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03:00:00Judy Pan

20140219~日本行DAY2~善光寺、松本城

DAY2~善光寺、松本城



DAY2~原訂行程是:善光寺、松代城、松本城~

呵~為什麼松代城沒出現在標題裡呢……

且聽我娓娓道來~

話說~

昨晚就一直聽到除雪機的運轉聲~呵呵~

讓我一早醒來不忘了看看窗外~
哈哈~

路上的積雪比昨天看到的少了~

一靠近窗戶就感覺得冷冷的……


窗戶邊都是水珠……

呼~

來吃早餐吧~



早餐是昨天買的甜甜圈以及超商100元的咖啡牛奶~

好吃~

算了算時間~

嗯嗯~該前往車站購買bus一日券了~


呼~長野駅~

but……

因為車站在整修,

站前廣場在update~

所以…原來在善光寺口的案內所……

不知道到哪了……

啊……

站務員和說我可以去東口詢問~

售票處結合到売店了~

但……

找不到……

雖然有問說沒買票只有現金可以搭bus嗎????

但回覆的內容不是很確定……

只知道是由車掌負責的~

所以~就pass嘍~

下一個點~

既然確定行程改變~

那~就先去郵局探險吧~



郵局離飯店很近~

轉角就是了~

所以~離車站也很近~

在這裡~

我看到了皮卡丘~

立馬購入&寫地址寄出嘍~

在沒有間壓力之下~慢慢來~

然後寄出~

回飯店休息一下~

喝個水~整理一下~

準備check out、行李寄放飯店~

拿了個號碼牌~確定行李進去之後~

準備「步行」前往善光寺嘍~



嗯嗯~過個馬路~轉個彎~

就開始上坡路段~

呼~

走啊走~走啊走~



呼~再13分鐘就到善光寺嘍~

go~

突然發現,有東西開始飄下來~

耶?!!!

耶!!!

真的假的~



白白的~

下雪了~oh~ya~酷~

想不到來的第二天就讓我遇到下雪~

人生初體驗~

繼續向前~

這時~發現周圍的人好像都有戴帽子~

耶!!!!

我的耳朵還在嗎!!!!(摸)

立馬把帽T戴上~

但…沒想到會下雪的我……把手套放在行李裡…

而行李……在飯店……

呼~

那就繼續走吧~go~

路上~



看到這個的第一個動作

就是……抬頭!!!!

哈哈哈~

臺灣不會有嘛~哈哈哈~

13分鐘後(吧)~

我看到了善光寺~



oh~ya~

呼~如同計劃的~

買了入陣券~

似乎有些步驟,

但…功課沒做好……

就只合十了~

接下來,

就是入陣券的重頭戲……

說真的~

善光寺的大哥好像發現我不會日文,

所以用比的讓我知道手要放在怎樣的高度~

但……牆上的字我連看都沒看就走下去了……

冏……

這時候……

覺得閉著眼睛走還比較ok……

眼睛張開反而會……怕……

中間有想打開手機

但……想一想好像不行…(我也不知道啥不行…之後才知道……)

就……乖乖的往前走了~

閉眼真的比較好走~

人果然會被眼前所蒙蔽……


之後~看到前方的亮光~

突然鬆了一口氣~(尤其中間不知道摸到什麼……)

出口就只在入口的旁邊!!!!!

耶!!!

剛剛倒底是怎麼走的……

驚!!!!!

從出口出來~

剛剛和我講話的大哥說~前面可以取暖烘手~

呼~

很需要~

手超凍的……

在這個時候~大哥問了我從哪來~

然後~就拿了繁體的簡介給我~

啊~謝謝~

然後和我說接下來可以往哪邊走~

烘了烘手後~

我就往下一個點出發了~

走一走~



雪變大了~

我決定把相機收起來~

沒戴手套……手真的好凍……(塞手袋)

繼續向前~

呼~真的~

舒服~哈哈哈~漂亮~白白一片~

接下來~到了xx館~

我忘了~

是和入陣券共通的~

裡面有展覽可以看~

一進去~

對方就說:你不是日本人吧~

我回:我只會一點點(我以為他問會不會說日文……)

對方問:你不是日本人吧~

我回:嗯嗯~我不是~(這次我才聽懂~哈哈哈~)~我是說中文的~

呵呵~

這時候……我應該說我是臺灣人才對……

冏……

接下來~就到紀念館B1看展覽嘍~

呵呵呵~

我好像…看的太久了……

因為一樓的大哥有跑下來看我還在不在……

哈哈哈~

因為看的懂嘛~

是繁體字~

所以就~認真看嘍~(ps當時並不覺得有時間壓力……)

當我看完時~回到一樓~穿上鞋子~

雪停了~

天氣變好了~

嗯……

溶雪了……開始冷了…(抖)

呼~

不免俗抽了籤~但我現在還不知道意思……冏…(我忘了…)

去個洗手間~

拍了拍照~



該回到飯店拿行李~搭車前往松本了~

呼~go~

話說~

在出善光寺大門~

逛各種的土產店時~

發現……為什麼裡面都沒有啊……

冏……

最後到山門前的一個攤子~

是一位老婆婆~

我買了七味粉及一個點心~

和婆婆聊了一下~

事實上~也就是說好冷啊~(抖抖抖)

婆婆也回說~好冷啊~

然後問我從哪裡來~

就這樣~哈哈哈~

買完後~

真的就要往車站出發了~

but………

中途我被郵局吸引進去……

買了名信片等之後~

發現時間不夠……

就真的變成朝向飯店「狂奔」了……

於是……

終於在50分順利在飯店前路口等回紅綠燈~

呼~

10分鐘內要拿完行李奔進月台~

呼~

好險來的及~

safe~



在這路上~也是一片雪白~

很慶幸沒有因為下雪而列車停開~

呼~

也因為下雪的關係~

手痛了……

冏……這也造成往後的幾天~

我的手套都乖乖的放在身上~

在快1小時的車程後~



到達松本~

接下來~離check in的時間還有一小時~

所以~先寄放行李嘍~go~

車站走兩個大路口後,再右轉直行~

就到了今天入住的飯店~

松本ツーリストホテル(Matsumoto tsūrisuto)~

當初會選這家~是因為早餐&大浴場~

這些~會在飯店篇再說明喔~

放了行李後~



前往松本城~

松本城~是現存12天守之一~別名烏城~

詳細請上網搜尋~

呼~

一直線走了之後~

走到的四柱神社~

本來想逛商店街的……

但想想~時間不多~

還是回頭~

直奔城跡~


呼~



到了~

go~

因為下雪的關係~



變成了泥巴地~

嘛~

好佳在我鞋子夠高~哈哈哈~

接下來~先在周邊散步嘍~



雪真的很厚~

接下來~

重頭戲~


登天守嘍~

一進去,就會看到拖鞋~

嗯嗯…看每個進去&出來的都有拿~

那我也穿好了~

出發~

說真的~

很high~

畢竟上田城要到3月才會開放~(當時臨時加時完全沒注意到……)

所以~松本城~是我的天守初體驗~

開心~

真的~很陡……



一定要抓著把手……


屋頂上也是一層雪~



在這個城~

有一個地方是可以簽名的~

因為當時周遭都沒有人~

所以我往前翻了一下之後~

決定~

留下我的大名~

一看就知道不是日本人的名字~

因為有一個字不是目前日本使用的漢字~

哈哈哈~

思出嘛~哈哈哈~

參觀後~

回到一樓穿上鞋子~

啊~

剛剛在雪地散步~

鞋底卡著雪(冰)~

在走了一圈後~溶了……

袋子裡濕濕了……

嘛嘛~

接下來~就是重頭戲之二~

集章嘍~

在這之前~

在登閣前看到紀念章~

呵呵~先蓋再說~(蓋)~

接下來~就拿著100名城的集章本向登閣處的大哥詢問~

大哥說~在事務所~前面的二樓~

呼~知道在哪就好~哈哈哈~

大哥往前看了一下~

發現我的第一站是長野~第二站是這裡~

和我說要加油喔~

當然~也問了我是從哪裡來了~哈哈哈~

到處拍了照~

到売店買了明信片後~

就往事務所出發了~

順利集到章~oh~ya~

第二個~入手~

松本城入城券和旁邊的博物館共通~

看時間還夠~

就去博物館看看了~

裡面講了松本的歷史~

嗯嗯~

總算在5點前看完~哈哈哈~

我有加快看的腳步~呼~

出來之後~也就差不多要下山了~太陽~

話說~紅色的橋,我反而沒有去耶~哈哈哈~

不知道為什麼~哈哈哈~

我就在博物館門口拍了一下~



時間差不多~

該回去飯店check in嘍~

這時~也確認了郵局的時間~嗯嗯~

等下出來時要記得來寄明信片~

中途經過全家~還不忘買個點心~

想吃咩~哈哈哈~

今晚~住在9樓~

看了一下大浴場的時間~

嗯嗯~難得來了~隔天早上的時間我又搭不上~

晚上要來體驗一下~哈哈哈~

回到飯店後~

休息一下~

說真的~累了~

早上拉行李過來時…覺得走了好久(因為積雪路況不好…人行道…)

外加中午沒吃…餓了……

本來只想寄完明信片後,在路口的OK買個東西就好…不想走到車站了……

所以沒帶我的acro s出門~

但…

不知道哪根神經不對…

寄完明信片後

我居然很突然的決定往車站走去~

耶!!!!

這一側的路比較~寬耶~

比較快~

嗯嗯~決定了~明天早上要走這一側~(不是安利的那一側喔)~

不知不覺~

走到了車站~

到了樓上~

因為時間已晚,有些已經打祥~

而~想吃蕎麥麵的我~

就選了杵屋~

因為當時沒想到會走過來…

所以只帶了我的G502~

照片~要稍待了~

話說~這家有在賣之前bbs上有人說很好吃的梅子耶~

我看了一下~一包是四位數~

我就沒買了~

啊~對了~

我點的是炸物+蕎麥麵的組合~

話說…我是最早進店但卻最晚點餐的……

哈哈哈~觀光客想的比較久了點嘛~哈哈哈~

好吃~

麵好吃~QQ的~

但味道好像和上次Ellen帶我去吃的不同~

啊知~

可惜沒有蕎麥水可以聞~

有點好奇是哪裡不同~哈哈哈~

喔~對了~炸蝦~大隻~哈哈哈~

熱熱的~好吃~

在我吃完後~店也差不多要打祥了~

應該說…整棟百貨都差不多要打祥了……

我趕快逛了一下売店~

買了一些伴手禮~

還意外看到皮卡丘地區限定!!!!

啊!!!還有兩種!!!

討厭!!!!!

最後理智勝利了…我只買了一隻~哈哈哈~

回到飯店後~休息一下~

就要去大浴場了~呼~

初體驗~nice~

好舒服啊~而且在走了一天的路後~

舒服~

接下來~看了一下電視~

寫一下記錄~

當然還有~



今天的戰利品~

嗯嗯~

明天吃完早餐後~就要趕車了~

早點睡吧~

晚安~

明天的預定行程是伊勢神宮~

去年是20年一次的遷宮~

期待~

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z



by 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