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19 08:51:32Richard

電腦之死

 

瘋狂倒數的暑假才剛開始,電腦卻在一個我難得早起的清晨時分壽終正寢了。

夏季迷濛的天光緩緩地亮起,晨間氣溫明明尚未炎熱起來,電腦熱當卻是說來就來;而這一次我的電腦並不像過去那千百次的熱當之後,重新打起精神跟我say Hi,它僅是自顧自地就此跌進永無止盡的深邃夢境,空留電腦螢幕上那無垠的黑暗,以及宛如遺言抑或墓誌銘般的錯誤訊息。

終究是徹徹底底的壞了。儘管我心臟按摩似的反覆來回觸碰開機鍵,彷彿前些日子腳踏車鎖壞掉時,我扭轉千百次鑰匙,仍舊開啟不了那樣一個曾經極為易解的鎖,手指甚至為此磨出了水泡,可還是打不開的,套句別人文章裡的譬喻就是:「它已經硬生生地轉過頭去再也不看我了。」


當然我仍會繼續試圖解救我的電腦,畢竟這不可思議的人生總會有其他辦法可以解決問題的。只不過我還是得面對內心那股討厭的無力感,並且說服自己再次認清這世間的一切最終都是會毀壞的。如此淺顯易懂的道理。可是我真的不喜歡用自己的人生去對此做更多的體悟,然後把自己搞得很聽天由命,或者憤世嫉俗。

這台電腦已經是我很老很老的朋友了,讓我不禁猜想我倆之間說不定會有某種程度上的心意相通。它始終是一扇讓我眺望網際的窗口,也是陪伴我鍵結無數報告的良師益友,嘿嘿儘管壞事也一起做了不少,然而這麼多苦悶喜樂參半的日子,它卻寂靜無休地甘願一再舔拭我內心外溢的文字與思緒,其中難免或多或少也瞭解了我眼花撩亂的心事。

我想它畢竟是曉得我的病的,而我同樣也明白它日漸的病入膏肓。從高中時光到大學生涯,我們都經歷過彼此的程式錯亂,以及內心深處的過熱當機;在全然歸於黑暗的時分,頃刻之間又將自己重新開啟,持續體驗著所有來自肉體與心靈的毀壞。不久之前才發覺音響又爆炸了,此刻隨即又跌進某個高頻率尖叫的地獄,口不能言手不能動,閉上眼睛之後很快地夢境又醒轉,人生日復一日,很多的病卻不見得因此減輕了一些。


而我該放手讓它走嗎?給它更多的散熱膏與強心針,像是粗製濫造的希望與奇蹟;或是將回憶放在心底,啟程重新尋覓一扇更好的窗口,嶄新的人生與未來,閃閃發亮無病無痛無憂無慮,讓它安樂得死,而我快活得生,從此不再觸碰彼此柔軟與堅硬,將我所有的青春夢境都埋覆於它的永恆長眠,是它曾經陪我度過的,如今也就隨它一同遠去。

留下我明知自身隱匿的毀壞,卻仍活著為這一切掉念,獨自繼續等待著每天例行的開機,在無數卻又有限的夢醒時分,回到那日漸衰敗的機械性意識。



 

上一篇:時光錯流

下一篇:在有點遠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