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22 15:56:19大頭症患者

惡魔=黑暗

 

看了部娜塔莉波曼演的another woman, 不知道上映時的片名、也不知它上映沒或何時上映

曾聽人說過,一本自已覺得的好書或好片,可能不是書店裡的TOP10也不是票房熱賣的搶檔片,純粹有很強大的共鳴!那對自已就是本好書或部好片!很多時候,我們急於分享內心的共鳴給每個人,那真是一件非常赤子之心的行為、非常可愛!

但隨著年紀漸長,不曉得為什麼?小時候急著與大人分享的可愛模樣,忽地不可愛了!?我們忽然懂得解讀別人臉上的笑意,也漸漸收斂起容易外放的喜怒哀樂,原因無它,純粹是害怕那種前一刻還熱鬧的氣氛忽然leg了!

那種,飛梭打字、製表、玩遊戲…電腦卻忽然leg的窘境和氣惱

於是,漸漸懂得上網時,千萬記得挑時間;做事情到忘我時,千萬別忘邊做邊save

但是,生活能邊過邊save嗎?

 

 

每個人的靈魂裡都藏著另一個與外表看起來截然不同的自已,因為生活,所以把最適合的那一面表現於外,那是天使……而我始終相信,那暗暗隱藏起來的自已,是惡魔,一旦惡魔強過於天使,生活會失序、世界會不和平。人類是萬物之最,所以我們理當有足夠的智慧和經驗教導我們如何按撫內心裡的惡魔!

我的惡魔,懂事以來就同一個,『酒精』,是DNA的遺傳嗎?還是不懂得如何愛自已?我不知道,但尋常生活中,我盡可能不讓它出現,仗個工作疲累之名可以大肆與它相處時,也是盡力壓抑不讓它過度膨脹,看著所有醉倒哭著、笑著、做著許多清醒時不會做的人,我始終是壓抑著這個惡魔必需只能以我為伍!它只能在只有我一個人時能出現!

年紀輕一點時的濱臨酒醉時,我只想走……走到一個不用客套的歡樂場所,再長一點,我還是只想走…走到一個只有自已的地方,長到30歲,不想在不是自已的地方酒醉了…

因為知道這個惡魔愈長愈大了,翅膀硬到我很難管住它!兩年前,只一次讓它自由發揮就憾悢到現在,我怎麼能不發展其它,讓它知道它還是歸我管的呢

即便讀再多偉人傳記,內心波濤的共鳴;談再想要的戀愛、有夢裡才出現的穩定工作、經常有機會踏上別人的國土、去蕪存菁後的友誼……那麼多東西

內心卻仍然覺得少了一塊

那一塊即使不靠任何人都能維持的一份安全感

是家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