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0 22:00:00mush

The Five-Year Engagement



2012年
真難想像這是這麼最近的片

這是家姐發現的
我們都超愛
從這部我開始Emily Blunt的狂熱朝

故事大綱
Violet和Tom正準備去跨年



但是Tom在半路上卻突然喘起氣來
Violet很擔心他發生什麼事
要他立刻停在路邊

Tom告訴他
他是想跟她求婚



還準備了一堆話劇
Violet很感動
他要Tom繼續把戲演完

他們到了Tom工作的餐廳
Tom在美麗的夜景下
正式和Violet求婚



他們舉辦訂婚典禮時
很多親戚都送來祝福
典禮也非常順利



除開Violet的妹妹Suzie和Tom的好朋友Alex的一夜情



Violet想要做研究
他想要在大學教授心理學
他一直在等Berkeley給他聘書
但寄來的卻是Michigan



他該怎麼辦?

這部片的拍攝手法其實很詼諧
但是僅只於前面
前面很好笑
但是到後面我就有點笑不出來了

演員部分
Violet由Emily Blunt飾演



我第一次看到他
應該跟同學們第一看到的時間差不多
就是The Devil Wears Prada的時候



完全沒有想到
個性這麼機車的Emily
也會有這麼柔情的一面
第一次看真的嚇了我好大一跳
反應真的是太可愛了

從看完這部之後我就很喜歡他了
淡淡的英國腔
褐色的頭髮
白皙的皮膚
真的非常的有氣質
而且我好喜歡她的聲音

另外
他也是被歸在Katy Zooey家族的
並且
她老公John Krasinski



之前也有稍微提到

我很喜歡他在這裡的演技
自然 不做作
感覺就好像是發生在自己身上的事一樣
最近看到太多演戲刻意的藝人
整個就倒彈

Tom由Jason Segel飾演



記得我之前在Superbad裡面提到的
"商業喜劇才建立起來的友情"?
就是從他開始體悟到的

他的另一部片
這一部也很棒
開啟了我對Mila Kunis的熱愛

在這裡呢
雖然他感覺在亂演
但最難懂的部分
他用他的演技傳達出來
我有接收到
這就是為什麼我愛這部片
真的是人生的縮影

他和Emily Blunt真的很搭



名氣不小
很多部片都能看到他

他總有辦法展現自己的優點
卻不搶走主角的鋒頭
但是如果要當主角
也不會撐不起來

Alex由Chris Pratt飾演



他的專文我已經寫過了
那時候一看到他這個腳色
我只是搖頭

如果我老公這樣
我真的無法忍受
就是生理上無法接受
也不是改不改的問題

但是這個角色很棒
完全就是挺哥兒們的真男人
雖然他在Bride Wars裡的形象比較好
但是Alex這個角色
有特色又有鑑別度
因為這個角色
所以我開始follow他

Suzie由Alison Brie飾演



這個角色真的很可愛
和Alex搭在一起真的是格外的適合
反應非常的可愛
演技也很自然

他和Violet對話那一段
一直是我和家姐的最愛



第一次看這部時
看到後面我覺得有點不舒服
當看到一個人正在崩壞
應該不會有什麼快樂感覺
尤其是他真的描繪得很貼切

從什麼東西都有
到一樣一樣失去
連最珍愛的東西都保不住的時候
改變似乎就是唯一的路了

當人人稱羨的神仙眷侶
比不上因為一夜情而匆促結婚的男女
那樣的失落感是加倍
曾經有過大好的工作機會
再也要不回來
這也不是氣憤而已

不過
他還是給出了很好的結局
只要不是你的
再怎麼要也要不到
是你的
你跑再遠也還是會找到你

我很喜歡這部
124分鐘裡
導演 編劇 演員
描繪完完整的人生

真的很厲害
超級推薦!!


●圖片來自googl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