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09 21:18:15山容

【戰國BASARA】藍與綠(瀨戶內、奧州主從)-080909

藍與綠

  一天,無戰亂的日子。
  政宗來到了京都,想要欣賞這美麗的景色。他沒有帶任何人來,小十郎也是。
  「嗯--這景色依然Beautiful啊。」政宗邊走邊伸個懶腰,然後看著落下的櫻花瓣。
  悠揚的樂鼓聲,搭上迷人的京都美景,誰看了都會因而出神。
  照理來講,來京都的通常都是閒暇無事的人,再加上今個沒戰爭,政宗就是。不過他走到一半,在飯館看到了說熟也不太熟的身影。
  「毛利?」

  *   *   *

  「沒想到你也會來這裡,沒戴帽子沒穿戰袍的,還真認不出來咧。」政宗坐在元就的對面振振有詞,手裡還拿著酒杯,而元就仍在批改著公文。
  政宗看著元就疾筆改著,眼睛有些疲倦。
  「你才叫『太好認』。」意即那眼罩足以證明眼前的人正是伊達政宗,元就的筆突然停了下來,「就像那傢伙一樣。」
  「吵架啦?」政宗嘴角上揚。即便那聲音再冷漠,他仍舊聽得出些端倪,「所以我就勸他說不要太依你、太花言巧語,不然--」接著一卷公文砸到自己的臉上。
  「無意義的話不用說出來。」
  「Hey!你打我就算是你在意啦!」
  窣!這傢伙怎麼跟那傢伙一樣,「愚劣。」元就捲起公文,放到一邊,「如果再有你們這些不入流的人生在戰國亂世,遲早會因而滅亡的。」
  「不入流……?」政宗嘴角有些抽搐,不過聽到後面那幾句,「欸,你還是在意這個家的人民吧。」
  國家這麼亂,每個強勢的人都佔地自立為王,而毛利元就正是打敗尼子氏跟大內氏佔領了中國而成為新霸主。霸雄們都想快速統一,建立新王朝,就是要給所有人民安逸的生活。--滅亡,等於全亡,對政宗來講,元就這番話,簡直是話中有話。
  看政宗若有所思,一定是為自己剛剛講的話所致。他早已不記得自己說了些什麼,拿起了下一捲公文,「你說什麼,我不知道。」
  「你是忘記了還是故意沒聽到?」政宗覺得跟這個人講話很辛苦,「算了,今天難得悠閒,就去街上走走吧!」
  「走……?」元就還沒反應就被拉了出去。

  *   *   *

  「大老遠跑來京都改公文,簡直浪費!」
  沒一會政宗雙手已經拿了六隻糖跟烤魷魚了。
  「只能安寧一會了。」而且這傢伙拿食物的方式跟拿刀沒兩樣。
  「Shit!不要講那麼煞風景的話!」又是跟現在不符的話。
  「你的部下呢?」
  「小十郎?Ha!我叫他不要來,因為我沒跟他講我是來京--咦、咦!」政宗在前頭似乎看到什麼人,嚇到趕緊跑到元就背後。
  元就看向前頭,是小十郎在前面。
  看來政宗嚇到跳到自己後面也是情有可原的。元就毫不猶疑的就往前走。
  「欸欸--不要往前走啊啊啊--!」政宗抱住元就的腰想讓元就待在原地,但元就始終是往前走,政宗就被拖行。

  毛利元就,你這個腹黑又無情的人!

  人擠人的,眼看元就的目標已經近在眼前了,不過後面--
  長曾我部?
  元就轉身面向政宗,「我們走。」然後再拖著政宗跑離了街上。
  「欸毛利,你臉色鐵青了不少。」政宗奸笑了一下。
  「少、少囉唆!快走就是了。」

  「欸,你要找的『東西』到底找到了沒有?我想去跟元就打聲招呼啦……」元親手搔搔頭,顯得有些不耐煩的樣子。
  「不好意思,大概再一下就好了。」小十郎苦笑著,然後嘆了一口氣,「剛剛不是有看到政宗樣的身影嗎……怎麼不見了……」
  元親跟小十郎在街上走著。

  *   *   *

  「呼……你這傢伙為什麼看到你的部下要跑啊,直接找你部下不就得了!」元就跟政宗一路跑到了巷子內,累得直喘氣。
  「欸!你這傢伙!明明就是你叫我跑的!見到自己的Lover不成?--嗚、痛痛痛……」政宗雙手環抱胸口,慢慢蹲了下來,顯得特別難受,「傷口都裂開了……」
  「自作自受。」元就靠著牆壁。
  「You給Me shut up!還不是你那Lover害的?」
  「哼。」元就滿不在乎的往巷外看,然後轉頭回來,「你的部下穿得挺正式的,還帶刀。」
  「唉……」政宗沒回答,反而嘆了一大口氣,「明明叫他不要跟過來的……」

  --你才叫「太好認」。

  都是你這傢伙,提醒我醒目的地方。
  「他是因為你的眼罩太顯眼的關係吧,怕出事。」元就推斷著。
  「呿。」政宗才發覺元就講話似乎比以往還緩和一些,「你的『捨で駒』應該也是這樣替你找想的,只不過你都無視他們的苦心。」政宗口中所說的「捨で駒」,正是元就的士兵們。
  「明明不是盟友,卻可以一起混這麼久。」而且又對不上話。

  跟那傢伙一樣……

  「Ha!我可沒有順便結盟的意思。」政宗手抱後腦,「目前最強勢的是織田軍,即便今天看起來沒有戰亂,其實他們正在無形的擴大勢力中。最好的辦法就是和鄰國結盟一起抵禦,我跟你的領土差太遠了。」
  不知道是誰才煞風景,元就撇過頭。他知道再這樣悠閒下去不行;他也知道誰目前是最強勢的。「可是,我們卻在這,不是矛盾了嗎?」
  真的只能再和平一下。
  除了織田軍,豐臣軍也有小幅度的成長,一直、一直……直到織田軍崩壞……

  「政宗樣!政宗樣!」

  「Oh,shit!」政宗一聽到小十郎的呼喚聲,他看了一下巷子後面,「這巷子是死路!」

  「元就!元就你在哪!」

  青筋爆出!
  「聽這聲音應該還挺遠的,不如直接衝出去吧?」
  元就如是說,而政宗也同意這個做法。
  「OK,那我數One、Two、Three!」兩人腳步踩了出去。卻沒想到外頭的人潮多不多--

  「政宗樣!」
  「元就!」

  依舊被抓到。
  「政宗樣!您可讓小十郎擔心了!原來您跟毛利在一起啊!」小十郎看到政宗就把政宗抓到自己身旁,展現出非常擔心的樣子。
  政宗看到自己最忠實的部下如此,他也只能認了。
  「元就!想說今天要找你來京都的,聽了你的部下說的才知道,原來你已經先--噗!」
  馬上被隨身攜帶的公文砸。
  「要是這樣,那就是我失算,還不如待在宅邸裡是吧?」元就撿起掉在地上的公文。
  「Amm……真不知道你在躲什麼,直接面對面打不就得了。」政宗不懷好意的笑著,不過馬上就被元就狠狠瞪了一眼。
  「政宗樣,我看我們還是先走好了……」小十郎看這夫婦的情況似乎不太妙,決定先走一步,不過政宗比較想要看好戲。
  元就在小十郎問話的這段期間已經揍了四五拳給元親,但是元親依舊承受著,並笑道:「人說打是情罵是愛,反正元就怎麼打都好啦!」
  理智斷裂!
  「你這無理取鬧的傢伙--!」
  六拳、七拳、八拳……
  「真的,小十郎覺得應該先走了。」小十郎已經看不下去了,決定直接強押政宗離開。
  「……嗚嗚!Hey!我還沒看完啊!小十郎--!」

  即便再怎麼亂,只要把問題解決了,遲早都可以過安逸的生活。
  對吧?
  就像他們一樣。

                 FIN.Sep.09,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