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8-19 02:36:08飛小魚兒

【悅耳】魚在水裡哭


那天下午,你躲進了一個小角落裡,放任自己,就這麼無聲無息地,安安靜靜地,掉淚。你拚命緊咬住嘴唇,不讓自己哭出聲來,即使根本不會有人發現你的短暫消失,更不會有人發現,躲藏在角落裡哭泣的你。

在那個角落裡,種種該的不該的情緒,全數紛至沓來,蜂擁而上。一如最近你所面臨的處境般,排山倒海而來的事件一椿接一椿,糾結、纏繞,瞬間凝聚成一股龐大的氣流,就跟「帕布」一樣,冷不妨,就變成了威力十足的強烈颱風,每一寸土地,都逃離不了它的摧殘與肆虐。原本就疲憊得快要死掉的你,豈能禁得起這最後致命的一擊?

你躲在那個安全的角落裡,任由淚水決堤,一顆顆滾落,心裡盡是一抹悲傷。你說你什麼都不想要了,不想扛那麼多的擔子,不想每年都得經歷一次這種殘忍而又無奈的別離,不想再去面對那些讓自己厭惡的事,不想再去背負著莫虛有的罪名……。你真的累了,倦了,只想遠遠地逃離這一切,很想來一場,自我放逐!

約莫二十幾分鐘以後,你擦乾了淚水,看看鏡中的自己,平靜如昔,於是你佯裝若無其事,回到那個自己應該扮演的角色裡。時間仍然靜靜地流轉著,一切看似船過了無痕,可你明白,你的心仍在淌淚著,哭泣著,那個想飛的念頭,悄然地緩緩醞釀中。

我知道,人前的你總是那麼堅強,不讓別人看見你的淚水,偶爾見你紅了眼眶,明明眼裡已經濛上了一層霧氣,你卻拚命強忍住,不讓它滑落下來。直到那天,我撞見了你崩潰的淚水,雖然只有那麼一瞬間,卻叫我如此震撼,真真切切深刻感受到,你真的需要一個出口,來宣洩那些堆積在你身上沈重的、巨大的、令人窒息的,壓力。

我們都需要找一個方法。而運動正是我們在那麼多的默契中,最最適當的方法。現在的我們,需要靠極度疲累與大量流汗,才能讓肩上沈重的壓力以及心裡的煩悶,找到一個最適切的宣洩管道。

只有在跑步的時候,在揮汗如雨的時候,你才能暫時忘卻那些紛紛擾擾的事。一如那個把跑步當成畢生志業,每天不分白天黑夜,風雨無阻始終堅定跑著的強者所說的,『跑步是唯一的寧靜與沈澱,雨水、汗水加上淚水,人世間悲欣之事,無不在此駐留,跑累了,心也開了,陽光就從心裡來,給自己再出發動力!』

你想要,盡情地跑著;你更想要,展翅飛翔,你想要遠遠地逃離,到一個全然陌生的地方去,放逐自己。可我也知道,你的心太過柔軟,不夠無情、自私、冷漠與強悍,才會把那麼多情緒通通都住心裡頭堆積,才會在一個人的黑夜裡,釋放悲傷,殷殷哭泣。

很想跟你說,那就飛吧!就一起化身成空氣,一起玩一場人間蒸發的遊戲,一起私奔到月球。不要再當一隻,在水中哭泣的魚了。




【魚在水裡哭】 http://mymedia.yam.com/m/224612
作詞:深白色2人組 作曲/編曲:深白色(Arys Chien)
 
魚在水裡哭 我握著你的手說魚在水裡哭
你笑著說別傻了魚並不會哭 他們是一種沒有眼淚的動物

樹在雨裡哭 我抬頭看著你說樹在雨裡哭
你溫柔看著我說樹並不會哭 他們是沒有思想情感的植物

我突然的無助 沒有眼淚的悲傷沒有人清楚
只能呼吸著不被瞭解的孤獨 一個人靜靜祈禱一切會結束

我矛盾著無助 很需要你能給我一點點保護
想對你說的話卻總說不出 我變成了植物

沒有人在哭 你摸著我的頭說沒有人在哭

我在哭 只是沒有人在乎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6月9日,拍攝於德國南部.羅曼蒂克大道終點,一個很美麗的小城市─Fussen.富森。

很想跟你說,就讓我們一起帶著微笑去流浪,一起游向那片悠遊自在、廣闊無垠的,大海。

可我的眼裡,現在只見到憂鬱的blue,而不是讓人心曠神怡的blue。

颱風肆虐了一整天後,終於漸漸平息,窗外陷入一片靜寂中。希望接下來即將面臨的,不會是一場讓人心碎的大風暴,而是暴風雨過後的,一抹陽光。



上一篇:【悅耳】靠岸

下一篇:【悅耳】十年

福建魷魚 2007-10-09 15:28:31

漂亮的圖,感性的文字。

豆豆 2007-09-20 08:14:10

喔喔

小煩 2007-09-16 09:41:37

哭泣是發洩的管道,我也常常哭,然後一哭不可收拾,哭完心情就會好多。要快樂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