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3 22:31:14飛小魚兒

【燃燒吧!脂肪_第6-7天】戀上了你


是的,我戀上了你──跑步!
當然,我更早戀上了他──爬山!!
所以,不能跟他談戀愛的時候,我就投入你的懷抱裡。

我很貪心,我想要腳踏兩條船,同時擁有你們兩個,就這樣深深地,戀著。

跑著跑著,我想要跑到世界的盡頭。
我知道,你會在世界的盡頭,等我。

爬呀爬的,我想要爬到世界的高峰。
我知道,他正在世界的高峰,想我。

只要一直不斷地跑下去,總有一天,即使是隔著千重山,萬重水,我會奔向你,跟著你一起,在世界的盡頭,暢快地跑著。

因為一直不斷地跑下去,身子漸漸變得輕盈,爬起山來不再那麼步履沈重,腳步蹣跚,氣喘如牛,我可以盡情地擁抱那向我頻頻招手、聲聲呼喚的百岳,到山上去,跟你一起吶喊、嘶吼、狂奔。

一如那本我很愛很愛的日本純愛小說,小手鞠流為寫的《遠距離戀愛》,男主井上海晴就很熱愛跑步,不管生活再忙碌、辛苦,只有跑步是絕計不能放棄的。他在寫給一見鍾情的女主角櫻木花音的信裡頭,就有兩段關於跑步的心情,閱讀的時候還不是完全能融入那樣的感受中;可漸漸地,我開始有了或許相同或許不同的感覺。

但,跟井上海晴一樣,我真真確確,跑上癮了。只是,我還沒有去嚐試跑馬拉松的信心。



井上海晴寫著──

<之一>
很多人問我:「你為什麼要跑步?」
我的回答像個登山家:「因為前方有路。」
不過,真正的答案其實是:「因為很舒服!」
就只有這樣而已。
跑完的時候,可以發現一個透明的自己,大概就是這樣吧。
在開始跑之前,心裡無法解開的疑問,有時在跑完後,
答案就會悄悄地自己浮現,這種感覺真是舒暢。
對我來說,跑步或許是一種能幫助我集中精神的行為。

<之二>
每個人心中都有一個溼溼黏黏的clarification(澄清)。
但就是因為有它,才能做出透明無瑕的清湯。
突然想到,我之前有提過喜歡慢跑的理由,
和清湯一樣,跑、跑、跑到最後,我的泥筏就會浮到半空中,心情受到淨化,呈現有如完美清湯的狀態。

就好比在厚厚的雲層上方,絕對是一片蔚藍晴空一樣,
在寂寞、哀傷這些情緒的外側(或是內側?)
一定會有清澈、透明、純真的情緒存在。



<大會報告>

第4-5天,剛好是星期六、日,沒法子上健身房的日子。所以那兩天,先Pass!(飛小魚OS:這個「先」字,好像暗藏了什麼樣的伏筆一樣,難不成,我還要找時間回來把這兩天的心情日記補上嗎?)

第6-7天,5/7日~5/8日,都跑了一個小時整,卻分別是8.5K及8.8K,總共燃燒了1043大卡。每天規定自己,非得完整地跑一小時不可。而且,現在跑之前會「草草」暖身,以前呀,都是直接就~~~~上了,喔喔,我是說,跑步啦!跑完之後,也跟教練學了三招,要乖乖地認真地做,據說這樣才會讓肌肉放鬆,把堆積的乳酸給消除掉。



<飛小魚/圖與文>

2007年2月26日,拍攝於雲南麗江的玉龍雪山。

想起了玉龍雪山海拔4680公尺的山頂上,那一刻的感動,迄今那美麗的景緻,仍在心頭盤旋著,縈繞著。這是我這輩子所攀登的最高峰,沒有被頭痛欲裂的高山症所擊敗,我想,這應該不會是極限吧,終有一天,要去西藏探詢五千多公尺以上的美麗祕境。

飛小魚的玉龍雪山,在這裡(糟了,「完結篇」嚴重拖稿,遲遲未出爐)──

【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之一)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6353613

【麗江放逐】挑戰人生最高峰─玉龍雪山(之二)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6396827

【麗江放逐】玉龍雪山上的盟約
http://www.wretch.cc/blog/flyfishr&article_id=6487878




duncAN 2007-05-20 12:28:08

這個真是名醫~我看,那就35腰好了~
我喜歡又肥又大隻的吳郭魚~清蒸粉好吃喔!哈哈哈阿

小拉 2007-05-15 10:03:05

小魚~

針灸減肥啊!不錯耶,印象中,以前ㄧ個飯店的業務有針灸過,哇有用的勒,就是不少money囉.

5/26(六)咖大下午開講,看你要不要去,有空就ㄧ起小聚ㄧ下吧~輕食麻..

小拉 2007-05-14 16:52:49

小魚兒~
我不知道人ㄧ天可以跑多少的路耶!
但是,魚要小心跑過頭會有運動傷害喔,
要注意自己的身體,知道嗎?

p.s.小拉有朋友在芝加哥唸書,唯一的運動就是騎腳踏車機,騎太勤,結果尾椎就受傷了~還敗在美國不便的醫療體系下,拖了很久才回台灣治療.

所以,小魚,小心喔.

版主回應
親愛的小拉拉:

好久不見,亂想念一把的說。雖然現在是認真減肥,盡量輕食的非常時期,可是,超想跟貝拉來個小聚,我們還是可以選擇輕食風,對不?來咩來咩,來約會吧!

運動傷害是一項潛在的殺手,已經很多人在監督、叮嚀與提醒小魚了,我會小心的。告訴自己一周去復建個兩、三次,按時吃藥,而且跑步時千萬不能勉強與逞強。

以前受了傷,還拖到天老天荒才去看醫生,明明一、兩個星期就會復原,結果,拖了半年才看好。現在,一切都還OK,就自己送上門去找醫生了,有乖吧?!

謝謝小拉的提醒。
2007-05-14 23:48: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