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5-31 00:49:35昕🌱Emma

5/26-5/29機車環島之旅~3

第三天起的更早囉

因為要把時間拿來預防在台北市迷路用的

出發時習慣看看油表

驚人的事情發生了

天兵的我忘了該換機油啦

媽媽呀~~一大清早六點多去哪裡換機油呀

這時的我非常欲哭無淚

沿路不死心的放慢速度找機車行

想當然沒一間有開的

眼看著就要進入蘇花公路了

再不換很有可能在蘇花公里的山區顧路

(機油沒換會耗損引擎導致機車壞掉)

就在要放棄的轉彎處

噹~~我看到一間鐵門半開的機車行

當下立刻逆向迴轉查看

真的是機車行耶~~裡面有人耶

天哪天哪~~你們說我是不是太幸運了

那個老闆娘說因為她女兒吵著要吃早餐

所以才會這麼早開

(心裡默默感謝她的女兒呀)

(莫非吃草真的有用?少殺生少造孽真的比較幸運?)

邊和老闆娘聊天邊等待她換機油

跟她說明我是自己機車環島

她也說看過很多單車環島到了花蓮就放棄的

因為真的太累了

我和她道別後正式進入蘇花公路

或許是時間還早

北上方向的砂石車並沒有想像中多

倒是南下的砂石車一輛接一輛

慶幸的是我過隧道時後方剛好都沒有砂石車

所以免去被擠壓的危險

沿路上也是看不完的漂亮海景

不過沒有像剛到台東那樣誇張了

順利抵達宜蘭之後改走東北角

也是海線~~更美的海線

如果問我全台灣的海邊最歡哪裡

以前我會毫不猶豫回答墾丁

現在我得說東北角才是我心裡的第一名

無邊無盡的岩岸地形

日夜被海水沖刷出許多奇特礁石與地形

在在讓我驚嘆與佩服

這些路段我的速度又放慢了

右邊是海左邊又有鐵路

哈哈~~我真的愛這裡

好不容易終於進到基隆市區

阿呆的我開始有迷路的危機意識

順著指標來到台北市將進南港之際

我開始不知道該轉哪個方向

趕緊打電話給阿妹

結果她也不知道從南港國小該往哪邊轉

等待她詢問同學之際

我開始亂騎騎到忠孝東路上

等阿妹再度來電告知要走忠孝東路

遇到金山南路再左轉

我真是不得不相信自己的好運

走對道路還轉對方向

歷盡千辛萬苦終於來到阿妹家

心裡的大石可以落下囉

到她家放行李順便洗把臉再洗個衣服

然後去她店裡吃午餐

礙於我吃草所以只能吃沙拉餐

不錯吃耶~草莓冰沙也很好喝喔

吃完後先回她家曬衣服

我們決定坐公車去深坑吃豆腐

上次去過之後一直念念不忘的好味道

不知道是不是物價上漲的關係

感覺量比之前少耶

不過滋味還是一樣好啦

飽餐後我們決定去貓空坐纜車

因為上次沒坐到我很不甘心

沒想到貓空纜車這麼長耶

到上面後我們開始亂逛

遇到一隻會招攬生意的狗

還有一隻死都不肯照相的貓

真的是太有趣啦

下來之後我們決定到公館吃冰

"水龜伯古早冰"古早水果冰好吃耶

這時阿妹的同學來參一腳

吃完後我們又一起去逛士林夜市

嘿嘿~~這是我第一次逛士林夜市喔

隨便玩了兩三樣遊戲

忽然很想吃東西

就去品嚐涼麵和臭豆腐

聽說這家挺有名的

阿妹的同學每次來都沒吃到

還有對面的鴨血煲也是俗又大碗

阿妹同學上次也沒吃到

順便還喝了傳奇飲料

同學直呼太幸運了

前陣子來了三次都沒吃到的美食

這回竟然一次吃足啦

滿足的我們就打到回府囉

當晚要去住宿同學家

因此我門打包行李後就直接去同學家住

多虧了同學的熱心指點

讓我隔天能夠順利的進行最後一段行程

在此要致上十二萬分的感謝

第三天也順利落幕...
的確如此 2008-06-03 22:30:56


好提議
雖花東我都已去過

還是很喜歡那裡的每一景^^

現只求不要去北部囉~

至貓攬那的風景
我想也應當粉美
在未有貓攬前
就一直想去貓空喝茶看夜景囉
有了貓攬
去是會去
只是不知是何時
再好好安排囉~

版主回應
我去貓空時還沒天黑

所以沒有看到漂亮夜景=.=&quot
2008-06-03 22:39:09
北部旅遊達人屬於我^^ 2008-06-01 16:48:19

竟去了我最最想去的深坑
吃那有名的豆腐
還去搭那熱門的貓攬
沒關係
我七月就會去囉
只是希望公司員工旅遊不是去北部就好~

版主回應
深坑的豆腐真的很好吃捏

貓空纜車也還不錯

不過上去真的要穿長褲薄外套

不然還沒下山就被叮的滿頭包囉

可以建議公司去東部呀

花蓮真的很棒唷 !!
2008-06-02 00:36:33