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30 22:04:08ELaiNe

《吸血鬼之吻》~~6

不知走過幾條長廊,幾道迴轉樓梯,幾個大大小小的廳堂,裡面都空無一人,只有忽明忽暗的微弱小油燈光。

三人在一道闊大的雙扇木門前停下,門鎖上了。

Tmtm從頭上取下一個髮夾,插進匙孔裡,撥弄鎖內的彈簧。「咔——」門鎖開了。

三人被門後的景象震攝著。

房裡沒有華麗的傢具、沒有名貴的藝術品、沒有暗淡的油燈、沒有殘破的棺木、沒有陰森的吸血鬼……這是一個面積若有兩個標準籃球場的工作間,工作間內放滿一列列大大小小族箱;大的可以放下整個成年人,小的可餇養幾尾帶魚。

每個水族箱旁都有一盞綠色小燈。這些燈是工作間的主要光源。驟眼看來,它們像一頭頭蹲伏著的綠眼巨獸在監視三人,又像隻隻幽靈訴說生前種種怨悔。

陰陰森森的,看得人有點毛骨悚然。

更令三人震驚的是水族箱裡的東西,那些應該是畸形的人體,有嬰兒,也有成人!它們畸形的程度實在難以置信。有的額頭上長了一雙手,有的嘴巴長在肚皮上,有的屁股上長了一隻眼睛,有些腰部以下空無一物。共同的是所有軀體都長有尖長的獠牙。

三人越看越驚駭,越看越心寒,越看越噁心。

「這些算是人麼?」Hntfic感到胃海翻波。

「當然不是,我們稱這裡為『墳場』,裡面的當然是垃圾。」兩個女子從幽暗處走出。

「妳們就是『四家臣』的YL和BR吧!『四家臣』的長相雖然相似,但就高度、氣質和所用武器方面卻又各有特色,不難辨識。」Ificcn說。

「不愧是六翼熾天使,果然神通廣大。但有更多的事是你們意料之外的。」說完,一杖子彈自YL的指尖射出。Hntfic側身閃避,子彈射破一個水族箱。

BR拿出一枝波板糖,向Tmtm步步迫近。

「波板糖?」Tmtm呆若木雞。

突然BR手中的波板糖彈出十多根鋼針,變成一個鍊子球,直飛向Tmtm。Tmtm連忙閃身避開,但還是慢了一點,頓覺手臂刺痛。低頭一看,手臂多了三道血痕。

「嘻嘻,波板糖的味道還不錯吧?」BR拿出另一個鍊子球,雙手齊抖,兩個鍊子球在空中旋動,發出呼呼之聲。

BR大吼一聲,雙球一上一下地攻向Tmtm的眉心和小腹。Tmtm打個側手翻,再接後空翻,避開了BR的殺著,同時拔出M16步槍向BR掃射。

BR被注滿聖水的子彈射入體內,身上留下一個個燒灼的小孔,但卻沒有自燃或化灰,只是痛苦倒地掙扎。

那邊廂,Hntfic從鞋管取出一柄飛刀,跨步作「孤雁出群」,向YL擲出飛刀。「噹——」飛刀撃中YL右手後彈開。

「原來是機械手臂。」Hntfic撲向YL。

「啊!不要。」Ificcn正想制止Hntfic,突然有人從背後抓住他的肩膀,回頭一望,赫見是張著血盆大口,露出一排尖齒的……「Orjotf?」Ificcn驚呼。

Orjotf發出一陣野獸的吼叫聲。

Ificcn想轉身掙脫,奈何Orjotf的氣力太大。

Ificcn惟有使出「開山劈石」,手刀直劈Orjotf胸口。又惟恐Orjotf會受傷而收起掌勁。豈料,Ificcn一掌砍在Orjotf身上,但她對他的攻擊渾然不覺。她那血紅的雙目只瞪著Ificcn的頸項,張口便咬。

Ificcn拿起一個燒杯,塞進Orjotf口裡。Orjotf一口咬碎燒杯玻。璃碎片刺傷她的口腔和舌頭,但她毫無痛楚似的,任由鮮血長流。

Ificcn被Orjotf猙獰的面貌嚇得目瞪口呆,不懂反應。

Orjotf再次抓住Ificcn的肩膀,張大鮮血淋漓的大口,露出尖長的獠牙,朝Ificcn的頸項咬去。

就在千鈞一髮之際, Orjotf抓住Ificcn的雙手漸漸鬆開,「格」的一聲咧嘴而笑,這種帶著鮮血的笑容,又恐怖又陰森又兀突。

Orjotf慢慢倒下,在她後面站著一個身穿黑色晚裝的女子。

Ificcn只懂張口結舌驚慌失措呼出一句:「Orjotf?」

然後站在前面的Orjotf滾在地上,狂笑不已。

站在後面的Orjotf用食指點了倒地的Orjotf腰間的京門穴。令她笑得更兇,開始抽搐,口吐白沬。

「隊長?」正在戰鬥的YL和BR稍一分神,即令對手有機可乘。

Hntfiv捉住YL,猛扯她的機械臂,向上一抬,「喀」的一聲,竟把YL的手臂扯下。

失去武器的YL只可任由Hntfic魚肉,完全無力反抗。

Hntfic從腰間取出兩枝十字架尖木樁,拋了一枝給Tmtm。Hntfic左手執住YL的衣領,右手持尖木樁剌進YL的心臟。

YL立即全身麻痹,軟癱當場。

Tmtm亦紥穩四平大馬,手臂往後拉,使勁擲出十字架尖木樁。「插」尖木樁命中BR心臟。

BR亦即場麻痹倒地。

Tmtm和Hntfic擋在Ificcn前面,對著兩個Orjotf擺出攻擊起手勢。

「究竟發生甚麼事?妳是誰?她又是誰?」Ificcn的聲音有點沙啞,看著眼前的Orjotf。

「我是Orjotf,她是K600i。」說時Orjotf將左腳踏在K600i的身上。「我們都是以貝兒基因所複製的殺手。」

Orjotf將三人帶到一個玻璃棺前,棺裡躺著一具和Orjotf一模一樣的屍體。

「她在那場大火中,因為失救而死。但是吸血鬼的基因令屍身不會腐爛。直到近年基因工程發展迅速,伯爵和撒旦大人便將貝兒複製。我和K600i便是其中的成品,但K600i卻因計算錯誤而導致怕癢不怕痛。相比之下,我是最完美的。當然,研究過程中也出現不少失敗品。」

三人看看房裡大大小小的畸形人體,毛骨悚然。

「妳為什麼要救我?」Ificcn問。

「我救你,是為了……為了那種感覺。」Orjotf變得忸怩起來。

「甚麼感覺?」

「我無法解釋清楚,我從未有過這種感覺。」Orjotf走到Ificcn跟前,咬一下唇,轉身,背對Ificcn,輕聲說:「抱我。」

Ificcn依言從後抱住Orjotf,就像今早在走廊之中。

良久。

Tmtm和Hntfic聳聳肩,合力將倒在地上的K600i抬入一個空置的水族箱裡,再注滿培養液,將K600i活活溺斃。

然後,Tmtm在口袋取出一片光碟插入電腦內。

「上載成功。」Tmtm拍掌。

「妳幹了什麼?」Hntfic問。

Tmtm指了指電腦視窗,視窗平台上出現一條紅色的蜈蚣。蜈蚣鑽進視窗深處,最後消失在視窗中。然後,實驗空內所有電腦同時翻放著W-inds武道館演唱會DVD。

「病毒?」Hntfic笑問。

Ificcn仍抱著Orjotf。良久。Orjotf撥開Ificcn的手,幽幽地說:「沒有那種感覺了……或許是因為你知道我不是貝兒,或許是因為你對我仍有戒心,或許是因為你不把我當作人類,或許是因為你害怕我……」

「不要只顧談情,好嗎?我們該如何處置YL和BR呢?她們雖然失去活動能力,但是仍然生存啊!」Tmtm抱怨著說。

「我有辦法。跟我來吧!」Hntfic背起YL走出實驗室。

X X X X

四人將YL和BR放在弧形樓梯下的日耳曼騎士式盔甲裡。

「放在這裡安全嗎?真的不會有人發現嗎?」Ificcn問。

「這兩副盔甲是純銀製的,吸血鬼是不會亦不敢主動接近它們的。」Hntfic再用指頭在頭盔上敲了一下,發出「鏗——」一聲。

Tmtm補充說:「盔甲上的塵埃積年已久,好像幾千年來也沒有人碰過它們。暫時將她們放在裡面,該不會有問題的。況且到明天日出時,我便會令她們灰飛煙滅。」

隔壁的廳堂傳來高跟鞋的「咯咯」聲,四人迅速竄回房間。

X X X X

門外傳來輕微的異嚮。

Orjotf打了個直體側手翻接轉體一百八十度,轉進淋浴間。

Ificcn拉開房門。TcV站在門外,全身濕漉漉,左額還踵了一大塊。

「伯爵已起床了,三位請更衣準備吧!我待會過來接幾位到宴會廳。」TcV說時用左手掩著額上的瘤,怒目瞪著Hntfic。「還有伯爵說要見Orjotf,三位有見過她嗎?」

「我們一直待在這裡,沒有見過任何人啊!」Tmtm一面搖頭一面說。

「那……待會見吧!」說完轉身關上房門。TcV明顯在敵視三人。

Orjotf從淋浴間走出,拉開窗簾,欲跳出窗外。

Ificcn捉住她的手問:「妳要去哪裡?」

「你聽不到嗎?伯爵要見我。」

「妳去了不就等於送死麼?」

「伯爵還未肯定我背叛了他,否則,他早就叫TcV將我押過去了。現在只好裝作甚麼也沒發生,演好這場戲。」

「但是我們剛剛才破壞了伯爵的實驗室,還打敗了兩個家臣。他會不發現嗎?」Tmtm雙手交疊胸前。

「而且,你看TcV全身濕漉漉,左額還踵了一大塊,她分明就是那隻被我用麵包擊落水池的青蛙。她可能已向伯爵通風報訊,我們的計劃也許全被識破了。」Hntfic蹺起腿坐在床上。

「TcV是城堡的receptionist,負責第一重防線。如今組織損兵折將,分明就是她失職。何況她又弄得這樣狼狽,還有何面目向伯爵報告呢?」

「那她為什麼說伯爵要見妳呢?她究竟在打甚麼鬼主意呢?」

「試探。她並不肯定Orjotf在這裡,於是出言試探。她現在應該躲在門外,待Orjotf出去見伯爵時便來個『捉姦在床』,而且亦可乘機將我們一網打盡,有証有據不容的們抵賴。」Ificcn托了托眼鏡。

「我不喜歡你用那個詞彙作比喻!」Orjotf說。

「所以Orjotf想從窗口出去,比TcV先回到伯爵那裡,來個先下手為强,也可避免他懷疑!」Tmtm推敲著。

「待會TcV進來的時候,我們還可以乘機解決她。然後乘勝追擊,將牠們逐個消滅,擺平整個V組織。」Hntfic磨拳擦掌地說著。

「那我先走了。你們解決TcV後便到宴會廳吧!所有人該會齊集那裡的,我也會在那裡等著你門。」Orjotf說完便跳出窗外,朝左邊的鐘樓走去。

「她真的可信嗎?」Tmtm與Hntfic同時向Ificcn投以詢問的目光。

「我也不知道。」Ificcn雙手負背,站於窗前,看著Hntfic的身影在落日之中遙遙遠去。

「咯咯」門外傳來敲門聲。

Ificcn在衣櫃找來一柄高爾夫球棒,跳到桌子上,擺開「打狗棒法」的起手式「惡犬攔路」。

Tmtm舉起一張木凳,下紮前弓後箭馬。

Hntfic從腰間摸出兩把飛刀。

「三位,時間到了,我要送你們到該去的地方了……嗚——」門外傳來TcV的聲音,還夾雜野獸的輕呼聲。

「進來吧!」三人嚴陣以待。

「吵……吵……」有物件挪進睡房。

房裡三人嚇得毛管直豎,爬進來的是一條巨蟒……不……是TcV……不……是蛇。應該是人首蛇身的怪物:怪物的上身是TcV,下身是一條粗逾兩呎的血紅色的巨蟒。

「Ificcn……」TcV張開口,一條分叉的蛇舌在她口內伸縮。隨即向Ificcn捲過去。

Ificcn的高爾夫球棒擊中TcV的頭下七寸。

TcV怪叫一聲,負傷欲竄出房外。

Tmtm立即將木凳擲向房門。房門關上,夾住TcV的下半身。

TcV在猛烈掙扎,蛇身大幅擺動,房裡的東西被撥打得凌亂不堪。

Hntfic擲出飛刀,將擺動著的蛇尾釘在地上。

巨蟒頓時動彈不得,在走投無路下,突然發難回身捲著Hntfic。

Ificcn揮動高爾夫球棒,使出「棒打雙犬」,擊中TcV的前額及左腰。TcV受了痛楚,卻將身體捲得更緊。

「呀!刺她……用飛刀刺她。」Hntfic開始面色發白,氣若柔絲。

Tmtm拔出刺住蛇尾的飛刀,朝TcV的眉心擲去。

「嗚——」TcV慘叫著,鮮血自其眉心汨汨流出,蛇身猛烈翻動掙扎。

Hntfic乘TcV稍稍放鬆,將飛刀直刺入TcV心臟。

巨蟒停住掙扎,全身軟癱,倒在血泊之中。

Hntfic坐在巨蟒身旁,滿身污血喘著氣。

Ificcn拿著高爾夫球棒向TcV重重擊去。

「別打了。她已經死了。」Hntfic從血泊中爬起來。

「死了?吸血鬼不是只有看到陽光才會死的嗎?」Ificcn提著高爾夫球棒問。

「她不是吸血鬼,她是化獸師,會變成海鷗、青蛙、巨蟒,各種各樣的動物。吸血鬼是沒有這種技能的,牠們極其量也只是化成蝙蝠和操縱狼而已。」Hntfic走進淋浴間洗面。

Tmtm手持雷明燈散彈槍,「卡察」一聲把子彈推進槍膛:「快走吧!我們要在日出前將那班貧血怪物殲滅。」


p.s:若對故事有任何不明白,或有任何建議,請留言給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