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9 13:29:34小丸

希望感

今天早上醒來,

因為人還在新竹,所以必須比平常早一個小時起床,

趕著高鐵回到台北上班。

 

因為昨晚夢見很多老鼠抱著我的腳,有點沒睡好....還是很想睡~

腦中浮現起今天要做些什麼...什麼要記得做...什麼要注意~

突然覺得有一點厭煩.....

 

但很快的,腦中又浮現一個念頭

告訴自己不可以這樣~

想些愉快的事情吧!!

 

想到上星期有一個個案請假,所以早上多了一個小時自由利用時間...

想到寒假可以再去Club Med....覺得有些期待...

想到這星期的行政業務似乎少一點...所以應該可以不用那麼緊繃...

想到昨天已經將上星期的個案摘要都打完了,今天應該不用那麼趕了吧~

想著,未來期望自己可以成為一個自由的心理師...

也許日子更可以掌握在自己手中了.........

想著人生還很多美妙的事情值得去做...

 

想著..想著....心情好了許多...

 

頓時發現,原來「希望感」對一個人而言是那麼的重要~

(研究說的是真的,希望感和幸福感的關聯性很高)

 

如果我的人生少了希望感,

今天早上醒來大概是抱持著不甘願的心情坐上高鐵去台北吧!

 

抱持著這樣希望感,

我開始上班,感覺疲憊感沒有像之前的星期一那麼嚴重...

也沒有汲汲營營的逼迫自己要趕快做些什麼...

甚至還有閒情翻閱一下手邊的書~~

 

意識到希望感對於自己的重要,

也意識到如果可以帶給個案希望感,也許他們也會有這樣的感覺吧!

感謝這樣的早晨!讓我發現人生有希望真好阿!!

 

 

inno 2009-11-14 18:40:41

我最近也很需要希望感
希望自己可以很平靜的過生活
可以不管他人的惡言惡語

我會過得比她們更幸福的 ^________^