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1:13:53山容

【戰國BASARA】楔(瀨戶內)-080807

  「這是……我們的約定……」
  兩隻小手牽著,上頭有條紅線。

  「永遠在一起的……誓約。」

  *   *   *

  我們還是得要分開走吧,元就?

  他們倆在嚴島相遇,元親看著前頭的元就,不知道該是高興,還是悲傷。
  「哼,人稱四國之鬼,如今來到嚴島,有何貴幹?」
  「難道看到我,不會覺得高興嗎?」元親把碇槍架在肩上,一腳踏上船邊的牆,「已經很久沒見了哪,元就,別忘了我們當初的約定。」
  元就一聽,眼睛瞪大,日輪舉起,「長曾我部元親,你這個愚蠢的男人,我什麼時候跟你有約定的?」他大吼著,元親聽了自然是痛心在先。
  好久好久,我們約定的楔子,如今已煙消雲散。
  可是元就的表情根本就是還在乎著,眼中呈現的就是他不敢承認現在的鬼若子。
  「以前的事,你也不會想知道的吧,看你現在這種封閉的感覺。」元親很無奈,不知道怎麼樣才能把元就變回當初那個松壽丸?
  「什麼?」
  元就看到一旁的士兵們很疑惑的看著他,命他們全部退下。
  看他對所有士兵們的行動方式,元親只能嘆氣,不像他跟他的士兵們……
  「你……是不是一直都是一個人的?」
  元就的臉皺的更深了,元親這傢伙竟然能深透自己的心理,當初的約定……現在的分離……他其實一點兒都不敢去想,那種感覺……
  「……囉嗦!閉嘴!」
  元親看著元就。
  「在這世界上能了解我的,只有我一個人!你不需要干涉我!」
  元親站直,「哼。」然後舉起碇槍衝了過去。

  我們的約定呢……元就?
  我們只能這樣子,一秒一秒的、分離嗎?

  當元親打敗了元就時,看到了元就左手上的紅線圈成的手環。他很難過,為什麼元就要對他說謊……
  「我還會……再來這裡的。」
  躺在地上的元就只是哼了一下,就讓元親去了。

  *   *   *

  元親躺在甲板上,接下來要去找織田信長,不知道為什麼,有種感覺讓他過去。
  「アニキ,快到了。」一旁的士兵對著元親說道,元親愣了愣,就爬了起來。

  今兒個怎麼不太一樣。
  織田信長所在處難得這麼安靜。
  「哼哼哼,原來又有客人了,信長。」
  元親聽到聲音,轉頭一看,「松永久秀?」
  一旁就是織田信長,松永久秀又笑了一會。織田信長在元親不防備的狀況下開了一槍,正中元親的肩。
  「嗚--!」
  「在戰場上就是要認真,我只是替你回神一下。」織田信長的笑聲,使元親眼兒瞪大了不少。
  「再說,單你自己一個人來,實在是不太好哦?」松永久秀也跟著笑了出來,「哼哼,我是感覺到信長這兒有客人,我就先來打攪一下,沒想到真的來了--」

  「四國之鬼,長曾我部元親。」

  「哼,聽說你攻打了中國是不是?」元親手扶著肩膀,「聽到了這回事,我就過來看看織田信長是否有傳聞說的強悍!」
  「強悍?不過就是多個人而已……」
  松永久秀這樣講,元親無不驚訝,剛剛只是隨便亂講說中國出事了,他也不希望這樣,但是沒想到真的攻打了!
  而且,還多了個打手。
  「你!」元親忍著疼,舉起碇槍,要衝過去的時候--

  「剎!」

  右腰際被狠狠砍了一刀,元親馬上跪了下來。
  「四國之鬼也只有這點兒能耐,為了有攻打中國這回事而亂心。」織田信長甩了甩右手裡的長刀,又舉起了左手的槍。
  「哼--」剛剛的肩傷使元親吐了口血,「結果會是敗在你腳下?不對!是敗在你們倆腳下--」元親又要舉起碇槍,「我不會善罷甘休的!」

  鏘--!

  日輪之光,反覆閃耀在元親的眼裡。

  「元就!」

  「……哼。」元就看了一下元親,「還在看什麼?不快站起來!」
  元親不敢相信,他竟然會來這裡。
  「唷喝,中國的毛利元就,居然沒有死。」松永久秀笑著,手中的劍舉了起來,「現在該是讓你們看清現實的時候了。」
  「元就,」元親站了起來,舉起碇槍,走到元就旁邊,「不敢相信,我也不知道你會來。」
  「哼,什麼東西都別提了。」元親發現到元就沒有反駁元親對他的親暱稱呼,「長曾我部,現在只能夠打敗他們了!」
  「嗯!」

  元就的嘴角,微微上揚。
  兩人的武器交在一起,舉向對方。

  「勝負開始!」

  我們要,打完這場,不管是輸是贏。
  我打完這場,我要買好多東西給元就……
  手上的紅線……
  元就,我們的約定是……永遠在一起吧。
  永遠……

  *   *   *

  「長曾我部元親!」
  大本的書拍向元親,元親不得不嚇醒。
  「現在是上課時間,睡什麼覺?」元就看起來有些憤怒的說道,「不會看場合嗎?」
  「對不起嘛,元就,」元親只好撒嬌的回答,「這次就原諒我吧!」
  「唉……」元就只得無言。
  已經超過一百次有了吧。
  「哼,果然是長曾我部元親。」元就手捏捏自個的額頭,「我只能說,你沒救了。」
  雖然小聲,但元親始終聽得到,但他沒講。

  在頂樓,元親和元就常去的地方。
  「元就!」元親拿了一個盒子過去給元就,元就疑惑的看著。
  「這……?」
  「這是我的心意!」講的好像自己是少女一般,這麼大塊頭感覺出來會很奇妙吧。
  「……」當接過手的時候,就看到兩個人的手,都有著一條紅線。
  「我是真的沒救了,所以我才會送東西給你的。」
  「你有聽到啊。」邊說邊把盒子打開,裡頭一個風鈴。
  「你講很大聲!」元親無奈,難道這傢伙讀書讀到忘我了?
  元就看了一下風鈴,「好了,先謝謝你了。」然後嘴上一抹笑容。
  「……」元親看到呆滯了好一會,聽到鐘聲的時候大驚,「元就!上課了!」

  「這題請毛利同學回答。」前頭的老師邊講解,然後發覺不對勁,「毛利同學!」
  「小十郎,他在睡覺。」政宗指了指後面的人。
  「政宗樣,上課時間不要叫我的名字。」小十郎小聲的說道,「毛利同學?」然後大聲喊著。
  只看到,元親跟元就睡在那兒。
  元就的左手,跟元親的右手,都突出的特別明顯,上頭的紅線也綁著。
  「這是他第一次在課堂上睡覺吧……」
  「……」

  約定永不止息。
  要在一起,直到永遠……

                    FIN.Aug.7,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