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5 18:25:41飛小魚兒

【燃燒吧!脂肪_第10天】愛在當下



回高雄的那個晚上(5/4),接到了跟我一起待過兩家公司的蘋果美眉的電話。好訝異,晚上11點,這麼晚了,怎會?

她的聲音裡,一樣甜美如昔,可是,卻掺進了一絲絲焦慮與不安,少了我習慣的撒嬌味道。

『姊姊,妳在高雄對不對,有沒有認識不錯的腦科醫生?…』原來,蘋果美眉的朋友出車禍,被送一家還頗有名氣的外科診所,但昏迷指數只剩下3,那家診所已經無能為力救治了。

小魚是土生土長的高雄人,魚家的人直到現在,也全數留在高雄,家裡還有兩個畢業於高雄醫學院的哥哥跟嫂嫂。魚爸魚媽見多識廣,人面很熟。蘋果美眉是道地的台北人,3月份才嫁到南部去,在無計可施的情況下,打電話跟我求救,哪怕機會非常之渺茫,她仍然想試試看,不到最後關頭,絕不輕言放棄。

提供了一個訊息給她之後,就不敢再多問。就這樣,回到台北,又繼續在原有的生活軌道上,行駛著。可心裡就一直掛心這件事,究竟情況如何了?於是,捎了則簡訊給蘋果美眉,靜靜地等候著,星期五(5/11)將近6點時,收到一封沒有主旨簡訊,短短的,那一瞬間,卻是無言。

大夥兒都下班了,就只剩我一個人。心裡,有點悶悶的,說傷心談不上,畢竟素昧平生;可是卻很感傷,這麼年輕的生命呀,竟然就從這個地球上,徹底消失了。蘋果美眉說那女孩在大二時跟她的他相戀,從此就跟連體嬰一樣,感情濃得如膠似漆,兩年前結婚了,還是一樣甜蜜恩愛,還計劃明年要生個胖娃兒。沒想到,她竟然連一聲再見都來不及說,就走了,才30歲正值青春綻放的芳華呀!

信末,她寫著,『人生無常,想做甚麼就去做吧!』

我們無法預料,這個世界下一秒鐘會發生什麼事。
更不能預測,自己在轉角的地方,究竟會遇到什麼。

只能,好好愛自己,也只有懂得愛自己,才有足夠的能量去愛別人。
就盡情地擁抱生命,愛在當下吧!
畢竟,活著就是一種幸福,愛人更是一件美妙的事。




<大會報告>

第10天,5/11日,創紀錄了!早上上班前,跑上一節;傍晚下班後,再跑上一節。就這樣,今天竟然破天荒,跑了15.1K,消耗1323大卡。看樣子,小魚好像真的有跑馬拉松的潛力喔!

周五晚上的健身房,難得的冷清,還有跑步機可以使用;平常時候,可是滿滿的人,要用器材可得要排隊哩。今晚狀況特好,速度加快不少,或許是受旁邊那個跑得很快的男人影響吧!好像有「遇強則強」的味道。

在韻律教室的瑜珈社,一小時的課程結束了,瞬間通通都離開了,放眼望去,整個健身房裡,就只剩下小魚是女的!

『周五晚上,女的應該都去約會了吧!』一旁滿頭大汗、正在做肌力訓練,年初以來已經瘦了8公斤的大衛王,不假思索地回答著。

呃,敢情是,小魚不該來健身房的,原來這是「沒行情」的意涵(唉唉唉,本來就沒行了啦),不過無妨,給我一個月,就給你一個嶄新的輕盈的活力小魚。

運動完後,帶著一身舒爽的感覺,復建去。


五月的第二周,從5/7~5/11日五個工作天裡,總共在健身房的跑步機,跑了「49.4公里」,燃燒了「4172大卡」。




<飛小魚/圖與文>

2005年11月5日,拍攝於是大雪山森林遊樂區裡,最高也是碩果僅存的民宿─愛林山居。

掛上一只祈福鈴,風,微微地吹著,流洩出清脆的鈴聲。
讓我們一起來祈福吧!
人生原本就太過匆匆,何妨放緩腳步,用心來看待每一天,感受周遭的美好?



mi ya ko 2007-06-08 17:09:35

雖然是老掉牙ㄉ論調
但少吃多動的確是最好ㄉ減肥方式
持之以恆ㄉ話..相信會成功ㄉ
加油^^

Yuhi 2007-06-05 12:09:23

嗯~實在巧啊~
我們都有志一同的朝著減肥邁進^^
想減肥的原因是看了一張在花蓮旅行時
yuhi弟幫我拍的一張側面照片
回家後竟然不認識那是我自己
臃腫的側臉.抗拒不了地心引力的雙下巴
嚇的我趕緊立下計劃減肥去~~
還好.還好...事隔不到三個月的現在
歷經每天早起快走運動還有不算很持續的游泳
當然還減餐飯的努力加持下.我瘦了耶~~
哈哈哈哈....已經瘦了7公斤了
距離目標值還要再減個兩公斤就更完美了
這次.說什麼都不要讓肥肉再回頭纏著我了
一起努力甩油吧 ^^

小麗子 2007-05-31 18:27:18

是心煩,不是心願,倉頡碼少了「一」碼就成了錯字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