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1:12:02山容

【戰國BASARA】令音望其二--形狀(瀨戶內)-080512

形狀

  「欸,元就,你喜歡彩虹嗎?」
  「……嗯。」
  他遲了一聲,然後陪他旁邊的男人看外頭。
  天空上,彩色的一條,若隱、若現。
  這就是彩虹。
  男人傻傻笑著,「哈,你果然很難問。」接著指了指天空的那條彩帶。
  「你覺得它是什麼形狀的?」
  「啊?」
  自己根本不在意天空上的樣子的,只會去注意天氣什麼的,突然問這個……讓他有點難堪。
  難不成是條狀的?這不是在說廢話嗎!嘖!
  「……」外頭是個冷漠的外表,內心其實掙扎的很。
  「元就?」
  「那,你認為呢?」
  先聽聽別人的意見,說不定會讓自己有比較好的答案。
  「我啊,」他往後坐了點,然後躺下去,「我聽別人說,彩虹是圓形的。我們看到的,只有一半而已。」他瞇上眼,「就好像元就,手中那『殺人不抸眼』的日輪一樣……」
  渾蛋!你這傢伙!跟雜魚一樣不如!
  可是他沒有表現出自己的情緒,實在不想下手。
  不知道為什麼……
  「……」
  「耶?我還以為你會打我的。」似乎有點失望的對方,抬起了手,勾住了他的肩。
  被臂膀給環住的他,只是看著天,看著那道彩虹。
  「我覺得……」
  「嗯?」
  風鈴開始響起,微風徐徐,彿過他倆的臉頰。
  淡淡的彩虹,越看越美。
  自己看那天上,好像看到了不少東西,看到了不少自己之前沒看過、沒遇過的東西。
  他好自責,自責自己為何只看著公文、看著臉色、看著書、看著自己虛偽的外表……
  為何這男人,可以破自己的心防。
  那沒遇過的東西,就是真心、自由、快樂……
  他緩緩地、慢慢地躺在那男人的胸膛上,眼睛微微閉上。

  「我覺得它--是圓形的。就像長曾我部跟他的部下們……」

  然後嘴巴莫名其妙被個東西摀住。
  是手。
  「喂,後面應該不用說了吧。」手再慢慢遮到眼睛上。
  還有長曾我部跟他的元就。
  「叫元親。」後面似乎有顆愛心。

  「……」
  「……元親。」

  微風徐徐。

                FIN.May.12,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