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3 01:41:45小丸

零極限2:夏威夷療法在愛情上的運用

最近很多大師級的人物或是演講都在推薦這本書:「零極限」,

零極限:創造健康、平靜與財富的夏威夷療法

(圖片來源:博客來)

我大概是一個月前看了這本書,對自己有很大的幫助,

但書中教的夏威夷療法看似有些神奇
(甚至有些人覺得那是宗教)

許多觀念覺得實行也並不是那麼容易,

但如果懂了那真的受用無窮。

我一直在想要怎麼淺顯易懂的把這個好東西傳達給其他人,

所以自己摸索與實踐了一個多月(但也沒辦法完全領悟)

以下結合了一些myCATCH網站常出現的愛情議題,

再透過「零極限」這本書教導的概念,整理出可行的思考方向。


==========先簡單的介紹「夏威夷療法」===============

1.是不是常常覺得,當有些事情發生時,
或是某個人說了什麼話,讓妳覺得有些不開心、生氣、說不上來的悶、悲觀、沒自信,

這些事情與這個人,似乎勾起起你的一些過去的記憶,

當記憶被勾起時,我們常常會不自覺被困住,
於是越想越是這麼一回事,於是事情就真的這麼發生了,
於是妳就真的不開心了。


2.但發生在妳眼前的事情,或是讓妳不舒服的情緒、事件、人,

妳都可以為這些事情(情緒)負起100%的責任!

3.如果你願意負起100%責任,
那麼妳就有辦法在感覺不舒服的當下,
就試著「清理」這些記憶,
清理的同時你也在傾聽自己被勾起了什麼記憶,

那麼,接下來本來會發生的生氣、糟糕的事情、討厭的人、悲觀的情緒,就有可能也跟著被清理掉。


4.要這麼清理?
只要講四句話「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

「對不起、請原諒我」代表妳願意為這些勾起的記憶負起責任,

「謝謝你、我愛你」代表妳願意接納自己曾有過這些記憶,

 並願意用感恩與愛去療癒這一切。


5.每個人的記憶深淺不同,有時候清理5分鐘即有效果,
有時候需要數個月,但如果妳願意隨時做清理,
那麼妳會感受到前所未有的「平靜」。


6.「平靜」有什麼幫助呢?
當我們處於平靜時,也就是歸於「零」的狀態,

那麼就能更活在此時此刻,更專注於當下,
那麼「靈感」就會湧現,

原本困擾你的事情,很可能就會迎刃而解。

==============================================

我想,看到這邊,妳一定覺得很不可思議,

我看完零極限也是有這種感覺,但我沒想太多,

就真的去做了,許多神奇的事情就真的發生了。


如果有不愉快的事情發生了,我不急著去處理它,

而是先清理勾起的負面記憶,並說這四句話。

等心情平靜了,靈感自然會帶領我去對的方向,

過不了多久,事情就真的解決了!

=======================================

除了書上寫的一些案例,

其實「夏威夷療法」也是可以在愛情這條路上幫我們一個大忙。


一、在追求心儀對的男生或女生時

追求的過程中,最常發現的狀況就是,

今天對方突然變得比較冷淡
(MSN回應的話變少、見到面沒打招呼)

這時候,我們很容易心急了,尤其是根據過往的經驗,

判斷對方可能不喜歡自己了?有情敵?於是開始心灰意冷。

有些人會乾脆告白,有些人會做出一些讓對方有壓力的舉動。


但如果用夏威夷療法來面對這件事情,

這時候可以問問自己,對方冷淡勾起了我什麼樣的記憶,

想到了自己總是追求失敗?想到自己也許不會被對方喜愛?

想到競爭者很多自己希望不大?想到他一定覺得我很煩?

想到乾脆放棄算了? 想到對方真是沒誠意?



那麼,先試著為這些記憶負起責任吧!!

謝謝這些記憶長久以來的陪伴,

但對不起請原諒我必須要放下這些記憶了,

也試著說我愛你,去療癒這些伴隨著你的負面記憶。



說這四句話時,好好觀想是什麼樣的記憶浮現上來了,

試著用這些語句來療癒、撫平它,心情自然就會平靜了。

那麼,你就會知道下一步怎麼做了(或是什麼都不用做)。

 


二、情侶相處生氣吵架時

我覺得夏威夷療法在情侶相處上,特別適用。

男女朋友相處久了,常常會互看不順眼,

對方的一些舉動、言語都很容易勾起自己的不悅

(甚至是對方的朋友或家人)

這時候,我們因為勾起了一些不好的記憶
(ex:這個人就是這樣..)

所以,想到的通常是「都是對方的錯」

於是開始生氣,
希望對方可以改進或做一些討好的事情,讓妳不生氣。

但如果偏偏對方又沒做彌補時,於是更生氣,
兩人可能就吵了起來。


而夏威夷療法很適合在這個時候派上用場!!


對情侶而言,要說出「我愛你」似乎比較容易,

會在意、會生氣,就是因為其實妳很在乎他、你很希望被愛。

試著多說一些「我愛你」來清理這些記憶,

也謝謝對方,讓你知道原來這些話、舉動會讓自己生氣,

然後對這些勾起情緒的記憶,說對不起、請原諒我!!


你會發現,當你願意靜下心,在心中默念這幾句話,

生氣的情緒很快就會平靜了,對方似乎也會接受到,

態度也軟化了不少。


==================================================

也許妳會懷疑,為什麼會這麼神奇?

我不用做什麼,只要不停的清理自己,
事情好像真的就會改變了?

也許是對方態度突然好轉,或是妳自己突然想通了。


因為,當我們人回到了「零」的狀態,也就是純淨的狀態,

你就會變得敏感,也聽得到自己內心的聲音,
引導你往美好的方向。

其實我們本身就具有這樣的能力,

只不過被太過的記憶與外界的事務所蒙蔽了,
讓我們總是被記憶牽絆。

讓我們又太多主觀的想法,
把自己限制在不愉快、抱怨的世界中。


事情的發生,不僅僅是對方的錯,

他的確做了一些事情,但是你被勾起了不愉快的情緒,

但這代表,你們兩個人都「共有」這些記憶,

當你在清理時,當你願意用愛去療癒這一切時,

其實對方與你共有的記憶,也會連帶被清除。

所以,也才會發現對方怎麼態度也跟著轉變了。


註:根據新時代的「心靈量子學」表示,宇宙萬物其實都是一體的,

所以當你在內心表達愛、感謝與接納時,
別人都是感受得到的(道理有點類似「秘密」那本書)。


反之,你內心充滿抱怨、責怪、不真誠時,別人也感受得到,
而事情就會照著你內心所想的走(所以可以看到日常生活中,總是很倒楣、人際關係很差、幸福感很低的人,很少會懷抱著感恩與關愛的心,他們大都是充滿批評與抱怨的)

 



本文已同步發佈到「文學創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