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5-16 21:35:18大頭症患者

不要畏懼和設限好嗎

『沒有性慾,人類無法繁衍;缺少貪慾,你就不會成功;失去權力,社會便將失序。

     任缺其一,世界必定滅亡;放縱沉淪,人類也將走向腐敗墮落!

     慾望如斯可怕,卻有著讓人無法停止追逐的魔力,當它如猛浪襲來,你是深陷

     洪濤之中,抑或能馭浪前行?

     為追求慾望而走鋼索的人們啊,你怎能不步步為營?』 

『年輕時身無長物,我鄙視那些事業有成的人,想像自已無求無慾。等我賺了幾個錢,自以為已達無求境界,不想和凡夫俗子一起追名逐利,於是退休讀書、學畫,過風雅生活去也,這種傻事我做過兩次,但每次都悶到幾乎發神經。

而今我明白,慾望是一把火,火力太大,會燒傷自已,甚至燒毀自已;可是火力太小或無火,到了冬天,便會冷病,甚至冷死;火力剛剛好,是求之有道也。

真正有智慧的人不會追求無求,他們只會求之有道。』

假日,買了本新書,黎智英-我已無求

一直以來,看書的習慣是來自於性格上的追求速成

無法同一時間只做一件事、無法同一個話題打轉太久、無法面對所有千篇一律的人事、

無法接受一件事只有一種可能性、無法聽到不可能三個字、無法乖乖遵循長者的經驗談…

因為坦誠地的接受了自已是個nobody後,更渴望從書中快速擷取所謂的智慧,好讓自已能早日成為somebody…

到昨晚再度結束假日後,一通與朋友的電話裡,他說:『妳不是看很多書嗎?』言下之意

便是『妳看的書都進馬桶裡了嗎?』

我忽然明瞭,這幾年,為什麼只有在工作時我是快樂的?下了班,假日時,卻感覺自已

除了呼吸外,腦袋並沒有運轉,幾年來,我大顏不慚地的認為,辛苦的上班族,下了

班後的放空是再應該不過!可是,心裡很清楚,是什麼原因讓心靈感到那麼匱乏?

在心裡,我,壓根不想成為她希望我成為的那種人,卻不知不覺照著她的希望走,只為得到她的讚賞,然而,一路走來,沒有幫助,也沒有一句妳好棒,卻是只要背離她的要求,就又再度被矮化…

有本書寫過這麼一段話:『人,因DNA決定了你的人生,即使你有再大的人生藍圖,也抹滅不掉DNA對你的影響力!』

原來,在終於得到夢寐以求無後顧之憂的工作後,以為就這樣下去最好時,其實只是在不斷消粍能量罷了!

倘若以一個沒有家庭負累的年輕人的角色看來,我並沒有活出去,只是用最慢的腳步在撐著吃一口飯而已

照著她的期望,朝職業婦女的生活走,用力工作、用力清掃家、再學學做飯、最好再兼顧她的店,不背離她,卻是背離了我自已……

 

朋友說:『如果妳有計劃並且努力讓自已的人生過得更好時,她卻阻止妳,那麼她,不是一個值得妳尊敬的長輩。』

我說,看再多書、明白再多道理,感情這關卡,始終是害我不斷忘記該記取教訓的一關

當我始終很清楚和什麼人結交、做什麼事是對的時,努力地去蕪存菁,狠心地拋棄所有會影響我達到簡單生活的人事物時,她一出現,就瓦解一切…

 

 

 

應該開始思考了吧?

該開始把構思很久的藍圖落實了吧

再寂寞、再被唾罵、再不被諒解都是陣痛期

總會渡過的!

 

上一篇:前進戰場ing

下一篇:惡魔=黑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