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1:17:06山容

【戰國BASARA】風與風的寧靜(奧州主從)-080824

風與風的寧靜
裏.瀨戶內有(誤)

  在一次又一次的戰爭後,伊達政宗也受了不少傷,尤其是這道擊中右胸的傷口,再深一點恐怕會有生命危險。
  那個自以為海上霸鬼也就算了,出手那麼重做什麼,愛人跑了不成?

  一日,政宗起床了以後,就不見自己隨從--片倉小十郎的蹤影。
  據口信,因為他的傷口過深,怕會影響接下來的行動,所以小十郎就代替政宗擔當總大將的位置。不過想想也奇了,為何不叫成實去咧?
  他不想了,只好待在房裡翻來覆去,畢竟起了床也會被下僕趕回床去的。

  *   *   *

  第一天,小十郎是去了雙龍陣,Amm……這下子辛苦了,為什麼?你沒打過啊?他下面要先出現一次,第二次是在本陣出現啊!
  政宗有些擔心,也想去現場探查一下,但是自己的部下都說小十郎可以的,他帶了很多兵去,我說你們是不會去吼?

  「政宗樣,小十郎回來了。」是夜,小十郎推開了房門,見到的是已經睡著的政宗。
  小十郎看到被子蓋不好、睡也沒睡相政宗,著實有些無奈,就替他抱回原來的位子,蓋上棉被,看著外面,「外頭風這麼大,小心著涼了。」
  原本想說要報今日的戰績:前田家妻子まつ來要了一些野菜,沒有影響到整個雙龍陣的狀況,大致上今天是和平的度過,明天呢、後天呢……
  不想了,想了又會擔心政宗樣的情況,還是先去就寢吧。
  小十郎輕輕的關上房門,然後歇息去了。

  如果說,不受這個傷的話,小十郎也不會那麼辛苦了。
  他聽著房門被關上的聲音,有些心疼。

  *   *   *

  今天因為要報政宗受傷的仇,小十郎帶著一群兵就快馬到了中國,然後坐船去四國。
  這一去應該要去上近一個月吧,第一天就夠讓政宗難受了,何況是一個月呢?
  而且小十郎那麼辛苦的替他做任何事,真的不知道要怎麼回報。

  今天可以動了,但是要說是可以去四國,也不太可能。
  「Shit!小十郎一定是想趁我不注意的時候幹些不好的事吧!」
  這樣講應該是找理由替自己安心一點,反正小十郎那種人一定不會幹不好的事啊!
  「長曾我部那個傢伙,不想想自己對岸的那個人,砍那麼用力做什麼?」
  政宗嘆著氣,出去外頭曬曬太陽。

  政宗樣在家裡是沒事的,自己不要想太多……
  「小十郎大人,是否就在那裡?」其中一個士兵問著,指著那碩大的滅騎,會不會太明顯了一點。
  小十郎點頭,然後再看向那裡。
  「走吧!」
  「喔--!」

  「啊?原來是要報仇的啊?」元親看到這陣仗,反而有些開心。「你在裡面等著,我去去就回來。野郎共!開打啦!」他看著後面的黑影講著,然後舉起碇槍大吼著。
  「……」

  「長曾我部!今天如果不把政宗樣的那道傷還回來,我就不叫小十郎!」這是偽經典橋段裡常有的戲碼,但是那些角色都沒有改名,不然戲怎麼演下去。不是,扯遠了。
  小十郎舉起了手中的黑龍,指向滅騎上的元親,不過元親似乎是不在乎這狀況。
  「我都不在乎這個的啊?」因為都是在氣頭上砍下去的,「既然你來了,我就奉陪啦!看我的人王車!」
  元親的手舉出了食指,兩台人王車就駛了出來,上頭的手開始往小十郎他們壓去。
  小十郎跳下馬閃過攻擊,一旁的馬兒也跟著閃了開來,後面的小兵們也舉起了兵器,準備開打。--是現在開打。

  「……有些無聊。」
  「咦?」元親往後看著,「無聊?我不讓你出陣所以無聊?」
  「只為了傷口而戰,不過是徒增一些不必要的傷害,而且這段時間或許可以想盡辦法去攻佔別人的地域,愚劣。」
  元親笑了一下,「哼,不知道是哪個傢伙喔,一心想要奪還嚴島,還過來找我,死傷了不少兵。這種人也叫愚劣?」似乎是在講某些事。
  「你……!」
  元親跳下滅騎,衝了出去。
  裡面的人影站了起來,想要更清楚看著整場的局勢,「這傢伙,受不了他。」

  *   *   *

  捷報傳回來,想必是小十郎贏了,聽說是長曾我部放水。
  這場打的還挺快的嘛,十幾天就解決了。
  政宗無奈,「Hmm,要是這種仗我絕對不打,放水?怎打的下去!」然後嘴角上揚了會,「小十郎沒事就好。」
  傳捷報的人還道,是長曾我部為了滅騎不被打垮,所以才敗下陣來,應該是裡面有人吧……
  「人?」政宗接著大笑,笑到眼淚都快流出來了,「Ha!他一定是跟對岸的套好交情了吧!不然為什麼裡面會有人?笑死人了!」
  對啊……
  有時候是為了要守護一樣東西,才會受傷甚至敗陣,不過怎麼不是小十郎受傷啊啊?
  徐徐的風吹了起來,他感覺現在非常的寧靜。
  「等他回來了,再跟他講先暫時不要出兵好了……」

  夜,小十郎快馬加鞭的回到了伊達邸,果然看到了政宗還坐在外面。
  「政宗樣,怎麼老講不聽,這樣會著……」小十郎發覺有些不對勁,走上前去一看,政宗已經睡著了。
  小十郎走過去,坐在政宗旁邊,「政宗樣,小十郎已經幫您報仇了--」
  政宗的頭,緩緩依靠在小十郎的肩上,「明天、後天……一直到我說可以為止,都不要出兵了,好嗎。」
  「您別任性了。」小十郎嘆了大口氣,「最近仍是動盪不安,要是哪家兵又攻了進來,小十郎不得不出兵。」
  「聽命令。」
  「是。」小十郎笑了一下,然後就坐在那邊。「說是固執還得體一點。」
  「閉嘴。」

  風,依舊寧靜的吹。

                   FIN.Aug.24,2008
---
後續:

  「長曾我部。」
  「怎麼了?」一個大笑臉對著他,「元就。」
  一顆拳頭過去,「要是你平常也是這樣打架的,你以後別想生存。」
  「看來你還是在乎我的啊!」然後再被揍一拳。
  「喔對了,你好像習慣我叫你元就了啊?」
  「囉唆!」再揍一拳。

  最後,兩對都相安無事,可喜可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