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26 13:42:26Ellie

誰的責任?



昨晚忘了定鬧鐘
今早醒來 7:40
老公應該在7:30出門的 鐵定遲到了
還好我有人性的"彈性上班"制度
所以還可以氣定神閒 晚上晚一點下班就是了

正在我手上忙著幫女兒的水壺裝水的時候
婆婆帶點數落的語氣對我說:
”阿早上怎麼也沒有叫先生起床? 害他遲到了
 本來我看他上班的時間過了 想去敲你們的房門
 可是又想 他都結婚了 老婆就要負責叫老公起床
 所以就沒有去叫你們了....”

阿 你可以看到我臉上的三百條線嗎?
為什麼叫一位男性起床
不是老媽 就是老婆的責任呢?
他是成年人 不會自己起床喔?
他遲到了 是女人害他的喔?
真是(^@&*^%@$*_+*^^~~~

難怪 在大中華文化傳統的設計下
男人都可以是生活上的無能者
因為女性的生活照顧 真是太無微不至了
一點都不需要他們自立生活的!

真慶幸 這只是婆婆一個人的想法

不過老公早上發現晚起時 有下意識地問”妳怎麼沒有訂鬧鐘?”
我說”訂鬧鐘是我的責任喔?”
他就沒有再說下去了~~

這件事的後續影響只會是 每天晚上都會有二個人重覆確定
鬧鐘有訂好了啦!!!!

這才是二個平等的成熟人 該有的婚姻生活咩~~~~

haluku 2007-11-04 23:08:54

水~
沒錯!妹妹支持你,老婆不是娶來訂鬧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