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03 18:34:53昕🌱Emma

空得很徹底

 
    整個七月,像是個靈魂已登出的肉身在地球上移動。
 
 
    每天機械式地起床上班再回家洗澡睡覺,日復一日,每晚皆不若以往那般輕鬆入睡,隔日也就不再起早享用餐食再出門;甚至足足有一個月沒上市場買菜,這的確非常不尋常,我不再熱衷於張羅三餐,不再準備便當,冰箱鎮日空空如也,一如我的腦袋始終毫無想法。
 
 
    現階段的自己,不知道對什麼項目有興趣,沒有動力去學習或探索陌生的領域,等等,這麼說不完全正確,我想四處去探看大自然,然而我沒有足夠的行動力與資金,因此就持續放空著。身體對於這樣的狀態挺享受,同時腦袋卻不斷冒出無限細瑣干擾,擔憂放空是一種虛度,擔憂一旦之後得動起來,會發現自己什麼底氣都沒有。是啊!這是大腦一廂情願的憂慮,然而身體像慵懶的大隻佬,淡定癱軟不願有所動作。我的內在,每天都有無間斷的拉扯與糾結,即使我像個正常人那般的運作著。
 
 
    我的『非自己』非常害怕自己沒有想法,害怕自己沒有足夠的經驗,這段時日以來,我的『非自己』正蓬勃地躍動著,而我只是坐看這種狀態,感知這個過程的情緒起伏,很難受,很無力,如同炙燒的過程,只能持續忍耐並試圖享受;既然掙扎終究徒勞,我找上朋友聊聊這種內在議題,至少說出口之後有種宣洩的舒坦。
 
 
    人類都以各自己的主題與樣貌,演繹著同一套地球公式。即使有一百名勇者,卻有著一百種勇敢的方式;即使有一千名療癒大師,卻有著一千種療癒的魔法。我在對談的過程中,理解人只要活著,就不會有圓滿的狀態,當我以為人生至此已圓滿,卻沒在當下斷氣,那麼轉瞬間,我會因著新起的念頭,而感覺人生依然有缺陷,忍不住地再次邁步追求盼望的圓滿,直到下一次迎來圓滿的時刻,生命能夠順利中止。
 
 
    感知型社會人樂於體驗,熱切於不斷分享;我的12閘門會讓我在對的情緒當口進行分享,當真切的時機到來之時。回到內在權威與策略,等待是我的人生主題之一。

上一篇:歲月的刻鑿

下一篇:消失在平行時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