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4-26 21:18:18大頭症患者

前進戰場ing

每回要前往ST的team前,總是心跳加速,有股準備『作戰』的蓄勢待發感~

很爽!也很繃緊神經!

 是個很不可愛的team…嚴格說起來,除了行政和當家那一位以外,那裡可以形容是地獄!每個人都像這照片一樣,色彩太鮮明,乍看,挺美,盯久了,眼睛會很不舒服!

在我成長的環境裡,見過許多高明的人愈是低調、許多有獨特性格的人愈是謙遜…這些人愈是高竿愈是懂得人外有人…

然,哪兒的許多人不知是因為背著一個大企業的名號驕傲著、還是真的自認比所有人都行?個個都抬高頭地對下屬頤指氣使,不知他們有沒有經常看頂頭上司的專訪?

擇善固執、逆向思考、說美也懂美…這麼大的一個企業,好的文化卻沒傳承,官僚氣息倒是挺重!

個人只吃一套!

尊重』和『道理』,先彼此尊重,再讓我理解為什麼這麼做?

除了發薪水給我、那個叫做『老闆』的人,其它人在我眼中都是平行階級,你必須先懂得尊重,老闆都懂得親力親為、發派任務時都懂得尊重、口氣都懂得輕聲,何況我們這些所有領薪級??誰比誰大?老闆最大!

要完美一個任務,每一個角色都扮演重大的關鍵,當每個人都能先『自重』,懂得『尊重』每個人,然後把『專業』和『榮譽感』發揮到最大,這件事能不完美嗎?

我所處的team,可愛的地方就在於大家都忘記自已有多強!不驕傲自已有多強!就是盡力做每件『對』的事!

做得多、說得少、要求得少…好像個笨旦!

個人打從心裡非常欣賞日本人的唯一個地方,就是,企業的榮譽是個人的榮譽

日本初出社會的年輕人在選擇第一份工作時,比我們更加慎重,因為他選擇的企業文化,必須是他能接受和未來願意代表它的,一旦決定了,能從一而終的話就盡可能努力降低轉職的機率

當然,台灣企業的福利無法和日本比擬,題外話了…

 

 

 

 

 

 

在那個team裡,我不斷在遇到的機會裡教行政們,充實專業知識!充實專業知識!服務業,能夠懂得的永遠不嫌多!即使短暫用不上,總是會碰到用的上時!幾年下來,發現,求知欲這種東西是教不來的…那麼,至少,學會『自重』吧!客服是解決問題用的,不是被頤指氣使或被客戶拿來渲洩用的,當你懂得的比客戶多,你就能教育客戶、幫助客戶……不拉、不拉的…

 

 

忽然有個畫面浮上來!!

 

晚上回家吃海苔沾醬油包飯+杯啤酒…白天以為能改變全世界的一股衝勁!

超心酸的畫面啊!

 

我…其實只是想表達…想表達…當一個有想法的上班族不想被老闆設限、不想被客戶刁難、甚至抱著一個小小的期盼有朝一日能飛上枝頭話,只有一個方法啊!!

 

就是『做超出老闆想要的啊!』很難嗎?難…你要更用心,不是嘴巴上的用心!

也不難,就是求知欲+榮譽感,六個字,就能漸漸培養出『解決問題的能力』

說穿了~老闆的心態很賤!也很簡單,超出績效!解決問題!

一個人最好能當三個人用啊

加油了喔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