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0 09:32:46Ellie

老公的無薪假


這一波金融風暴 我家老公也遇上了

從二月中開始 每週多放一天無薪假

收入減少20% 時間也多了20%

目前大約一個月以來 其實感覺還不錯的!

 

每週多放的一天假 成了老公多年來少有的 一個人的假期

我也發現老公有些不一樣

之前他放假 很不喜歡一個人

總希望我也放假 可以二個人(以上)一起出去玩

他常說 過去沒結婚時一個人放假 無聊殺時間的日子過太多了

現在放假當然不能一個人....

 

這次無薪假 我當然不可能每週請假一起玩

不過我發現 他也很會安排時間了

把平常週末才時間做的拖地等家事先做 或是看書 

還買了英文雜誌聽聽廣播學英文

接女兒早點下課 帶她去兒童樂園或公園學直排輪

早上送女兒上學 讓女兒多睡一點 也讓我早點上班

今天還願意幫我買雞腿來燉雞湯

真是太感人了!!

 

近期很多學者專家都說 這一波金融危機 

有可能大符改變性別的角色與家庭分工

因為被裁員或放無薪假的 以男性居多

過去男性以賺錢為主的家庭角色面臨考驗....

 

很幸運我們家的男主人 本來的家庭角色就很多元

平常我們的家事分工也很平均

現在多放一天假 反而讓他有更多自己的時間

可以多做一些自己想做的事 還有家裡的事

有更多的時間陪女兒 跟女兒的關係也更好 更能享受親子關係!

 

這無疑是上帝的恩典!

還擔心 恢復正常上班五天之後 還覺得不習慣呢!

不過也很感謝老公 願意做這些事

我也才發現 他放假的時候 我真的也會想請他做很多事

就像有時我放假 他也會丟事情要我做 我有時還會不高興呢~ :p

呵 夫妻一起生活 就是這樣囉~

不過也謝謝他的無薪假 讓我及家庭都受獲很多啦!

 

 

上一篇:溫馨接送情

下一篇:家裡的水管破了

jessie 2009-03-20 18:54:45

想像陳哥哥自己在家一邊拖地一邊哼詩歌ㄋ

不過,覺得你們兩都很棒的是
可以在這樣的環境中找到怡然的位置
真的很幸福呢!!

版主回應
呵 他拖地真的都會放很大聲的詩歌
邊做邊唱歌說~
這種小小幸福的感覺 一定要寫下來才會記得啦!
2009-03-21 10:4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