,一一送完工讀生回家之後,一點也不覺得累,因為最讓我煩心的事情已經解決了。


不知道爲什麼,總有種感覺要我趕快回家,原本要和金庫去看夜景也因為這個預感就此打住,好像有事要發生一樣,直到坐在大樓門口前的階梯上那瘦弱的身影抱住我才知道,這叫心電感應。


『我很想見妳。』抱住我的時候,小蝶說:『可是去店裡找妳但是店裡沒開,所以想說來這裡等妳,真的讓我等到了。』哽咽的口氣讓我更抱緊她。

「我在這裡,我在這裡。」拍拍她的背,讓她平靜下來。

原來最後一個結,是小蝶。


  小蝶情緒比較穩定之後我帶她到附近的永和豆漿吃東西,天剛開始亮,小蝶說她喜歡這時候在街上散步。

『妳不覺得很有生氣,好像整個台中市都是自己的嗎?』小蝶笑得很燦爛,雖然眼睛有剛哭過的紅腫,邊吸鼻子她邊說:『而且空氣很舒服喔。』

明明很脆弱,內心根本不堪一擊,卻要裝做很堅強,這樣子不會過得很累、很壓抑?這個萬花筒到底還有多少面是我還沒看到、又讓我心疼的,在心裡默默對自己說,我一定要好好保護妳、讓妳開心。


「明天週末,有想要去哪裡嗎?」試探性地問小蝶是不是和別人有約。

『不知道,而且今天不想去上課。』她嘟起嘴說:『可不可以收留我到傍晚,我再去上班。』小蝶撒嬌了起來。

「好,都聽妳的。」伸手擦去小蝶嘴角的花生醬。


牽著小蝶的手走在人行道上,感受好久沒有過的平凡,也是繼毛毛之後,想讓一個人擁有幸福。看見許多老人家在做晨操,小蝶便開玩笑的要我揹她,也讓我運動一下。只要能讓她開心的事,我都會盡力去做。

『去洗澡啦,滿身汗很臭耶。』小蝶捏住鼻子假裝聞到臭味。

「還不是因為剛剛揹妳,而且妳也流很多汗阿,不然一起洗。」把小蝶也拉進浴室。

『好阿,怕妳阿。』說完,打開水龍頭之後開始脫自己衣服。


「妳先洗好了,洗好再換我。」盡量讓自己不往小蝶的身體看過去,不然天曉得我會做出什麼事。

『阿沁是膽小鬼。』小蝶已經把衣服全脫掉。


「那就試試看。」說完便把小蝶壓在牆上強吻她,任憑水龍頭的水淋在我們身上。

還沒洗澡,因為那是做愛之後的事,反正已經沖過水。


抱著小蝶,就像第一次做愛完那樣抱著她。


-待續-


很多東西不需要隱藏,做自己就好。




上一篇:失控-15

下一篇:失控-17

Ryan 2010-09-17 13:48:25

永和豆漿有賣啥是有抹花生醬的?!

版主回應
現在是美食諮詢的時間嗎?

妳這個問題問倒我了…
我不知道!
2010-09-17 16:07:16
2010-09-17 00:16:18

這圖片真美 !!

版主回應
謝謝
我可是找圖找的很辛苦
2010-09-17 10:46:02
^^ 蘇央央 2010-09-15 23:36:15

這次新增有快一點囉!!!哈哈~~~~
什麼時候全出完呀~~~~~好想依次看完喔!!!

版主回應
全出完就等作者的意思了…
但我想她也還沒寫完
2010-09-16 09:29: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