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3-16 18:47:40小太陽

慧詰的女孩,卻總是迷失在那些謊言裡

職場上的巾幗英雄
情場上的小學兒童
這女生到底算不算聰明?


昨晚國家地理頻道
正在介紹非洲某一容易忘記名字的部落
但其中的片段卻讓我永遠難以忘懷。

在那非洲部落裡,女孩子是家族重要資產
平常時候,村莊中未婚的女子會群聚歡唱跳舞
藉此吸引男子的目光與愛意
等到某位男士看上其中一位女孩時
他就必須到那位女孩子家族裡提親
而被提親的的女孩則不可以再唱歌跳舞,也不可以談論或靠近任何未婚男子
無論女孩喜不喜歡這位提親的男生,都得維持低調直至嫁出又或者提親失敗
此時女方的家族長輩會對提親男子開出各項成親的條件
當中最重要的便是牛隻的數量,這就是女孩子之所以成為家族重要資產的原因

此非洲部落的女性在這過程沒有任何權利決定,更不能表達意見
她得期待來提親的是他所心儀的那個人
只能暗自賣命的跳舞,在那男孩每次路過時

在她們的認定裡,有情人終成眷屬是得靠運定的
真正的愛情像是伸長了手也難以觸碰的天
每個在胚胎決定為女性的瞬間,她們就僅僅是交換牛隻的條件
但由於她們的婚姻買賣,能使整個家族更多飢餓的親人生存
於是咬緊牙,說什麼也不能逃避,甚至該說,不應該逃避。

這是部分落後社會裡女性的一生
面對愛情時,她們別無選擇
只能把一切交給心中所誠心敬仰的那神祇,努力禱告。


當科技文明洗禮
自主而開放的戀愛觀念普行的現代社會裡
女性面對愛情能有選擇權利的時候
我們反而顯得手足無措了

一個能夠縱橫商場,以奸制奸的女人
面對眼前的男人,連容易戳破的謊言都深深地相信了
能怎麼辦?

或許不是社會開不開放的問題,限制住了女孩追求真實幸福的可能
因為,即使是可以選擇的聰明的女孩子,都會自願相信謊言能化為現實

至於這矛盾的答案,我無解
畢竟,別忘了,再怎麼豪放的我,也有顆女孩心
即使我很聰明,但也願意相信男人的謊言呀...


上一篇:記憶上了一層灰

Freya 2008-04-27 00:06:16

哈囉!!我來了

來跟你問聲晚安~

沒有忘記你這樣的朋友~

我的報台寫了一篇新的關於感情的東西

也許對你也能有一些感觸

有空可以過來看看唷!

祝 一切順心 ~

^^

2008-03-20 00:06:02

你那種下棋速度根本就是...
也才贏一局
最後總成績還是輸我啊
休想假裝自己贏我故意不把話講清楚

版主回應
就是恰到好處的時速!

是怎樣
那是你的棋ㄟ,多久以前你就會了!
而且我們也才玩三局
我學不到半小時就贏一局
這樣不是很強麻~

我是靠智力,你靠經驗
不過&quot賣油翁&quot的課文不是有說&quot惟手熟能爾&quot
表示靠經驗贏初學者梅什麼了不起的!

靠原有的腦力贏才屌!

(我們又是在互嗆了麻?)
2008-03-21 13:42:34
小江 2008-03-19 16:30:00

是啊~!
一旦面對愛情,
我們總是盲目的!


不過生活在那樣的部落裡還真慘~
沒有所謂的愛情自主!
幸好我生長在台灣:)

版主回應
帥小江...你這樣講好像你是個女生呢!
(畢竟本文是在描述女子的心情麻~~)
呵呵
不過也許是你跟女人一樣,心很細
看你的網誌,都覺得...全天下男人都這麼深情就好。
不過這樣癡情傷害好像更難平復了...


還有~~你怎麼這麼糊塗呢
你生在&quot阿根廷&quot忘了嗎?
還有阿根廷的國籍ㄟ!
這個假台灣人~~
2008-03-21 13:38: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