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0-09 22:26:01百合

美好不美好照單全收---------------薑蔥配(8)

人生變幻無窮,生命的長短不是你我可預知的,唯有眼前才是真實的。因此,珍惜及把握並記取當下的幸福,日子過得充實,人生充滿希望,那才是幸福美滿的人生。

每個歲末,拿下舊曆換上新曆,都沒什麼感覺,或許忙碌的生活已令我麻木,無暇去留意歲月的流逝吧。

然而,舊的一年,“晴天”如大家一起剝花生吃KFC的日子;“陰天”如尋獲中國女童黃娜屍體的那天,工作氣氛風起雲湧,不幸的我常是狂風掃落葉中的一片落葉。這些美好的與不美好的都已照單全收,化成記憶。

雖然如此,2005年對我而言,是一個全新的開始,在迎接新的一年之際,有著萬象更新的感覺,我一早已整頓及粉刷心情,丟棄不愉快,滿懷希望邁向2005年。

凡事不愛臨時抱佛腳,秉持“一年之計在於春,一日之計在於晨”,每個年頭做一個全年時間表,哪天須申請假期等都預先策劃。

但願新的一年,所有的人百尺竿頭更進一步,而做大事的人更具英雄本色,泰山崩於前亦面不改色,人人工作順利,身心健康。這是我在新一年最期盼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