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5-14 17:02:50E\’s Lover

「愛人」與「被愛」誰比較幸福?

「愛人」與「被愛」誰比較幸福?答案因人而異, 沒有一個準則。不過若是你不懂珍惜, 相信兩者都無法得到真正的幸福。

年紀越長, 我們越會計算付出和收獲的比例, 對愛情亦不例外, 總覺得「被愛」有種高高在上的情意結, 對方既然深愛自己, 就要遵守我的遊戲規則。被愛當然幸福, 不過首要條件是你對他有同樣的感覺, 否則對方做得再多再好也不會打動你。對比起來筆者較喜歡愛人的感覺, 因為在愛人的過程中我學會了付出, 繼而學會了堅持和等待。曾經一度, 為了一個深愛的背影, 我內心填滿了溫柔; 曾經一度, 因為他的離開, 我痛哭失聲徹夜難眠。這些都是十分寶貴的經驗, 讓我真切地領悟愛情的滋味。如若你曾經用心守候一個人, 就會明白愛情的動人。

愛情從來沒有不勞而獲的, 唯有透過溝通, 兩人的感情才可以細水長流。它就像玩蹺蹺板, 兩個人在尋求協調平衡的同時,更要注意過程中的互動, 大家才能分享箇中的樂趣。在感情的世界裏, 只有愛與不愛, 沒有中間路線, 愛就讓對方知道, 不要持著模稜兩可的態度。人生猶如白駒過隙匆匆而過, 當找到心靈契合的伴侶, 就要把握每個愛他的機會, 機遇錯過了, 也許就不會再回頭。永遠不要把伴侶的愛當成習慣, 當生活中只有習慣,愛情還剩下什麼?

愛是發自內心的感覺, 不能放在天秤中量度誰付出較多, 否則這只是「交易」而非真愛。在對的時候, 做對的回應, 讓彼此在愛與被愛中白髮, 這就是愛情最美好的結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