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9 22:00:00mush

Vicky Cristina Barcelona



這片剛上的時候
我記得我很有興趣
但是之後就不了了之了

會又再找到
是因為看到他的第三部曲
才發現導演Woody Allen
拍了歐洲愛情三部曲系列
這是第一部曲

故事大綱
Vicky和Christina是很好的朋友



兩人趁著暑假到西班牙去度假
剛好Vicky的一個遠親願意提供他們食宿

Vicky是個實際又穩定的女孩
永遠知道自己想要什麼東西
Cristina卻是什麼都願意試試看的女孩
他不知道自己要什麼
只知道自己不要什麼
兩個是個性不同的女孩子
但是卻是最好的朋友

他們在一間小餐館吃飯的時候



遇到了一個有名的藝術家Antonio
他約他們跟他去度一個禮拜假期
並且開誠佈公的把目的說清楚
尤其是上床的部分

Christina並沒有拒絕
好像還有點興趣
但是已經訂婚的Vicky非常生氣
覺得Antonio非常沒禮貌
但最後為了Cristina的安全
他也還是跟去了



一開始
Vicky一直暗暗的防著Antonio
但Cristina還是自願跳進去了



不過最後由於身體不適也沒發生什麼
反倒是他身體不舒服時
其他兩個人似乎擦出什麼火花

不明白發生什麼事的Christina
還是照樣和Antonio聯絡
什麼事都沒和好朋友說的Vicky到底該怎麼辦?

演員部分
Cast非常的龐大
Vicky由Rebecca Hall飾演



我沒有看過這個女演員
作品也沒有說很多
但是好像一直都有片
最近的一部是Iron Man 3



他演得很棒
我非常進入他的狀況
最厲害的地方
就是和老公Doug在一起時
時不時露出來的不耐煩和無奈



我非常注重這種小細節的情緒表現
因為這種情緒很不好演
太刻意又會很Set
恰到好處的真的太少
我目前也只找到這個
Nick and Norah's Infinite Playlist裡的Kat Dennings而已



Cristina由Scarlett Johansson飾演



他有多大牌
相信大家都知道
演技有多好
身材有多辣
相信大家也是有目共睹的

不過這種很需要內心演技的戲
他竟然意外的也能駕馭
能夠有這麼平淡的氣氛
Scarlett Johansson真的有很大的貢獻
真的無話可說

我其實還蠻喜歡他的這個角色
真的沒有什麼包袱
提得起放得下
雖然只是六個字
但也還是只有在電影中才會出現

Doug由Chris Messina 飾演



我不太認得他
但是他在很多我看過的片裡都有出現
會特別介紹他
是因為我覺得這個角色真的太可憐了
也的太寫實

雖然剛新婚
但是老婆的心不在自己身上
從頭到尾他什麼事都不知道
對看過劇本又要入戲的人來說
演成這樣很厲害了

因為他這樣的遭遇
我一直想到Love Bite
第一季第一集的會計師
Kyle Howard



Maria Elena由Penélope Cruz飾演



他好像因為這一部得到Oscars
She deserved it.
這裡演的超好
其實我一直沒有好好看過他的片
甚至連他我都有點不認識

但是今天看過這一部
我真的要說
他是名非常優秀的女演員
舉手投足都很有氣勢
一舉一動都散發非常優雅的氣質

Woody Allen是非常有名的導演
我之前就有聽說過這個人
但我並沒有看過他的片子
這部也是偶然才發現

看了之後
發現這個人真的很有才華
他能夠非常平淡的敘述一件大事
常follow我新聞台的朋友一定知道

平淡的劇本
氣氛的營造
是我對好電影的標準
不是充分且必要
但是一定得擇一
而Woody Allen這部神作
兩樣標準都有達到

拍攝手法尤其特別
背景會有旁白
對入戲真的非常的有幫助
而且其實加分很多

其實我看這部的時候
一直很進入狀況
雖然我猜的劇情多半都沒有命中
但是家姐說這就是重點
他拍得非常的貼近會真實發生的事

沒有什麼drama的事
真的就是在敘述另一個世界的人發生的事
描寫得非常寫實
尤其是Vicky的部分

在屢經波瀾
覺得自己應該有所成長了之後
看看自己站的地方
不過還是停在原地

Woody Allen用了這麼完美
這麼豐富的故事來作開頭
但是結局到最後
依然什麼都沒有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