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1 21:42:48大頭症患者

宜蘭豆腐岬之生日^^

明年我的生日也要在豆腐岬過><"

 

 

每次只要有機會與原住民朋友玩樂,那一次,一定一定都很開心!沒一次例外!

真汗顏說自已有點血統~做什麼事都那麼ㄍ一ㄥ~

超有心的朋友的朋友,當天還在宿醉依然讓說好的宜蘭成行,我下班後到達已經是夜晚近11點!用當天釣到的新鮮蝦子作了一個生日蛋糕~雖然我不是壽星,但真的讓人超感動的女生!!

 

有福氣的倆位壽星啊!

 

用相機!?用手機!?現在每個人不是iphone就是htc,以前一台相機搞定!搞到最後連我都是相機照的超少~隨手能拿到的手機照的超多~否則可有一堆新鮮海產美食照片呢 ^~^

迪~你有開心嗎?姐我倒是滿開心的^^

姐妹~你真是大夥的開心果呢^^ 

沒有冷氣~沒有濃厚的粧~沒有繁文縟節~

只有一個規定--就是"大家都要開心"!!

即使是美中不足的當天必須來回

當下,大夥都還是快樂的  ^^

這就是許多自以為是的平地知識份子不能了解的原住民

許多人認為原住民沒有競爭力、過一天是一天、嗜杯中物等等…片面的印象

但一旦有機會讓他們相處,他們又喜歡原住民的大而化之、天生的歌喉、舞蹈細胞、隨口一句都可愛又親切的語言等等…

矛盾來自於不了解,不了解又妄下定論~

在我成長的過程中,看到的每一個原住民認真生活的模樣,選擇看似與世無爭的,只是融入不了爾虞我詐的社會而已!我常想~如果他們選擇競爭,我們許多人都要相形失色吧!?

因為原住民天生就好戰好勝!能跑能吃的他們都抓得到!

原住民天生就有美感,再不舒適的環境他們都能營造家的感覺!

他們天生就擁有上天的恩寵附與的最適合生存在這片土地上的特質!

即便是後天的養成不足,他們也能運用最佳的適應力求生存~

他們把上帝附與最大的恩典『樂觀』和『滿足』發擇到最大,這樣的性格特質,如何能不快樂呢?

 

上一篇:惡魔=黑暗

下一篇:不可為而為之~wh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