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02 01:00:00Judy Pan

20140218~日本行DAY1~台北-羽田-長野~上田城~

Day~1~台北-羽田-長野-上田城

 

Day1~

從台北出發了~

這次也是搭松山-羽田,長榮早上七點多的航班~

~

前兩週看到日本大雪的新聞,

希望今天可以順利出發~
(
看到這篇網誌就代表順利出發&回來了~)

 

松山-羽田是Hello Kitty的彩繪機~

~這次,很平靜,沒有拍照~完全沒有要拍飛機的fu~

哈哈哈~有可能是上次有拍了吧~哈哈哈~


為了看富士山,所以是選擇A的位置~

嗯…不過今天富士山躲起來了~沒拍到喜歡的照片~

所以pass~

 

因為先買了JR PASS~所以出關後就要直奔綠色窗口,

一切都準備好了~

 

但……

 

我的行李……等了好久……

一出關,就看到綠色窗口那邊人也不少……

~只能等了~

反正我東西都準備好了~哈哈哈~

 

怎麼兌換以及票券長成什麼樣子~

網路上有很多人的分享~我就不再po~

哈哈哈~(事實上是忘了拍……)

排隊等了一下~
輪到我時~就把一切東西都拿出來啦~

寫的表格也有大大分享在blog上了~

當然~我也是co網路上的圖~

 

接下來~

就要劃位啦~哈哈哈~

拿出我那六張劃位單~

但只能劃第一張…

因為後面排了很多人……

所以只能先換最近一張,

也就是東京-長野的新幹線~

服務員看到我面的行程後,

和我說長野-松本的這一段,

可能會因為雪而停開or延遲~

最壞的話,要回到東京才能到名古屋(因為我後來要到名古屋)~

 

~上週&上上週都有下大雪嘛……

嗯嗯~go~

 

~在機場劃了下午1點的長野新幹線前往長野~

開始日本的100名城第一趴~

在左驚驚右驚驚~

在東京車站的綠色窗口搞亂後~

趕上新幹線~順利往長野出發了~

這途中~我忘了拍照……哈哈哈~

一到長野~呼~會冷~酷~

總之~先把之前沒劃的位劃一下吧~呵呵呵~

在這時候發現長野站和自己印的構內圖…

有些不一樣……嘛嘛~先劃位再說~哈哈哈~


說真的~綠色窗口還真多人~但人多就不好意思拍照了~呵呵呵~

話說~長野站的綠色窗營業時間很長喔~

如果沒記得~營業到23:00~

對面就是觀光案內所~(但我沒進去過……)


輪到我劃位時~將事先印好的劃位單(依日期)+JR PASS~

再說一聲麻煩您了~

因爲人很多,所以我只拿了19、20兩天需要劃位的部份~

順利劃到長野-松本-名古屋的車票了~

伊勢的部份,JR的人員說自由席就ok了~(原因20號再公佈)

呵呵~


劃好位~也就到了三點~可以前往飯店check in嘍~

出長野站直走一下下~過個小馬路~

呼~因為車站在施工~所以有一些是圍起來的,

一到沒有屋頂的地方~

呼~oh~ya~會冷耶~酷~

和臺灣的冷不一樣~

方式~哈哈哈~

路旁~積雪耶~

走不到五分鐘(含找路確認方向)~

就到了今晚下榻的飯店~ホテルサンルート長野~

官網:http://www.sunroutehotel.jp/nagano/

今天入住是8樓的房間~

在官網訂房時,

特別選了三週年的set~

所以些小禮物~


oh~ya~謝謝~(ps當時裝小禮物的袋子,之後的幾天幫了我不少忙~呵~)

在飯店休息一下~

就要前往今天的點~上田城~

從長野到上田,搭新幹線~1站就到了~

有JR PASS~呵呵~當然就go自由席嘍~


鐵道上積雪~啊~開心~



等一下~車子來了~自由席~

嗯嗯~有位置~不用怕~哈哈哈~

長野-上田,只要12分鐘~

一下子~就要下車了~

一出站~oh~ya~白白一片~


我到了~


往上田城出發嘍~go~

回頭一看…


0度耶~酷酷~

但還好耶~沒有冷到不想動~記得寒流來的時候還會不想動~

但今天不會~哈哈哈~

出發~


不記得走了多久~


我到了~oh~ya~

先不管蓋章的地方~

往城跡走再說~go~


詳情請到相簿看喔~哈哈哈~

在走了一下~拍開心後~(事實上因為太陽要下山了……而且積雪不好走……)

終於認真看了一下蓋章的地方~

原來……在城跡對面的觀光會館…

集章本上沒寫營業到幾點…

我自己印的本子上也沒寫……

oh !!no!!!

快步走回去……

(ps烏鴉……還挺吵的……哈哈哈~)

呼~

好險還有半小時~

呼~

蓋完章後再土產區逛逛~

入手了些戰利品~

看了一下時間~

耶……

也該走回車站了~

況且~剛剛走過來時~完全沒注意花了多少時間……

呵呵呵……

快步走回車站!!!


呼~天開始黑了~


但~還是覺得水溝蓋很吸睛~哈哈哈~


回到上田站時,站外顯示-2度~


~oh~ya~還可以的溫度~和寒流不同~

趕上18:16分的車回長野~

當然~自由席~有位子~要去的各位可以不用擔心喔~


回到房間放戰利品~

之後~

餓了…該解決民生需求嘍~

覓食~

在這之前,先去了車站附近的無印良品順便看有沒有餐廳~

呼~天黑了,更冷了~nice~

車站周邊~嗯……看不出所以然……

算了~去買甜甜圈吧~哈哈哈~

說不會有些新的發現~呵呵呵~

買完甜甜後~

拍了一下飯店的外觀~


耶~手晃了~哈哈哈~

算了~反正飯店一樓就有便利商店~

吃便利商店好了~

but……什麼也沒有……

不只我驚訝…連其他客人一進來看到啥都沒有也…驚了……

因為…

大雪所致……所以有些東西進不來……

嘛~

逛了一下飯店一樓的店面~

發現有一家有鬆餅~

呵呵呵~

立刻回房間拿手機&coco~

而且平日營業到22:00~

okok~哈哈哈~

還可以點餐~go~

一進去時,前面有一組客人在點餐~

這時~我看了一下櫃檯旁的menu~

嗯嗯~最後~我決定了~

吃意大利麵~(耶!!!!剛剛不是有人說想吃鬆餅的嗎!!!)

嘛嘛~天冷嘛~

哈哈哈~

大概看了一下menu上的英文(沒有漢字可以讓我猜……)

決定了~來個和風的雞肉pasta吧~

不會日文要怎麼點餐呢……

呵呵呵~

當然是一指神功啊~哈哈哈~

點完主餐後~

服務生問我:就這樣嗎????(ps日文)

哈哈~我蛤了一聲,對方再講一次我才反應過來~

我點了熱奶茶~哈哈哈~

奶茶是現沖的~

總共820~

在等奶茶的同時~先物色該坐在哪~

感覺上裡面的座位是吸煙席~

所以~我選了門邊的沙發~

呵呵呵~


嗯~我的印象中~熱奶茶是用瓷壺裝的~

讓人忍不住想~拿來取暖~(燙!!)

啊~好喝~可以不用加糖~香香的~

是屬於茶味偏重的奶茶~

在等餐點的時候~因為我忘了把號碼牌拿上來,

還讓服務生找不到的說……

是後來發現他好像在找,

我才說:28號的嗎??(日文)

哈哈哈~

他順利找到28號~

我也順利找到我的餐點~哈哈哈~

歹勢啦~

顧著拍照~忘了把號碼牌拿出來了~哈哈哈~

我的豐富晚餐~


開動~

醬油風味的pasta~

咻咻的~完食~


謝謝招待~

餐廳就在飯店入口的旁邊喔~


另一邊就是Lawson~

一樓就有直結Lawson的門喔~

不用吹風~方便~

呼~

接下來~休息一下~記錄一下~

看個電視~

期待明天的行程嘍~

明天,預計是善光寺、松代城、松本城~

晚安~




by~Jud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